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61)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这里面有些人觉得调来这个新立的部门,跟着李六元做事没有前途的,如今也 渐渐的有了信心,只要他们大人在朝中站的稳,跟在他们底下的这些人还担心没有 前途吗?没准日后他们这个部门能于六部并肩。
  见到大家一脸高兴和兴奋的脸,李问的心里并没有感到半点的轻松,他知道现 在才是一个开始,往后的路更长着,这一个部门要如何发展下去,才能发挥他们这 个部门最大的作用。还有皇上那里对他们的期许越高,他们的压力就越大,一旦曰 后他们出现一点差错,这些问题就很容易被有心人放大,还有就是朝中的官员都在 盯着他们……
  不过想那么远干嘛呢!
  现在他们最重要的是走稳脚下的每一步,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好了,李问笑着宣 布道,“今晚我请客吃饭,等下了衙后,大家一块去吃个饭,还望大家都能赏脸过
  古 ”
  〇
  “大人请吃饭,咱们当然要去的,你们说是吧?”
  “当然。”
  见到大家在起哄,这高兴压都压不住。
  “好了,大家有事的去忙事,没活干的告诉我啊……”李问这话一出,围着他 的人一哄而散,一个个都跑去忙去了。
  “哎呀,我刚才的账只对了一半……”
  “对对,我刚才忙到哪里来着?”
  开什么玩笑,他们手上的事情都做不完,怎么会没活干!一个个都赶紧跑了。
  见到围着他的人都跑光了,李问笑着摇了摇头,回到了自己办公的屋子,坐下 来处理公务,“若衡,你一会去通知一下,下了衙后咱们部门里的人一块去吃个饭
  “好的,大人,我这就去通知大家。”杜若衡高兴的去通知大家。
  他们这个部门的人并不是人人都坐在衙署里面,还有人是在外面的,这个部门
  聚餐就要通知到位了。这还是他们部门的第一次聚餐,之前大家一直都在忙,所以 一直都没有机会,趁着今日的这个机会,李问才提出了请整个部门的人去吃个饭。
  桌子上堆积了许多未处理的公务,李问开始动手处理了起来。
  要掌管一个部门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里面大大小小的事情都上交到他这 里来,要他定夺处理。大大小小的账目需要他过目审核,需要他审批之后才会往下 发布执行,要出了什么问题,肯定第一个要找的是他这个负责人,所以他这个上官 这里也是半分的马虎不得。
  最近沈子敬被他调去西区那边当总监了,西区是他计划中的第一步,所以那边 是要安排信任的人过去。苏元负责衙署内部的事情,如今也是身兼数职,并不比他 轻松到哪里去。
  还是可用的人太少了啊,李问的心想。
  手下的这帮人许多事情都还要他一样一样教,还要他亲手去带。其实说到底, 还是因为这个时代只重视文科,理科人才稀缺,一个专门搞经济的部门,派一群读 文科的人过来搞?!
  但是现在也没办法,他还没有那个能力去培养一大批理科的人才。
  不过若是有那个条件的话,还是应该像现代那样,开设大学,设立各种学科, 分门别类,按照各种不同的专业培养出各种人才出来,那样才能按照各种专业和学 科来分配人去做事。但是现在的话,只能是瞎抓一把,抓到能用的就用,就只能靠 他自己培养起一帮人了。
  一直忙到了下衙,在外面的人全部都回到衙署了,一群人往预定的酒楼过去吃 饭。


第一百九八章 兵工厂
  西山脚下的兵工厂已经建造完毕,官府下面养了大批的工匠,这些工匠为官府 所管辖,一批工匠调到了这里来,兵工厂已经正式投入了使用之中。打造兵工厂的 计划是李问提出来的,只不过因他有别的任务,兵工厂的事皇上就交予给了赵向毅 去负责。
  李问可以肯定一点的是,皇上那里大概都不知道他和赵向毅的关系。当然,太 子那里知道肯定不会告诉给第二个人知,就更别说皇上那里了。
  因为是赵向毅负责建造兵工厂的事情,所以就算是他没有负责这件事,还是从 赵向毅那里知道了兵工厂的进度。
  兵工厂的主要作用就是研制和制造武器,这里的武器并不单单是指责刀剑,还 指战场上所能用到任何一样东西。在这个时代,武器代表的就是一国的军事实力, 在一场战场上掌握了更为先进的武器的那一方,打羸的可能性就越大。
  就拿那一次赵向毅与胡人勇士的比试来说,赵向毅是朝廷里数一数二的高手,
  只是在他与塔里木勇士无比的那一次,手中的剑直接的就被对方的大刀砍成了两段 。当时要不是赵向毅的身上还带有第二件武器,想必那一次就被胡人勇士手上的刀 所伤了。
  这从一个侧面证明了,胡人的炼钢之术比他们大成的好,所使用的刀剑比他们 大成的要坚固以及锋利。
  胡人是马背上长大的民族,崇尚武力,原本胡人的骑术和射箭就比他们大成的 强,更别说现在别人用的武器比他们大成的还要好◊一旦在战场上他们大成的兵马 和胡人的士兵对上,他们大成想要打胜怕是要为此付出极大的代价。但是他们若是 在武器上能够所有改进,那结果可能会大大的不一样了。
  大成的武器一直都是由兵部从外购入,这中间不知道被抽了多少层的油水去, 最后剩下的那点钱所能够购得的兵器都是最差的。武器的制造本应该是掌握在朝廷 自己的手中,却因为一些官员的私欲而给了外面的商人制造,他们才能从中谋取钱 财。
  武器的好坏,能够直接影响到一场比试,甚至是一场战场的成败,要想强国, 武器就是一个关键,他们必须要把制造武器的主动权拿回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这也是为什么皇帝听了他的进言,一心想要建造这座兵工厂的原因。
  一辆马车往西山脚下驶来,马车的后面跟着的是骑着马的士兵。
  李问坐在马车里面,身边坐着的正是赵向毅赵小将军,他知道兵工厂已经建造 完成了,不过人却是第一次到这边来。
  作为这个计划提出的人,皇上那里自然不会不允许他过来这里来看看。
  他自己也想过来这边看看情况如何,光从赵向毅那里他只知道关于进度上的事 情,要想这个男人用语言描绘的很详细,怕是很难,不如就自己过来看看才清楚情 况。
  马车停了下来,两个人下了马车,门外的守卫认出了来人是他们将军,“小的 参见将军。”
  “开门。”赵向毅的手摆了摆,示意守卫开门。
  “是。”守卫起了身,打开了门。
  这边里外两层的守卫,西山脚下有朝廷的士兵驻扎在这里,普通的老百姓一般 是不会靠近这边。
  石门打开,里面是另一番的景象。
  “眶眶眶——”
  里面传来一阵阵打铁的声音,一个个光着膀子的铁匠正在抡着锤子打造手中的 铁块。他们的到来并没有影响到这些工匠们,这里面的工匠们依然是在忙着手上的 事情。
  百炼成钢,要打造一件好的武器,除了锻锤的方式,经过千锤百炼把精铁中的 杂质消除。还有一个就是火的温度,高温之下才能打造出锋利的武器,这还多亏了 他们找到了煤炭,煤炭烧出来的温度要比普通的柴火烧出来的温度要高,是锻造锋 利的刀剑必须的条件之一。
  还有一个就是鼓风机的使用,这个时候还没有电力,所以鼓风机只能靠人力拉 动,这就是这个时代没有电力的不便。
  李问只是提出了思路,这些武器的实现还是要靠这些匠人们。不过发电靠的是 什么?后世发电最主要的就是火力发电,还有风能、水能,后来核能发电越来越受 到重视,只不过核能发电万一出事故,危险也是非常大的。
  不过现在不说核能发电,连火力发电他都没搞懂是怎么回事。
  上一世学的那点物理知识早就还给老师了,他现在脑子里对电力的这一块完全 是空白,想要制作发电机来发电是谈何容易的事。
  赵向毅把弓弩的图纸拿了出来,让这里的工匠造出一批弓弩出来,弓弩比普通 的弓箭的造价要高,但是这个东西基本上不挑人,新兵都能直接上手使用。还有就 是弓弩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上箭快,中间几乎没什么停顿的时间,要是能把这个东 西用到军营里面去,对作战是有极大的好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