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246)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相对于赵向毅这种三棍子都打不出一个屁的人来说,赵大将军的性子就健谈许多。
  你怎么也不学学你爹,平时能话多一点?李问看向身边的男人。
  什么?赵向毅不明所以,用眼神询问少年。
  两人的视线相交了一下,李问就移开了眼睛,继续与赵大将军说话去了。他并没有刻意的 去讨好这一位大将军,不过内心却是十分的敬重这一位大将军。
  若是没有他们这些将士镇守边关,怕是胡人早就打进来了,他们哪能有今日的安稳日子过 。他们的安稳都是将士们牺牲了与亲人的团圆,甚至是牺牲性命而得来的,他们这些人都应该 敬重边关的这些将士们。
  两个人能谈的话题很多,从朝政谈到了军事。
  谈到了皇上下令裁军这件事情上面来,赵卓对皇上要裁军的这件事有些不能理解。
  李问说出了他个人的见解,毕竟当初裁军的意见还是他提的,“……我们可以把军中一部 分不合适的士兵裁减出来,把这部分人安排到各地去做事,这些人还是能继续为朝廷效命,只 是换了一种方式而已。”
  朝廷要养活几十万人的军队是非常消耗银子的,像一些老兵和残兵的确是不适合继续留在 军队里面的,他们可以把这部分人挑选出来,安排到地方上去做事,不一定非得留在军中。像 这部分人员出来,还可以继续为朝廷做事,只要能干活的,就能产生劳动价值,这也是个人的 价值,要养活自己甚至是一家人都没有问题。
  “朝廷并非是要以此减少对军队的投入,相反的,朝廷是要增加对军部的投入。”李问把 皇上颁布的一些政令都一一的告诉赵大将军,一个一个的分析给赵大将军听。
  李问怀疑赵向毅有跟他爹说这些事情,只是肯定没有解释清楚。
  以他对赵向毅的了解,这人能把一件事情说明白就不错了,哪里还能给赵大将军解释的很 透彻呢!这些问题就只能他来补充和解释说明了。
  “嗯,你说的这些,确是有理。”赵卓点了点头,面上带着深思。
  见到赵大将军一脸顿悟的表情,李问就知道他是明白了,接着他说到了精英计划上面来。 裁军就是为了空出多余的资源,用来培养更优秀的兵,李问继续说道,“……意思咱们可以把 一部分更为优秀的将士们挑选出来,对他们进行特别的训练,把他们培养成一支精锐的部队, 这里面的士兵可以以一抵十。”
  “这个想法,倒事不错。”赵卓摸了摸光溜溜的下巴,才想起回来就把胡子都刮干净了。
  赵大将军明显对这件事很感兴趣,两个人在关于军部改革的这件事上又谈了许久。李问所 知道的这些更多的都只是纸上谈兵,要论对军事的了解自然要数赵大将军了,有一些不明白的 地方他还要请教赵大将军。
  今日赵向毅就是来作陪的,见他亲爹并没有为难李问,还与李问相谈甚欢,他心里的那点 担心才没了。
  见时候差不多了,今日他还约了别的老朋友见面,再不过去就要让别人等了,赵卓就起了 身准备离去了,“今日我还邀请了友人,咱们今日就谈到这里吧,改日有空,我再请你到府上
  -聚。”
  见赵大将军要走,李问起了身送赵大将军出去,态度恭敬的道,“赵大将军请慢走。” “哈哈,你小子是个不错的。”赵卓抬手拍了拍李问的肩膀,看了一眼自己的儿子,别以 为他不知道这小子为何会在这里了。不就是怕他会拿李问这小子怎么样吗?
  他堂堂一个大将军难道会是一个不讲道理的人吗?
  赵卓瞪了一眼亲儿子,对李问说道,“还喊什么大将军了?你以后就喊我一声……阿伯吧 ,我就当多了一个儿子了吧。”
  阿伯是父亲的另一种称呼,其实也相当于父亲或是阿爹的喊法了。这一声“阿伯”,相等 于赵大将军对李问这个人的认可,和对长子与李问之间的关系算是同意了。
  其实非要说起来,赵卓倒是觉得他们赵家这边占了天大的便宜了。昨儿夜里夫人那里把长 子与李问的这件事说得明明白白,若是他非得强硬逼得长子与李问分开,必定会伤及他们父子 只间的情分,再者他儿子日后能不能娶到妻子,能不能找到一个相伴之人这些都还是一回事。
  而李问与他儿子分开,这京城之中的女子都可以任由对方挑选。李问并不比他这个长子差 ,年纪轻轻就考上状元,入朝为官,在官场上有如此作为,坐到了这个位置上来,还是得到皇 上重用的,日后登阁拜相不过是迟早的事情。
  赵卓自幼就随父入军营,军营之中都是男人,男子与男子结为契兄弟这样的事情有不少发 生,在战场上相扶相持一起走下来这样的感情,要远比和一个陌生女子成亲来要得牢固的多。
  因而在自己长子与李问的这件事情上,赵卓并没有觉得男子和男子就不该在一起,比起让 儿子孤独终老,他这个父亲更希望儿子的身边能有一个相伴一生的人。
  在未见李问之前,赵卓的心里对这个年轻的后辈就有了不错的印象,到见到本人之后,赵 卓就认可了李问这个人了。这小子是个脑子好使的、聪明的人,有李问在的话,相信没有人能 欺负得了他的这个儿子,反而还会给与他们很大的帮住。
  见李问这小子迟迟都没有反应,赵大将军面上就不高兴的问道,“怎么,不愿意喊我一声 阿伯?”
  “不,不是。”李问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意识到这一声“阿伯”的含义。他没想到赵大 将军临走之前会突然的做出这样的事情来,当然,他自然是很愿意喊这样“阿伯”的。
  李问两手作揖,对赵大将军恭敬的喊了一声“阿伯”。
  “哈哈,好,好,我就喜欢你这爽快的性子。等回头上将军府来,咱们好好的喝一杯。” 赵卓哈哈大笑,拍了两下李问的肩膀,就收回了手,就出了门,带着他的人走了。
  站在后面的李问看着离去的赵大将军,见着人已经走远了,他才收回了目光,看向身边的 男人。两个人回到了刚才的包厢里面,李问在椅子上坐了下来,仰头望着站在他面前的男人, 问道,“你爹,这是答应了我与你的事情了?”
  “嗯哼,当然是了,是答应了。”赵向毅见到坐在这里傻愣愣的少年,弯下腰,凑近了去 盯着少年的眼睛,两个人四目相对,他眼里带着笑意的问道,“高兴的傻了吗?”
  “你才傻了呢! ”李问一巴掌就糊赵向毅的脸上,气愤道。
  这倒霉孩子,还会不会好好聊天了!
  “哈哈……”赵向毅忍不住的笑了,把人搂在了怀里,在少年的脸上亲了好几口,笑道, “我真是太高兴了。”
  “傻乐。”
  李问的脸上也出现了点笑意,他其实也挺高兴的,能得到赵大将军的认可,同意了他和赵 向毅的关系。毕竟这一位是赵向毅的父亲,他当然是希望能得到赵大将军的认可和同意,他不 希望赵向毅夹在中间为难。
  不过现在是赵向毅的父母这边同意了他们的事情,就剩下他家这边了。最开始的时候,他 一想到有朝一日要向他的爹娘坦诚他与赵向毅的关系,那个时候的内心更多的还是带着点惶恐 和不安,怕爹娘对他失望了。


第046章
  但是到现在再去想这些事情,他心里的惶恐和不安反而是已经没有了。
  大概是因为内心有所坚定,人的心就会变得更加的无所畏惧?
  他又没有像那些贪官污吏那样去害人性命、谋人钱财。他只不过喜欢上了一个身体结构上 同他一样的男子,并没有做什么伤天害理的tsxdz事情,相信这件事情好好的与家人那边沟通好,他 们总能理解他的选择和做法的。
  在几日前,李问已经写了信,让人送回去清平给他爹娘了。
  只是这路途遥远,寄封信一来一回就要两三个月了,就不知道他爹娘他们那边能不能抽出 时间到京城来一趟了。怕是到他爹娘上到京城,都要是半年之后的事情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