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231)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慕容秋白握着青年的手,放在唇边,落下一个虔诚的吻。
  两个人都老夫老妻了,傅院长也不害臊的勾住了男人的脖子,把自己的唇送上去……
  今日的天气晴朗,风和日丽,是个难得的好日子。
  从丞相府出来,李问用手肘拐了拐男人的胸膛,给了男人一个眼神,笑着说道,“我就说 了吧,老师那里肯定不会反对我们的事的。”不过得到老师的同意和认可倒是要比他想象中的 要顺利的多了。他还以为傅院长多少都要为难一下赵向毅才对,没想到傅院长都没有为难他们 两个人,就答应了他们两的事。
  李问的心里明白一点,“其实老师还是很疼我的。”所以才不会舍得在他们的这事上为难 他们。其实还有一点,就是他的老师是一个开明的人,若是今日他的老师是一个古板固执之人 ,怕是会因为他断袖这件事就准得和他断绝师生关系和往来了。
  当然,其中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傅院长爱的也是一个男子,所以他和赵向毅的这件事在老师 那里才没有得到太大的阻拦和不认可。
  他九岁就去的南阳读书,一直到十六岁才来的京城,中间有长达六七年的时间都是住在傅 府,他老师的家中。这六七年的时间里面,李问和老师在一起的时间比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还 要长。
  他的老师通读古今,知识渊博,是难得的良师,他能被老师看上并选为弟子,是他的幸运 。在南阳六七年的时间里面,老师把毕生所学的知识都教给了他,教给他的不仅有书中的知识 ,还有不少关于做人和为官的道理。
  古人都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在这个时代里面,老师等同于父亲的存在,李问的心 里是十分的敬重他的老师,和他的老师亦师亦友。从前遇到了什么疑惑不解的东西,他都会向 他的老师提问,老师都会耐心的为他讲解。
  所以现在他和赵向毅的关系,李问才没有想着继续隐瞒傅院长,而是选择了向傅院长坦诚 他和赵向毅的关系。
  “嗯。”赵向毅一看就知道了,心里对此并没有任何的不平衡。他从前不是一个爱读书的 好学生,老师不喜欢他这样的学生并不出奇,对此他也没有多大的在意。
  但是赵向毅是一直都十分尊敬这个老师,那些年太子一次次下南阳府,都是想请傅大学士 回来京城,只是一次次都被对方拒绝了。这一次皇上下南阳府,才是顺利的把人请回来了京城 ,请人回来担了丞相之职。
  赵向毅是知道李问和老师的感情亲密,有傅大学士回来京城当丞相,这也比别的人当这个 丞相的好,日后他们在朝中行事也方便许多。皇上那里是知道他们的关系,但是看皇上的意思 ,并没有限制他们两人任何一个人的想法,还是重用了他们两个。
  两个人的关系这是在老师的面前过了明路,李问的心情挺好的,问道,“我们到一品楼去 喝个茶? ”年后到现在他一直都在忙,几乎都没什么时间休息过,趁着今日空闲,不如就好好 的放松放松一下。
  等过完这段时间,后面怕是又有不少的事情要去忙的。
  “嗯,好。”赵向毅自然是没有不同意的,点了点头。
  口作者闲话:感谢冲鸭y(鸭吼)对我的支持,


第032章
  这里走过去一品楼还有一段距离,李问选择了两个人一起步行过去,如今先皇已逝,太子 当上了皇帝,他们两个人在外面也不用刻意的拉开距离了。不过在外人的眼里看来,他们不过 是走得近的同僚,并不会往别处去想就是了。
  李问没有把他们两个的关系昭告天下的想法,自然不会到处宣扬他们的关系了。不过若是 有那么一天,能够把他们的关系公之于众,能光明正大的走在人前,似乎这也是不错的?他在 心里琢磨道。
  不过现在这样,也不会影响到他们走在街上不是?
  所以那些不必要的事情和想法,还是延后再说吧,李问还是挺享受现在和赵向毅走在一起 的这种感觉。
  “怎么样,是不是觉得现在京城这里要比从前规整很多了?”两个人已经许久没有像现在 这样走在街上了,街上的摊子并不比从前少,甚至是比从前更多了。
  路上行人往来,每日进城的车马都有许多,但是城中的交通并未像从前那样拥堵。如今行 人有了行人的道路,车马有车马的道路,两边没有混在一起,马车撞到人的事情都发生的少了
  这些都是因为朝廷重新规划了城中的道路和交通,划分出小贩们摆摊子的范围,城中每日 都有大量的清洁工人打扫街道,道路看起来宽敞整洁,和从前那种人挤人都过不去,车马在中 间一边行走一边拉屎,一路上都是臭味相比,现今的京城实在整洁和卫生太多了。
  从前年开始,工部就在挖京城的下水道,处理城内的排水问题。在经过了大半年的时间后 ,城中主要的区域位置的排水道已经挖通了,前阵子下大雨,城中的这些挖通了排水道的地方 都没有积水,水流都排了出去。
  其实主要的还是一个城内的污水排放问题,京城的人多,污水的问题不处理好,遇到下大 雨的天气,城中都弥漫着一股难闻的味道。还有一个重点就是这样的环境,很容易引起疫病。 在这个医疗设备不足,和医疗水平低下的时代里面,一场小疫病就要死去很多的人,所以处理 京城的污水排放问题,实则是防患未然,从长远了看,这是一件非常必要的事情。
  “嗯,是很好。”赵向毅的眼里带着笑,他知道城中如今的变化还是因为李问提出的一系 列的改革,看到少年骄傲的模样,他的心里同样是为少年感到骄傲。
  他们现在在城内骑马,马都能顺利通行,并不会像从前那样堵在街道上过不去。
  街上不少卖各种小东西的摊子,李问见到一些有趣的东西还会拿起来看一眼,只不过这些 东西大多买了都用不上,他只是拿起来看上一眼就放了回去。倒是路上见到有卖吃食的,他掏 了几个钱买了些零嘴尝尝。
  今年京城里面开始推行食品安全条例,凡是开酒楼饭馆和做吃食相关的人,都要遵从这个 条例。这个事情现在是归他们工商部管,李问每个月都安排好几批人下去抽查,一旦抓到了不 合格的店家和小贩一律都要处以罚款,严重的还要关进去牢子里面关一关再出来了。
  不过现在比起后世的一些做餐饮的黑心商家而言,最起码现在没有地沟油这种东西的出现
  人类在越往后发展,人是变得越来越聪明,懂得的东西越来越多了,但是有些人把聪明放 在正道上,也有的人把聪明放到了歪门邪道上,才有了许多不好的东西的出现,和犯罪事件的 提局。
  “两位客官里面请。”
  他们一路上走到了一品楼的门口,门口的迎客的店小二见到他们,把他们往里面迎了进去 。两个人上了楼上,要了一间临街的包厢,站在窗边可以看到下面街上的行人往来。
  李问站在窗边看着下面,笑着说道,“我还挺喜欢这里的。”
  一品楼和客至不一样,一品楼是在城中的中心地段,两面临街,这里的位置非常的好,过 往的商人旅客都喜欢上一品楼来吃饭。而客至是一家私家菜馆,卖的是菜品和服务,自从前年 在客至开了两个大会之后,客至如今在京城也是一间十分有名的菜馆,每日都是预约客满。
  他们要喜欢安静,找一个安静的地方说话,那自然就是客至那里更为好了。不过今日李问 出来是找热闹的,当然就来了一品楼这边。
  桌上摆着茶水点心,两个人在楼上喝茶。
  “哈哈,听闻李大人和赵将军也在一品楼这里,不介意本王和你们凑个桌吧? ”建宁王和 小世子一行人也来一品楼这里吃饭,知道他们在这里,建宁王就带着人到了他们的包厢来。
  “下官……”见到建宁王,李问就准备行礼。
  “哎,今日在外头,行礼这些就不必要了。”建宁王伸手去扶住了李问,赵向毅是他皇兄 的伴读,这自是不必说了。
  建宁王是到前不久才得知李问算上来还是他皇兄的小师弟。如今傅易寒被他皇兄亲自去请 回来了朝廷当丞相,知道李问是傅丞相的爱徒,就是杨绍君见到李问李六元都得礼让三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