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06)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他们几个人自是吃不完这么多的菜,还剩下不少的菜。
  到他们吃完了饭,都没见赵向毅过来了,可惜那个男人没有口福,李问让人把 菜撤了下去,几道剩的比较多的菜就赏给了下面的下人吃。
  太阳已经落山了,西边的云层层叠叠,天上的云随着风在飘动。
  院子里的花开的正好,花开锦簇,草木翠绿,几只兔子在园子里啃着青草,花 丛中有几只蝴蝶在翩翩起舞,几个小孩在里面你追我赶。李问突然的很想把这一幕 画下来,就吩咐边上伺候的人去把笔墨纸砚端过来。
  边上的小书童安静的在研墨,生怕一出声就打扰了主子作画。
  李问看了一眼在院子里玩的几个孩子,手上的毛笔蘸了墨,落到了宣纸上,几 个天真可爱的小儿就跃然纸上,姿态各不相同,草木、花、蜜蜂、蝴蝶,还有几只 蹲在边上吃草的小兔子,毛笔蘸了颜料,然后是一层一层,快速的上色。
  没多久,一副孩童嬉戏图就画完了。
  最后一笔画完,李问收了笔,把手上夹的几只笔都扔到了桌子上,看着他刚才 作的画,满意的点点头。
  不知道什么时候,在园子里面玩的几个小子都跑到了他的身边来,正聚在边上 盯着他作画。一抬头,李问就看到了几个瞪大了眼睛的小子们,不由的就笑了,问 道,“你们是什么时候跑来我这里的了?”
  “哇,哥哥,你画的是我们吗?”李浩鹏见哥哥画完了,才敢出声,面上是难 掩的激动,他认得这幅画里面的景色,不正是他们此刻所待的园子吗?这上面的几 个小孩儿不就是他们吗!哥哥画的就是他们!
  晨哥儿和阳阳眨巴着眼睛,看着桌子上画好的画,看向李大人的眼里带着毫不 掩饰的崇拜。
  “哈哈,是画的你们,刚才你们在玩,我手痒就画了这一副画。”平日里太忙 ,李问没什么作画的兴致,在南阳读书的几年,他跟着老师有认真的学过几年的画 。只是比起画画,他更多的心思还是放在读书上,毕竟画画的再好,科考上都不考 ,所以这些只能是闲暇时候的玩乐。
  而到入了朝廷为官之后,他发现当官一点都不比考科举轻松,更是没时间作什 么画了。
  今曰看到几个孩子在玩,突然的兴致起,才作的这幅画。
  “哥哥,里面这个是我吗?”李浩鹏凑过去,看到画里面的三个小儿,指着一 个个子略高、穿着青色衣裳的问,是不是他自己。然后指着其他的两个,晨哥儿穿 的是红色的衣服,阳阳穿的是白色,他就问,“这个是晨哥儿,这个是阳阳,哥哥 ,我说的对吗?”
  “对,你说的都对。”纸上的墨和颜料还未干,李问不让小子们碰,“等会才 能碰,上面的颜料还没干。”这要碰坏就可惜了,他不一定还有那个心情重新再画 _副。
  “哦哦。”几个小子倒也是听话,声音一致的说道,“我们不碰。”
  晨哥儿一双眼睛都黏在了画上面,李大人画了他,他在画里面,还有他的好朋 友,小兔子。
  晨哥儿好喜欢这幅画,晨哥儿想要这幅画..
  只不过李问并没有看懂小孩眼里的意思。
  等到画上的墨汁和颜料干了,李问让李童把画收起来,画这幅画他是一时兴起 ,所以也没想这幅画画来做什么,想着一会不如把画挂到赵向毅的书房去,那间书 房的墙上四面都是空空的,一点东西都没有。怕是那间书房都是做做样子,里面的 书赵向毅都不定会动。
  不过李问发现,从他会到庄子上来之后,那间书房里的书添多了不少,不难猜
  测那些书都是赵向毅特意让人为他添上的,因为他闲暇无事就喜欢看看书。
  见这会儿的天快要黑了,李问领着三个小子往屋里回去,让人去准备洗澡用的 水,这几个小子在外面玩了一天,身上的衣服都脏兮兮的了,也是该洗洗换身干净 的衣服了。


第一百五三章 画中仙
  外面的天色已黑,小子们都睡下了。
  洗过澡后,洗的头发还未干,一时间还不能到床上去,李问就坐在窗边的躺椅 上,随手拿了一本杂书看了起来。这里的夜晚没什么娱乐,除了看书,他也不知道 能干什么了。
  月光下的花朵正悄然绽放,一阵风吹来,带来一股淡淡的花香味。
  园子里的几只兔子都让人抓回去窝里了,兔子会打洞,免得第二天起来真的不 见了,没法跟几个小子交代。
  “咿11^——”
  听到开门声,李问下意识的抬起头来,看向大门的方向,不用想他都知道这个 时候会来的人是谁了。看到推门而入的男人,他笑着说道,“你来了啊。”像是一 点都不惊讶这个人会在这个时候出现在他的面前。
  一推开门进来,赵向毅就看到在屋里看书的少年,少年身上只穿了一件单薄的 亵衣,洗过的长发披散在身后,几丝青发被风吹的在飘动。
  灯下看美人,此刻的少年正一脸笑意盈盈的看着他,赵向毅的喉晚滚了滚。几 个大步往少年走了过去,在少年带着疑惑的目光中,他一手按住少年的后劲,低头 就堵住了少年的唇吻了起来。
  男人的脸在他的面前放大,还由不得他反应,下一刻他就被进门的男人按住了 亲吻。
  “……”李问。
  等反应过来,发现自己的唇都被要被男人亲的发麻了,气得李问往赵向毅的肩 膀上拍了几把。
  “唔唔……”混蛋,你放开我!
  肆意的蹂躏了少年的唇一番,赵向毅才放开了怀里的人儿。见少年正用着一双 要喷火似的眼睛瞪着他,他倒是半点都不怕,还忍不住的笑了,忍不住的又去啄了 一下少年的唇,问道,“不喜欢我亲你?”
  “一日不见,想不想我了?”他可是无时无刻都在想这个小东西,一忙完了立 刻就来见他的人。
  “……”李问,好一个不要脸的男人!! !
  一进门就强吻他,完了还问他喜不喜欢他亲他!就这么一日不见,谁要想你了 ,不要脸!
  偏偏瞪人的少年被男人吻的软了腰,一双瞪人的眼睛水润润的,眼睛微微的有 点发红,一点威慑力都没有。此刻的少年,在赵向毅的眼里看来,就像是一只对着 他呲牙的小狐狸似的,不仅是半点不凶,还可爱的紧。
  赵向毅见到矮桌上放了茶壶和杯子,他拿起茶壶往杯子里倒了一杯水,一口就 喝干了,又是带了一杯,连喝了两杯水才放下杯子,问道,“听说你们今曰去抓了 鱼,今晚还吃的全鱼宴
  他刚一进门,就从管事那里听到今日庄子上的事了,自然也就知道这些人背着 他又是抓鱼,又是全鱼宴的。
  “是的。不过可惜你来迟了,全鱼宴已经吃完了,没你的份儿。”也不看这都 什么时候了,还全鱼宴,鱼骨头就有!李问翻了一个白眼,说道。
  赵小将军一脸“我好可怜”,我可是为了赶着来见你,连晚饭都没吃啊……
  一看赵向毅的这个样子,李问就猜到这人没吃饭了,他抬起脚,用脚尖去端了 踹男人,问道,“没吃饭?”
  “嗯,没呢。”在少年的面前,赵小将军半点将军的样儿都没有,一把抓住了 少年送过来的脚,握在手心里,少年的脚指头圆润可爱,脚上一只茧子都没有,让 人恨不得吻上一口。
  一见男人正看着他的脚,李问就知道这个男人的心思了。
  脚一用力,从男人的手里挣脱出来,赶紧的把脚收回来,心里骂了一句:不要 脸的男人,饿死你得了!见到一脸可怜兮兮的男人,就差在脸上写上一句“我很饿 ,我就是不告诉你”,如果那眼里的笑意能收一收就会装的更像一点了,偏偏他还 真的就吃这个男人扮可怜的这一套了。
  瞥了一眼装可怜的男人,李问起了身,往门口走了过去,开了门,对门外的小 厮吩咐了一句,让人去厨房端些吃食过来。
  “全鱼宴是没有的了,一口饭还是有的。”
  知道赵向毅会过来,李问特意让厨房那里留了饭菜,就怕这人半夜忙完过来还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