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55)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赵向毅点头,心想少年有什么好东西会想到他阿娘了,不知道他阿娘会不会他 选的这个人?反正先给他阿娘留一个好印象,准是没错的,就这么决定了。
  “哥哥。”在别人家里玩了半日,才见到哥哥回来,这会儿一见到哥哥,赵睿 晨也不要小伙伴了,往哥哥跑了过来。赵向毅随手摸了摸小孩的头,李问说道,“ 晨晨很乖,在这里玩的挺好的。”
  赵向毅“嗯” 了一声,看了一眼小弟。
  厨房里的饭菜已经做好了,李问让人去准备开饭了。
  今日家里有客人来,特意准备了丰盛的晚餐,他们把饭桌摆在了壁炉的前面, 炉子里面烧了柴火,他们坐在这里吃饭也不会觉得冷。厨房里做好的菜摆了上来, 摆满了一大桌,大家围着桌子坐了下来。
  “我这儿吃饭没什么规矩,大家随意就好。”他们家里吃饭,大人和小孩坐在 一起,女人也能上桌吃饭,李问并不把赵向毅当成外人,让他们随意就好。他看向 第一次到他家吃饭的小孩,说道,“要吃什么自己夹,夹不到的就说,让人给你夹
  “嗯。”小孩点头。
  “那么,大家开吃吧。”李问笑着说道。
  李小宝早就等不及的想动筷子了,嗷呜了一声,筷子往中间的红烧肉过去,不
  过却不是夹了自己吃,而是夹给身边的两个小朋友,最后一块才给他自己。见到他 家小崽子会照顾别的小朋友,李问的心里挺安慰的。
  他们家小孩到京城来的这半年里,还是长大了不少,刚到京城那会,小孩的性 子还有一点娇惯黏人,晚上还经常跑到他那里去睡。如今半年过去,小孩熟悉了京 城这里的环境之后,完全就是一只放飞的小鸟,会去找小朋友玩,也不黏他这个大 哥了。
  可能也主要是他这个大哥都是在外面忙,不怎么在家,李问在心里反省自己, 这个哥哥当的是不是有点不合格?
  “唔唔,哥哥,好好吃。”小崽子吃着肉,好吃到嗷嗷叫。
  “好吃就多吃一点,够不到的跟哥哥说,哥哥给你夹。”李问给几个小孩夹了 一块鱼,鱼是沾了面粉炸过,再往上面淋了酸甜酱,外酥里嫩,咬起来香香脆脆、 酸酸甜甜的。
  “谢谢哥哥。”
  “谢谢大人。”
  小孩都喜欢这种酸酸甜甜的口味,就连平常不爱吃鱼的晨哥儿,这会儿都难得 的吃完一块鱼块后,还眼巴巴的看着远处就夹不到的菜,还想吃。
  注意到小孩的眼神,李问又给小孩夹了一块鱼。
  “好吃吗?”
  “好吃的。”
  一顿饭吃下来,几个小崽子都吃得肚皮滚圆,李问自己也吃的差不多了,赵向 毅早就吃饱了,坐在那里等他们吃完。
  冬天天冷,家里的大狗就喜欢趴在壁炉旁边睡觉,李问看着在睡觉的大狗,眼 里带着点忧愁的说道,“大黑的年纪大了,最近都有点不喜欢吃东西,还老喜欢睡 觉。”
  顺着少年的目光,赵向毅看到了趴在那里的大狗,他知道这是他四叔养的那条 大狗。
  今天几个小孩在屋里玩,大黑肌在这里睡了一整天,只偶尔掀开一下眼皮看一 眼。
  不知道是不是知道别人在说它,大狗掀了下眼皮,用三角眼看了他一眼,李问 说道,“我小的时候,师傅的身边就带着大黑,它的名字其实叫将军,我师傅取的
  “如果它是人的话,它的这个年纪已经是垂暮老人了。”
  狗的寿命最长也只有十几二十年,最长的也很少会超过二十年,狗十几岁相等 于人八九十岁的年纪了。
  看到少年脸上的担忧,赵向毅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少年。
  对上男人看他的眼神,李问笑了笑,说道,“没什么,我就抒发下感情,不用 理我。”
  但是赵向毅还是把少年的担忧看在眼里,他知道少年的心里在担心什么。
  外面的天快黑了,好在从六元府回去将军府并不是很远,走过一条街就到将军 府了。只是到要回去的时候,小孩有点不太肯回去,李问只好哄着小孩,“乖,你 先跟你哥哥先回去,要还想来哥哥这儿玩,可以明日再过来玩。若不然你阿娘见不 到你,会担心你的。”
  见到小孩看他的小眼神,李问又觉得这小孩很可怜。
  “是啊,晨弟弟,你明日再来玩吧,我明日还带你玩。”李小宝安慰小伙伴。
  “我们走了。”赵向毅牵着小弟的手出去,把人抱上了马背上,翻身上去,看 了送他出来的少年一眼,拉过披风把小孩裹在胸前,骑着马往将军府回去了。
  见到人走了,李问带着两个小崽子往府里回去。
  本书由连城读书独家发表,请勿转载!公众号搜索连城读书,贈会员,领福利


第一百一三章 年夜饭
  到了廿八,报社停止了继续出报纸,书店和火锅店以及妆梦阁几家店都停业了
  考虑到在报社里面做事的几名书生都不是京城这里的人,他们都留在京城这里 过年,还有店里的一些伙计们,住在京城以及京城附近的村子的人,还可以回家去 与家人过年,有人是从很远的地方过来京城打工的,还有一些人是无家可归在外漂 泊的人。
  他手上的几家铺子,妆梦阁是最先在京城开的,后面才相继开了其他几家铺子 ,虽然这几家铺子开的时间不久,但是银子却没少赚,这中间肯定是少不了大家的 辛苦和努力。这短短不到半年的时间,他投资下去的银两基本上都收回来了,妆梦 阁的东西几乎是暴利,不止是回了本,早两个月就开始盈利了。
  李问不是一个吝啬的老板,既然钱是大家赚来的,他也想找适当的机会奖励奖 励大家。所以就想着到年底了,他这个老板请伙计们一起吃个年夜饭,地点就定在 了十里飘香那里,前半个月他就让人通知下去了。
  大冬天的,大家聚在一起吃个火锅也热闹,几家店的伙计们可以相互之间认识 认识。
  所以到了廿八这一日,十里飘香这里歇业,不对外接待客人,只准备了几桌菜 自己人吃。几家店的掌柜和活计们都一起来了,报社里面的几名书生也都到了场,
  全部的人加起来还不到五十人,分几桌酒也能坐下了。
  这几家店里,只有妆梦阁是招姑娘做事的,其余的几家店都是男人居多。
  这一天大家聚到一起来,认识的人坐到一桌去,几名书生另外坐了一桌,也有 不认识的凑到一起,互相介绍一番,相互之间就认识了。
  除了平时在十里飘香做事的掌柜和伙计们,这里面还有许多人是没吃过火锅的 ,而在十里飘香做事的伙计们,他们平时在店里做事,这坐在店里吃火锅倒是头一 回。
  有人说道,“多亏了东家,我们今日才能坐在店里吃饭。”
  “咱们东家人真好。”
  可不是,这里面许多人在许多地方干活过,还是头一回遇到这么好的东家,月 钱多不说,店里的掌柜还不会找各种理由克扣他们,做的好的每月还有奖励,当然 做的不好的也要扣钱。但是为了奖励,大家都会努力做好,若不然不是扣钱那么简 单,他们还可能会失去这一份工作。
  腊月这个月的月钱是最多的,光这个月就拿了比平时两倍还多的工钱。
  在大家纷纷议论他这个东家好的时候,李问带着人出现了,请下边的员工们吃 年夜饭,他这个老板不好不出面,所以他特意过来了一趟。
  几位掌柜都是见过东家的,给下面的伙计们介绍道,“……这一位是我们的东 家〇 ’’
  “可能这里面还有人不认识我、没见过我的,在这里我跟大家介绍一下,我姓 李。”李问一脸笑眯眯的,他要不说,别人肯定不知道他是这几家店背后的老板。
  除了报社里面的几位书生知道李六元的身份之外,下面的伙计们并不知道原来 他们东家这么年轻,只有几位掌柜是知道这一位是他们东家。
  “这几个月来,大家都辛苦了,我知道年底这三两个月会特别的忙。若是没有 你们大家,几家店的生意也不会这么好,所以在这里,我要谢谢你们所有的人。” 这个时候,李问这个老板自然是少不得一番发言,感谢下边的员工们辛苦了的话。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