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233)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十日后
  一个简单的相亲台子已经搭建完毕。
  举办一场相亲会的主意自然是李问提出来的。
  其实一开始他只是想给安置在他府上的那些女人们找一个好的归宿。不过考虑到他们这边 的太少的原因,而且还有这些女人们的身份有些敏感,要是专门给她们办一场这样的相亲会的 话,李问担心可能不太好看,所以他才想出了请媒婆到各村子去走动,多找一些未婚的姑娘来
  参加。
  军营里面有大把的单身汉子还未娶得到老婆,只怕都时候姑娘人数不够,倒不用担心姑娘 会多了,所以自然是能来参加相亲会的姑娘越多越好了。
  在这个时代里,两个成亲大多是靠的媒灼之言,父母之命,许多男女在成婚之前连面都没 有见过。不过今日他要办一场别开生面的相亲会,让这些男女们亲自上台子上去挑选自己喜欢 的对象,两个人看对眼了才成亲。
  “李大人,今日怎么的都得有咱们兄弟几个的机会吧,我这可是都把人带来了啊。”张鸣 宇带着一大帮的兄弟们过来,一个个都是尚未娶妻的单身汉,他们这些人整日都在军营里面, 连女人的面都没有见过,哪里有机会娶媳妇了。
  一知道李大人要搞这么一场相亲会,他们这些人都高兴的哇哇叫,恨不得立刻就能抱着媳 妇儿回家。今日大家都特意的洗了脸,刮干净了脸上的胡子过来,就是想着找一个漂亮的媳妇 儿。
  “哈哈……”李问哈哈大笑,点头应道,“有有有,大家都有机会。不过机会是给你们了 ,要能不能抱得美人归,还要看你们自己怎么把握啊。”反正机会他是给了,能不能把握机会 ,就看你们自己了。
  张鸣宇抓头对后面的兄弟们喊道,“都听见了吗? 一会见到了喜欢的姑娘就冲上去,扛着
  就走。”
  “是,我们都听到了。”后面大家在喊,一个个都摩拳擦掌,做好准备一会啾对了就上去 扛着走。
  “混账小子,我有说过能扛着就走这种话吗? ”李问赏了张鸣宇一巴掌,笑骂道,“咱们 要讲究规矩,得人家姑娘点头了才能把人扛走。”
  为了今日的这一场相亲,李问还让人去准备了不少的野菊花过来。
  红玫瑰是找不到的了,就拿野菊花凑合吧。
  这会儿整个营地的将士们都跑过来看热闹了,今日不讲究太多的规矩,各营队的士兵们都 不用像往日训练那样列起整齐的队伍,各自随意找地方站。
  不过这要想上台子去相亲的,就要在下面排队了。
  台子左右两侧上去的楼梯口都安排了专门的人员负责把控。
  “咚咚咚——”
  鼓声响起,下面的士兵们都安静了下来,担任司仪的谢军师在上头喊道,“今日是官府出 面,为大伙儿办的一场相亲会。”
  “首先在这里,规矩要说明白了。一会上台来的人,要先领一支花,把花送给人家姑娘, 要人家姑娘收下了,才是表示喜欢你,才能把人带走。要是被人家姑娘拒绝了的,就必须得下 去,换下一个人上来。大家都听明白了吗?”
  下面的人齐声喊道,“听明白了。”
  “那行。”谢云飞喊道,“那这里我就不多说了。”
  “下面,有请各位姑娘登台。”
  后面一个帘子拉开,一行娇俏美丽的姑娘就走了出来,站在台子上面。面对这么多双看着 她们的眼睛,这些姑娘们一个个都害羞的低下了头,连头都不敢抬起来。
  见倒姑娘们出来,下面的汉子们都激动的哇哇叫。
  “左右两边,各上十个人来。”谢云飞站到了侧边去。
  “兄弟们快上啊,一会姑娘都让人抱走了!”
  “快上快上。”
  排在前头的汉子就冲了上去。
  张鸣宇冲在了第一个,早在这些姑娘们一出来,他就瞅中了中间站着的那个鹅蛋脸漂亮的 姑娘,一口气就冲到了人家姑娘的面前去,脸都憋红了,举着手中的花给人家姑娘,结结巴巴 的问,“我我我……你你你……”
  半天才憋出了一句,“你跟不跟我!”
  这群汉子们都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别开生面的相亲会,一个个都拿出了冲斩杀敌的速度,比 着谁能更快冲到自己喜欢的姑娘的面前去,跑在后面的,喜欢的姑娘被人挑走了,只能在后面 捶胸顿足。
  同样的这些姑娘们也是第一次参加相亲会,大家都没有什么经验。
  站在这上头让这么多双陌生的眼睛盯着,这些姑娘们都只想着赶紧下去,看见递到眼前的 花,连眼睛都不敢抬起来看对方,就伸手接了过去,而后就被人带走了。
  这些大兵们一个个力气都大,花一送出去,立刻的两手把媳妇儿扛走了。
  一时间台子上面是鸡飞蛋打,一些跑到半路发现喜欢的姑娘已经被别人带走了,半路折返 回去换了另一个觉得还有点喜欢的姑娘,怎么的今日都得先抱上媳妇不是?
  “哈哈哈……”李问在下面看热闹,笑倒在赵向毅的怀里。
  赵向毅伸手揽住了少年的肩膀,看了一眼台子上面,他也忍不住的笑了。
  口作者闲话:感谢冲鸭y(鸭吼)对我的支持,


第034章
  最后台子上面还剩下张鸣宇和他看上的那个姑娘,所有的人的眼睛都聚在他们的身上。
  见到左右两边的兄弟们都已经抱着美人走了,张鸣宇心里一阵焦急。他刚才一眼就看中了 这个姑娘,他一定要把喜欢的姑娘娶回去,“你就说,愿不愿意跟我。你跟我,我以后都对你 好,银子都给你管。”
  这会儿一急起来,张鸣宇连话都说得顺了。
  罗妍是被官兵从土匪窝里面救出来的姑娘,并非是媒婆从附近村子找来的姑娘。她原是商 人之女,家人早已经被土匪杀死了,土匪头子看上了她的相貌,把她带回去了山上,全家就只 有她一个人活了下来。
  后来被官兵从土匪窝里救出来,她无家可归,便跟着到了京城来。
  抬起头,看向站在她面前的汉子,罗妍问了一句,“哪怕我已经非完璧之身,你还要我? ”在经历了家破人亡,亲人死在她的面前这些事后,她早已非从前那个被爹娘养在闺中什么都 不懂的天真少女。
  “要! ”张鸣宇想都没有想的就说道,“我可以发誓,我要对你始乱终弃,就让我天打雷 劈,不得好死。哦哦……还有咱们李大人作保,我要对你不好,你可以找李大人和咱们赵将军 处理我。"
  李大人和他们赵将军可比老天爷还要有保证多了吧?
  他要敢始乱终弃,天打不打他,雷劈不劈他都不一定,但是李大人和他们赵将军一定会处 置他就是了。
  听到男人搬出了李大人来,罗妍就笑了,伸手去接过举在她面前的花,说道,“好,姑且 我就信你吧。”
  “哈哈哈……”张鸣宇一把搂住了美人,抱着转了一个圈,就扛着美人走了。
  第一批的人上台后,台上的姑娘们都全部被带走了。
  后面接着第二批的姑娘出来,谢云飞喊了一声放人上来。
  刚才看了一场已经明白了规矩,下面的大家都知道要跑得快才能抱得上美人。一可以上去 ,一群大兵们都往前冲,还有跑得太快的没控制好给冲过头了,回头发现自己心仪的姑娘已经 接了别人的花,这才是想哭都没地儿找去啊。
  “哈哈哈……”下面一群看热闹的在哈哈大笑。
  “啊……哈哈哈……真是太好笑了,刚才那两个跑过头的。”李问笑得都快岔气了,不行 ,笑得肚子好痛。眼泪都给笑出来了,李问抬手擦去了眼角笑出来的眼泪。
  有这么好笑吗?
  赵向毅见少年抱着肚子在笑,笑得都快岔气了,他眼里闪过一丝无奈,更多的是对少年的 宠溺。难得少年开心,就让他继续高兴高兴吧,他便不打扰少年的兴致,只是陪在了少年的身 边。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