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92)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李大人。”站在马车外的长随见到李大人过来,恭敬的行礼道。
  一只手撩开马车的帘子,露出男人的半张脸出来,一手伸向他。李问脸上露出 了笑,伸手搭上了赵向毅的手,上了马车,坐到里面去,外面的车夫赶着马车,离 开了宫门。
  马车里面只有他们两个人,李问问道,“怎么想到到这里来接我?是不是有什 么事?”
  “有一样东西,带你去看看。”赵向毅亲了亲少年的额头,问道,“刚去见皇 上了?”
  “嗯,是啊。你不是刚在宫门口接的我?我不是去见皇上,那是去见谁了?” 李问一脸“你这不是废话吗? ”,他说到了刚才董贵妃让小太监来找他的事,他拒 绝了。
  “你拒绝是对的,以后在宫里,除了皇上和皇后那里找你,谁派人来找你,你 都不要去见。”赵向毅倒不知道董贵妃派人来找李问,他之所以说皇后派人来找你 不要拒绝,是因为毕竟那是皇后,是后宫的主人,不好拒绝。
  “我知道。”李问点点头,说道,“不过皇后也没什么事找我,应该不会让人 来找我的。”前面几次他见到皇后娘娘都是在人多的时候,私底下还真没见过皇后 娘娘,皇后娘娘也并没有让人来找他。
  不过他想他与太子殿下的关系,太子殿下私下里应该是与皇后说过的。
  他现在明面上还是皇帝的人,想必这一点皇后应该也知道的,所以除非是有什 么特殊的事,不然想来都不会派人来找他才是。
  “你还没说呢,你这是要带我到什么地方去? ”李问才发现这个男人来接了他 ,接了他就走,也不告诉他带他到什么地方去,要去做什么了。
  “到了你就知道了。”赵向毅的眼里闪过一丝笑意,说道,“不会太远。不会
  骗你去卖掉的。”
  “你舍得卖掉我吗? ’’李问伸手戳了戳男人的胸膛,太硬,手指戳不进去,他 摸了摸自己的胸,同样是胸,为什么差距这么大?
  赵向毅伸手抓住了这只乱动的手,警告道,“不许乱摸。”
  这段时间他们两个人都忙,考虑到少年最近事情太多,每日回来还忙到半夜才 睡,所以夜里睡觉他都舍不得折腾少年了,所以最近两个除了夜里躺在一张床上睡 觉之外,还真没有进一步交流过了。
  “呵呵……”李问对上男人的眼睛,干笑了一声,禁欲的男人禁不起撩拨,他 懂……
  他一点都不想在这人来人往的街上和男人来个马车P丨ay,所以还是老实一点的 好,不能撩拨这个老男人。


第一百四一章 一更
  马车在一座宅子前停了下来,下了马车,李问看向身边的男人,用眼神问这个 男人:你带我来这里到底是要做什么?现在是不是应该告诉我了。
  赵向毅嘴角噙着浅笑,回了少年一个稍安勿躁的眼神。
  好吧,反正他都来到这里了,李问也不着急了。
  这个时候宅子里一个管家模样的男子走了出来,对赵向毅行礼道,“小的见过 赵大人。”见到赵大人带在身边的少年人,管家问道,“请问,这一位是?”
  “这一位是李问李大人。”赵向毅说道。
  “哦,原来是李大人啊,小的有眼不识泰山,还请李大人原谅。”管家对这个 名字并不陌生,不过人是头一回见,不认识并没什么奇怪的。
  李问微微笑了笑。
  赵向毅问了一句,“蒋师傅是在里头?”
  “是的是的,我们家老爷正在宅子后面。”管家摆了一个请的手势,忙的把人 往里面请,说道,“赵大人,李大人,两位大人里面请。”
  赵向毅转头看了身边的少年一眼,说道,“我们进去吧。”
  李问点了点头,跟在赵向毅的身边,两个人跟着领路的管家,往宅子里面走了 进去。
  他们进去一路上没遇到什么人。
  走到宅子深处,听到里面传来“眶眶一”的打铁声,李问就知道那里面是在 做什么的了。脑子里闪过一道精光,李问想到了一种可能,他转头看向身边的男人 ,该不会就是他想的那样吧?
  他的少年这么聪明,肯定能猜到了,赵向毅点了点头,证实李问心中的猜测, 说道,“你上次不是与我说有一种可以燃烧的石头?我派人去寻了回来。之前一直 在忙,忘记与你说这事了,正好今日过来取剑,带你过来看看。”
  可以燃烧的石头!
  这是找到煤了?
  李问还真的忘记了这么一件事了,没想到过去这么长时间,赵向毅说让人找到 了。他记得上一次赵向毅和胡人比试,身上的佩剑被砍断了,所以赵向毅这是把佩 剑送回来修复?今天过来取剑,带他过来看看了,他算是明白了过来。
  “请进。”
  “两位大人请稍等,我这就去请我们家老爷出来。”管家留了他们在原地站着 等待,进去告知他的主人,“老爷,赵大人和李大人来了。”
  “哈哈……”还未见人,就先闻到了一阵爽朗的笑声。
  一个光着膀子,胡子半白的大汉从里面走了出来,脚下走路的步伐虎虎生风, 想必这一位就是这座宅子的主人了。
  赵向毅和这座宅子的主人是熟人,他拱手道,“蒋师傅。”
  “赵小将军。”蒋师傅向赵向毅拱了拱手,看向和赵向毅一起的少年,眼里带 着疑问,似乎是在问这一位是何人。赵向毅说道,“蒋师傅,这一位是李六元李大 人。蒋师傅不是好奇我怎么会知道这种特别的石头?就是李大人告诉我的,我才派 人去找了回来。”
  “哈哈,原来是李六元啊,读书人果然就是不一样,什么都认识。”蒋师傅说 到用这种能燃烧的石头来打造武器,火的温度比普通柴火烧出来的高,打造出来的 剑器更为锋利坚固,一说到打造武器,蒋师傅就有说不完的话。
  不过他没有忘记赵向毅是过来取剑的,让旁边跟着的管家去把修好的剑拿过来 ,“去把我修好的剑拿过来。”
  “是,老爷,小的这就去。”
  没一会儿,进去的管家捧着一把剑出来,把剑递过去给他们家老爷^
  蒋师傅接过剑,拔开剑鞘,里面重新打过的长剑闪过一道寒光,满意的点点头 ,蒋师傅把剑插回去,抛过去给赵向毅,说道,“这是你送来的剑,我这修复好了 ,你试试,这把剑比你原先的剑长了两寸,重了……”
  其实修复一把剑比重新打造一把剑还要难,毕竟一把剑原先在打造的时候,长 度尺寸和重置等等都已经是打量的最合适的,在使用的过程中,佩剑的主人和武器 已经是完全融合一体。
  别看这么一点小小的变化,对于一个用惯了这一件佩剑的主人来说,这点变化 还是非常大的了。
  修复一件武器,无异于重新给了这件武器一个生命,肯定难以做到和从前一模
  一样。武器的主人在往后要和这把佩剑重新磨合和熟悉,对于武者来说,剑哪怕是 轻一分还是重一分,拿在手中的分量都不一样的。这一些蒋师傅都是知道的,“你 试试,看看能不能习惯,有没有什么问题。”
  赵向毅接过长剑,把剑从剑鞘中拔了出来,仔细的端详,完全看不出这把佩剑 曾经断过,他能感觉的到重新修复过的长剑比他以前的那把还要好。他握着剑把挥 舞了两下,虽然觉得和以前的剑有点不一样,略有点不习惯,不过往后用用应该就 能习惯了,“很好,谢谢蒋师傅了。”
  “哎,说什么话,满意就好,你拿回去用。”听到剑的主人说满意,蒋师傅比 路上捡了金子还要高兴。
  蒋师傅是京城有名的师傅,许多人想找他打造武器,他都不一定给这个面子。
  不过赵向毅很多年前就认识蒋师傅,他的这把剑就是蒋师傅打出来的,他回来 找蒋师傅修复回去,不过是开口一句话的事情。正好他派出去的人找到了李问说的 可以燃烧的石头,他让人把石头和断剑一块送过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