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248)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哈哈……”
  也就只有面对这个小徒弟,赵四才会有笑得如此开怀的时候了。


第047章
  师徒两人吃了一顿饭后,就一起从包厢里面出来了。
  “小三宝长大了啊。”赵四抬手勾住了小徒弟的脖子,把小徒弟拉了过来,撸了一把小徒 弟的脑袋。小徒弟是他看着长大的,好像也才没几年没见,小徒弟都这么大了,还到了京城来 当官。
  赵四知道小徒弟给他们做的那些事,果然这徒弟小时候没白疼啊。
  “唔唔……放开,师傅你快放开我。”李问挣扎着把自己的脑袋从师傅的魔爪下面逃离出 来,恨不得站得远一点,“师傅你还以为我还是三岁大吗?”
  “哈哈,我倒是想念你三岁那会儿。”赵四哈哈大笑,想起了那个嫩嫩白白的小包子徒弟 ,倒是要比现在可爱多了。
  李问气鼓鼓,不想和这个师傅说话了。
  两个人出到门外,赵四看着跟在他脚边的大狗,对李问说道,“狗师傅就带回去了啊,你 想看就到将军府来看。等京城这边的事情完了之后,我可能会回去边关,到时候会把大将军一 块带上。”既然这条狗要继续跟着他,等他离开京城,就只能把狗一起带走了。
  “嗯,好,师傅你带回去吧。师傅你确定了什么时候要走的话,记得要告诉我啊。”李问 看看师傅又看看狗,对狗和对师傅都不舍得,他内心并不是太希望他师傅回去边关。
  但是他知道一些事情并非是他不希望就不会发生的,会发生的事情还是会继续按照原本的 轨迹走,而他并不能阻止什么。
  “刚还说自己长大了,呵呵……”赵四能感觉得到小徒弟对他的不舍得,他笑了笑,伸手 去拍了下小徒弟的肩膀。李问还想像小时候那样跟师傅撒个娇什么的,不过……这会儿实在是 不大合适,想想还是算了。
  两个人去的地方不同,走的方向刚好相反。
  李问站在后头,看着狗跟着他师傅走了,心里有点酸酸的,这条狗在他那里养了大半年, 他自然对这条狗也是有感情的。尽管他有点舍不得把狗还回去,不过他知道狗是喜欢跟着原来 的主人,就只能忍痛把狗还回去了。
  “哎,我要不自己也养一条吧。”他在心里想着。
  不过等到他养了狗已经是很久以后的事情了……
  本本本
  在北区的综合市场建立起来后,南区的百货商场又在开始准备动工了。得了皇上的批准之 后,李问就找了户部和工部的官员们一起过来勘地,圈出了建百货商场要用的地。
  在建造百货商场之前,前期还有不少的事情需要处理的。
  这中间会涉及到一些房屋的拆迁问题,这些问题都要提前处理好。在这个皇权至高无上的 时代里面,由官府的人员出面处理,倒是很少会出现什么人坚决的不同意把地让出来的情况, 在他们给与合理的补偿的情况下,双方正式签订让地协议书。
  事情的进展倒是比李问想象中的还要顺利一些。
  工部尚书一见李问这小子来就觉得没什么好事,这小子是无事不登三宝殿,会来工部肯定 都是找他要人来的了。李问也不拐弯抹角,直接的就提出了要上回的原班人马来负责,理由是 他们之前有建造过综合市场的经验,这一次百货商场的建造是非那位师傅不可了。
  他亲自去了工部一趟,成功的从工部尚书的手里要到了人。
  所以后面的这段时间,李问就开始在忙起了百货商场的建造的事情。
  今年增开恩科,沈子敬和苏元都在准备八月的科考,没几个月就要开考了,两人现在都把 大半的心思放在了复习上面去。知道他们那边在忙着准备考试,李问就没有给两人找太多的事 情去做,好在他手下培养了一批能用的人,一些事情能吩咐给下面的人去处理。
  不过相比于沈子敬和苏元两个人来说,其他的人用起来并没有两人用得顺手,所以不少的 事情还是要他亲历亲为。
  本本本
  过了五六日之后,被赵卓赵大将军甩在后头的将士们才到了京城,队伍浩浩荡荡的进了城 ,城中的百姓们都跑了过来夹道欢迎,这让进京的一众的将士们都有些受宠若惊。
  “哇,怎么会这么多人来迎接我们?”
  “你问我,我怎么知道。”
  这些将士们并不知道,当边关击退了胡人的消息传到京城,京城的百姓们对他们是有多崇
  拜,京都日报对边关的战事进行实时的跟踪和报道,京城的百姓们都知道了他们英勇袭敌的事
  件。
  因而在知道这些将士们会回京受封赏的时候,这些百姓们一接到消息,就纷纷的跑了过来 欢迎将士们进城。
  姑娘们的手中提着一个篮子,篮子里装着鲜花,她们把篮子里的花往进城的将士们的身上 撒,小姑娘们三三五五的凑在一起,对骑在马背上的将士们指指点点,在说着悄悄话。
  骑在马背上的将士见到有小姑娘在指他,问身边的队友,“你说她们是不是看上我了?” 正好他还缺一个媳妇儿,不知道这次来京城有没有机会娶个媳妇儿回去生崽。
  “胡说,她们明明是在看我。”
  “我长得比你英俊,她们要看肯定是看我。”
  “谁不是两只眼睛一个鼻子了,凭什么说你比我英俊,明明我长得也挺英俊的。”
  马背上的兄弟两个因为这个问题争论了一路。
  见到有小姑娘在看他们,这些骑在马背上的大兵们一个个抬头挺胸,身姿挺拔,让下面的 小姑娘们惊叫不已。
  这一日李问在忙着和下面的人开会,他是知道赵大将军和他们师傅是先回来的京城,其余 的队伍还在后头还没到。李问只知道今日从边关回来的队伍到了京城,不过他并不知道当时的 场景,要是知道那么热闹的话,没准他还会跑去看个热闹了。
  不过等他们这边开完了会,都已经小半天过去了。
  当天夜里,赵向毅过来的时候,给他带了一只小箱子过来,说是赵大将军让他带过来的。 李问见到放在桌子上的箱子,好奇的问道,“这里面是什么东西来的?”
  看了一眼把箱子带来的男人,箱子没有上锁,李问直接的就动手打开了箱子,看到里面一 箱子的珠宝玉石,他拿了一块红宝石起来看,忍不住的就笑了,问道,“阿伯让你把这东西拿 来给我的?”
  他现在喊惯了 “阿伯”,倒是没有觉得喊“大伯”不好意思,但是如果要让他喊赵大将军 “阿爹”的话,可能他会有点喊不出口。
  “嗯,说是让你拿着玩儿。”赵向毅把他亲爹的原话带到,他没说的是他阿娘那里也有一 箱子这样的东西,他爹喜欢把好东西都给他娘攒着。
  这会儿又多了一个人。
  “我一个大男人要这些东西玩儿什么?”李问看了一眼这箱子里的宝石玉石,这一箱子的 东西要是放在后世那可真的就值钱了。他有点好奇这一箱子是哪里来的,便问道,“这东西是 哪里来的,边关那里盛产这些宝石玉石?”
  “嗯,是我阿爹从边关带回来的。”赵向毅在边关待过好几年,他是知道关外有座山是有 这些东西,便说了那个地方。
  李问翻看了箱子里面的玉石,他对玉石不懂,但是也知道从古至今,只要是个女人都喜欢 这种漂亮的东西。脑子闪过一个想法,李问抬眼看着赵向毅,笑着说道,“我这里倒是想出了 一个赚钱的法子,还是赚的大钱。”
  “等回头你帮我和阿伯约个时间,我和阿伯好好的谈一谈这个事吧。”
  若是边关那里盛产这些玉石宝石的话,他这里倒是有一个赚大钱的办法。
  这个时代还未像后世那样,四处的玉石都经过过度的开采,能挖的都让人给挖得干净了。 这会儿的那些生产玉石的地方还未经过开发,肯定还有不少的好货在。若是他们能把原料运回 来京城,再找些工艺好的匠人雕刻出成品来,他脑子里还记得一些设计独特漂亮的珠宝样式, 要是能把成品做出来,必然是能大受人们的欢迎。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