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34)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再一看,旁边一群官员都抖得抖跟发瘟鸡似的了!
  麻蛋,这病会传染!李问在心里吐槽道。
  “nt—nt-n$—”
  在李问以为自己都快要被这冷风吹成傻子的时候,楼上的钟声终于响了,对他 来说仿佛就是一道救赎的曙光。
  午门楼上的钟声敲响,宫门开启,百官排着队依次进宫。
  穿过重重宫墙,在广场上整队,经过礼官一个个登记名册后,方能步入殿内。
  皇帝驾临,百官叩拜,“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一”
  “众爱卿平身。”
  昭宗帝坐在龙椅上,下面站着的是他的臣子们,视线往后,注意到站在队伍后 边的年轻官员,皇帝的眼里闪过一道满意的光芒。站在皇帝身边的太监喊道,“有 事启奏__”
  “皇上,臣有本要奏。”下面的官员站了出来,道。
  李问并没有注意到皇帝看了他一眼,这会儿他心里正在疯狂的吐槽,他还以为 进来大殿内就暖和了,然并卵!他站的是在队伍的后边,正是靠近大门的地方,寒 风从大门吹进来,第一个吹的就是他,所以站在这里并没有比站在宫门外等待好到 哪里去!
  一想到往后上朝他都要站在这里吹冷风,他的心里两道清泪在流……
  今曰早朝上说到了如何处置襄州一众罪犯的事,如今证据确凿,等待这些人的 就只有死罪一条。
  在这个时候朝中自然不会有任何人敢站出来为这些罪犯求情。一旦站出来为这 些人说话,很可能会被打为和这些人一伙的,到时候别说乌纱帽不保,性命都有可 能丢掉。
  站在底下的大皇子心里只觉得可惜了,这个时候他自然不会为站出来保这些人 ,为这些人求情。
  该罚之人必然是要罚,要奖之人皇帝也不忘记要奖,一想到李六元去一趟襄州 就带过来一箱箱的金银珠宝,昭宗帝阴霾的心情有了一点好转,面上的表情和缓了 一点。
  “李六元可在?”
  “臣在。”
  听到喊他的名字,李问从队伍后面走了出来,顶着大殿上众人的目光,走到了 大殿的前面去。太子微微地侧过头,看向站在大殿之上身姿纤细的少年,这还是从 李六元去往襄州赈灾回来后,他第一次见到少年。
  昭宗帝看着底下的臣子,这是他钦点的状元,大成的第一个六元,果然是没有 让他失望,皇帝开口说道,“此次你去往襄州赈灾一事处理的很好,你能不忘初心 ,为百姓做事,朕心甚慰。”
  去赈灾不仅是没花国库的银两,还给带回来了更多的金银珠宝,没有皇帝不喜 欢这种臣子的,昭宗帝也不例外。从前那些为赈灾的官员从没有一个是给他带回来 过银两的,一个个都只会伸手问他这个皇上要钱。
  经过襄州贪污一案的事,昭宗帝如今看这些臣子的心里都在想,底下这些人背 着他这个皇帝都贪污了多少银两,还有什么事是他这个皇帝所不知道的?
  “臣不敢居功,为百姓做事是臣应当做的。”李问并没有一个人就揽下了这些 功劳,这一次赈灾的任务能够顺利完成,多亏了众人的帮忙,这里面每一个人的付 出都不可忽略。
  少年朗朗的声音在大殿内响起,李问把这一次赈灾的功劳归给了这一次去往襄 州的每一个人,这之中还有特殊的情况,他向皇上襄明,“当时情况紧急,臣擅自 做主给徐州总督万安万大人去了信求助,多亏了万总督带兵前来相助,臣才能顺利 拿下前襄州知府吕兴邦。”
  一方武将是不能随意带兵离开当地,去往另一处的,但是因为当时情况紧急, 万总督为他们调兵前往襄州相助,为了避免事后皇上知道责罚万总督,这件事事后 李问在给皇帝的信中有提到。
  昭宗帝点了点头,“这事朕是知晓的,当时的情况,你的做法是对的。”
  连皇上都说李六元的做法对的,下面的官员们自然不敢站出来说李六元不对,
  说万安私自调兵离开徐州了。
  杨绍勇看着李问的眼里带着一丝愤恨,在心里咬碎了一口银牙。
  昭宗帝抬了抬手,旁边的太监明白过来,往站两步,展开手中的圣旨,“李问 接旨。”
  “臣接旨。”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翰林院侍读李问……赤诚忠胆,朕甚嘉之,擢升户部 郎中,赏银三百两,钦此。”太监念完了长长一大段的圣旨,收起了圣旨,把圣旨 拿下去给李六元。
  “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李问事先并不知道皇上要把他调到户部去,还把他 从正六品翰林远侍读升到了正五品户部郎中,一下子就连升了两级。
  这心情是又紧张又兴奋!
  他又升官了,还是连升两级,哈哈哈……
  “恭喜李大人。”太监把圣旨交到了他的手上,李问接过圣旨。
  “行了,起来吧。”昭宗帝微微的点了点头,心里对这个小六元很是满意。
  “谢皇上。”李问捧着圣旨从地上起来,见皇上没什么话要说了,晕乎乎的往 后边回去,走路的脚都是飘着的。
  ——哈哈哈……他又升官了!
  朝中的大臣们显然都没想到皇上又给李六元升官,还是一下子从六品升到了五 品,朝中正五品以上的官员年纪少说都是五十往上,他们要没记错,李六元至今都 还未及冠吧?这让他们这些站在大殿上的大臣们情何以堪!
  董贤眯起了一双小眼睛,第一次用正眼看李问,看来是他小看这小子了!
  户部尚书朱广权目光同样看向捧着圣旨下去的李问,一想到这小子日后要到他 们户部去,朱广权的目光深沉,面上并未露出任何异样。
  站在大殿之上还有户部其他的官员,大家的目光都看向李问,很显然他们都想 起了这一个李六元在襄州做的事了。至于其他部门的官员,他们的心里一致的想到 ,不管李问到哪个部门去,反正只要这个煞星不到他们的部门去就好!
  当官的没几个手上是一干二净的,十个有九个手上有做了一点不能为人所知的 事,所以这些官员们自然是怕有人在背后查他们。
  这个时候李问并不知道,他在某些官员的心中已经成为别人眼中的人人避之唯 恐不及的煞星了。


第九十七章 二更
  “有事启奏,无事退朝——”太监尖利的声音响起。
  “退朝-”
  下面的臣子无人还有本要奏,今日的早朝就结束了,皇帝起身离开了大殿,后 边是跟着的太监宫女们。
  “臣等恭送皇上。”等到皇上走了后,地上跪着的大臣们纷纷的起身。
  皇上给升李六元的官职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这时候没有人想去触皇上霉头 ,惹皇上不高兴。
  不过比起李六元又升官了这么一件事,很显然大家都更关心皇上把李六元调到 户部去。为什么是把李六元放到户部去,而不是放到礼部或是刑部去?皇上这么做 ,是不是有别的目的?这些官员们的心里纷纷都在猜测。
  至于对这一次去和李六元一同去往襄州赈灾的其余的人,昭宗帝只是给了一些 银钱赏赐,并未像对李六元那样给升官,还是连升两级。
  很显然,皇上只有对李六元是特别的。
  但是谁让人家是六元呢!状元和六元不过是一字之差,却是天差地别,难怪从 前不见皇上对哪一个新科状元如此特殊对待,唯独这么重视李六元。这一入朝还没 一年,就连升了两次官,看来皇上是打算重用李六元了。
  原本一些不怎么把李问放在心里的官员,此刻都起了与他结交的心。不过有的 人也在心里暗暗的想着,这升的越快,等跌下来的时候就更惨,这些人在等着看李 问的笑话。
  早朝散了后,旁边的官员们纷纷过来向李六元道贺。
  “恭軎恭喜。”
  “恭贺李六元。”
  这些官员们看李六元的目光都带着点不一样了,整个大成都找不出第二个如此 年轻的正五品大员了,更别说李六元还如此受皇上重视,日后必定是前途不可限量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