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57)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谢谢三哥,信我们会帮你送过去的,还有这封信,我回去会给大伯的。”李 瑾婉接过信,知道兄长事事都为她打算好了,她心里是说不出的感动,眼眶一下子 就红了。
  “傻丫头,哭什么呢。这一次带着白羽回去,你也能跟家里有个交代了。”李 问揉了一把这小丫头的脑袋,不管这丫头是十六岁还是六岁,在他的眼里看来,都 不过是一个半大的丫头片子。
  两世为人,上辈子他是家中独子,身边没什么兄弟姐妹。这一世他有个亲兄弟 ,这个堂妹自小就跟在他屁股后面长大的,哪想一眨眼就长这么大了,都到了谈婚 论嫁的年纪了。
  当人兄长的,自当是要照顾弟弟和妹妹们,如今他也有这个能力。
  “三哥,我才没哭呢!刚一阵风,吹的沙子进我的眼里的。”李瑾婉低头擦了 下眼角,还不承认自己掉眼泪了。
  “是是,都怪刚才那阵怪风。”李问知道这丫头是当初是不满家中爹娘给她说 的亲事,才孤身一人跑到南阳去寻她,亏她运气好,没在半路上出什么事。这丫头 自小胆子就是个大的,一点都不输给男儿,只可惜了身为女儿身,世人对女子到底 太苛刻了些。
  “你回去后,和二叔二婶他们好好认个错……他们,终究是生养你的人,世上 没什么太大的仇怨是放不下的。”李问知道这丫头的心结,为人女儿的,父母有什 么不是,还能一辈子记在心上不成?
  他二叔和二婶的为人,他多少都知道一些,一些事情能过的,就过了,不必总 记挂在心上,自己也不放下。明知道那些是不可改变的,不如就放下了,又何尝不 是放过自己?
  “嗯,三哥,我知道了。”李瑾婉明白兄长话里的意思,其实过了这么久之后 ,当初对爹娘的那点怨恨变得没那么深了。毕竟那是自己的爹娘,天下无不是的爹 娘,当人儿女的,这是她无法选择的。
  听说她阿爹后来还纳了一个妾室,生了一个儿子,到底是圆了她阿爹这们多年 想要儿子的心愿了吧。就不知道她阿娘的日子过得如何,她阿娘是个什么性子的人 ,李瑾婉的心里也知道……
  想到家中的那些人和事,她在心里叹了一口气。
  见兄长看向他这边来,李浩鹏喊了一声“哥”。
  书院那里,李问给两个小子请了假,他们这一趟回去,少说都要两三个月后才 能回来京城这里,这段时间的学就上不了了,“你们两个,路上要听大人的话,不
  要乱跑,路上跑丢了可是找不回来的啊。”
  这话不是吓唬两个小子,要被人贩子拐走了,一转手还不知道卖到什么地方去 了。
  “嗯,我们会乖乖听四姐和姐夫话的。”李浩鹏一把抱住兄长,在兄长的怀里 哼哼唧唧的,两只手抓着兄长不肯放开。
  “都长这么大了还跟哥哥撒娇呢,路上要跟大人在一起,不管去哪里,你和阳 阳都不得离开队伍了。”李问一手搂着小崽子,他能感受到小孩对他这个兄长的喜 欢和依恋。
  这小子从小就喜欢他这个哥哥,哪怕是他一年才回那么一辆趟家,每次他回去 这小子都跟在他屁股后面哥哥长、哥哥短的喊,自然他是很喜欢这个弟弟。
  以前他阿娘的身体不好,他还都以为这一辈子他爹娘也只是生他一个孩子。倒 是没想到后来他阿娘的身子养好了,又怀上了孩子,这个弟弟是阿娘送给他的大礼 物,李问自然是恨不得把这个小崽子捧在手心里,这一眨眼小崽子就长这么大了。
  还好这个小子没被全家人宠坏,就希望他能平平安安的长大成人。
  “回去要好好陪陪阿奶和阿娘,还有阿爹他们,你不在家,他们都想你。哥哥 没空回去,你回去,替哥哥陪陪阿奶和阿娘他们,告诉阿奶和阿娘,哥哥也很想他 们,让阿奶注意身体,等哥哥这里有空,就回去看望他们……”京城这边的事太多 ,不知道再过个三五年他能不能回去一趟家里了,对此李问的心里有些无奈,但是 也没办法。
  这个世界没有飞机火车,出一趟远门在路上来回就要一两个月的时间了,要是 有飞机,一天就能跑一个来回了,所以这就是这个时代科技的落后,出门的不便。
  等到有飞机火车出来,怕是几千年后的事情了,所以现在是别想了。
  “嗯,哥哥,我会告诉阿奶和阿娘,还有阿爹他们的。”李浩鹏揪着哥哥衣服 不放,想把哥哥一起带走。
  “好了,时候不早了,你们上马车吧,趁早出发。”李问拍了拍小子的脑袋, 让他上马车去。李问对站在边上的白羽说道,“从京城回去的路途遥远,你们路上 注意安全,这一路上就麻烦你照顾他们了。”
  白羽这个时候离开京城,到时候他肯定是赶不回来参加中秋后举办的商务大会 和招商大会。不过这些事情他们大人让他不用操心,他会安排人处理好,为此白羽 就能安心同未婚妻回去见未来的岳父和岳母大人了。
  他看了一眼身边的女子,这是他未来的妻,两个人相识了一眼,李瑾婉不好意 思的转开了头。白羽的眼里露出了笑意,对他们大人说道,“不麻烦的,大人你放 心,我会照看好大家的。”
  这些都是他的家人,保护好他们是他应该尽的责任和义务。
  尽管现在他和大人的妹子订了亲事,白羽还是习惯喊“大人”,并未更改称呼
  李问纠正过两回,见这人还是坚持喊他“大人”,就随他了。最初他也有担心 白羽是不是有带着报恩的心,才愿意订的这门亲事,不过看到这两个人相处的方式 ,明显就是在热恋之中,哪有半点不乐意了?
  白景阳跟在兄长的身边,这一次他跟着兄长一起到嫂子家去见人。
  “哥,我们走啦。”
  “一路顺风,我在京城这里等你们回来。”
  两个小孩路上正好有个伴,李问就把两个孩子一起送回去,反正一个是送,两 个也是送,不如就一块送回去好了。见到大家上了马车,他对前来负责护送人回去 的队长交代了两句,给人塞了一个钱袋子,里面装了两张百两的银票和几十两碎银 ,用作路上的花费。
  队长推拒了一下,见推拒不去,就只好收下了,带着后边的人翻身上马。
  喜鹤跟着他们家小姐一起回去,迎春则是留在府上。
  李问是后来才知道原来他当初收留的那个小乞丐是个小姑娘,这事还是迎春最 先发现的,而后告诉他,在问清楚了小姑娘为何隐瞒自己性别,看到这个假小子摇 身一变,变成一个漂亮的小姑娘的时候,姑且他就接受了小姑娘解释的理由吧。
  要不是因为这事,他都差点忘记他当初还收留过一个小乞丐这件事了。
  不过再派小姑娘去伺候小子到底有些不方便的地方,所以他另外调了两个小厮 过去照顾两个小子的起居生活。
  见小月是个聪明伶俐的,李瑾婉就把人要了过去,把人安排到了妆梦阁去做事 。如今小月已经成了妆梦阁的管事,店里的事情她都清楚,正好这一次李瑾婉回乡
  ,就把妆梦阁交给小月去管理,她才能放心返乡。
  “一路顺风。”
  “哥,等我们回来……”
  “好。”
  见到马车哒哒的离去,后面是随行骑着马的护卫。
  直到车队走远了,李问才收回了目光,往府里回去,换了一身衣服出门去了。


第一百九五章 一更
  到了七月初,西区划出来建贸易市场的这一片地区都清空了,原本居住在这里 的居民们全部都迁往别处暂住,这边已经开始在动工拆房屋了。
  顶着大太阳,李问跟着工部的负责人在这里看人拆房子,“现在这边安排了多 少的人手在做事?”
  负责的管事报了一个大概的人数,李问眯着眼睛看着不远处的地方,说道,“ 还是少了点。”
  后期的建设是由工部的人负责,不过这些银子是他们工商部自己出的,建立这 个贸易市场,他们工商部没有向户部申请要银子。但是他们工商部搞到的这点银子 暂时也到不了户部那边去,银子到了户部去再想要出来就没那么容易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