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245)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今早两个人才在一张床上醒来,这会儿见面又抱上了,他怎么不知道原来这个男人怎么粘 人了?不过李问倒不讨厌,反而是有点享受两个人的这种肢体接触,他喜欢被这个男人抱在怀 里的这种感觉。
  不过今日赵大将军约了他在这里见面,赵大将军随时都会来,要让对方看见了他们两个人 在这里搂搂抱抱,怕会刺激到赵大将军。
  “别动,你让我抱一抱,就一会儿,我爹还没来。”就算是来了也不怕他,赵向毅在心里 补充了一句。他并没有把人放开了,唇在少年的耳根处摩擦了一下,说道,“答应我,以后不 管发生了什么事,都不许离开我。”
  听到男人的话,李问就明白这个人在担心什么了,有点哭笑不得的说道,“你不是说你爹 都答应我们的事了吗?要是你爹不答应,要你离开我,不是应该我更担心你会离开我吗?”
  怎么变成了这人担心他离开了?
  赵向毅摇了摇头,知道少年并没有明白他话里的意思,他也并不打算把刚才脑子里闪过的 念头告诉少年,只是说道,“我不会离开你。”李问任由男人抱着,两个人两个人靠在一起, 地上的两条影子交缠,分不清楚你我。
  门外传来了脚步声,接着敲门声响起。
  他们就知道是赵大将军来了,两个人快速的分开,李问低头整理了一下身上的衣服,赵向 毅则是走过去给他爹开门。
  赵卓一见到来开门的是他儿子,就瞪了眼睛,问道,“怎么是你在这里?”
  “爹。”赵向毅喊了一声阿爹,请人进去里面坐。
  站在后面不远处的李问一见到赵大将军进来,拱手行了一个礼,道,“下官见过赵大将军
  ”
  〇
  从一进来,赵卓的眼睛就落到了站在面前的少年的身上,这个李六元是不是太年轻了点? 就这长相和气度,赵卓就无法讨厌的起眼前的这个少年。
  这可是大成国出的第一个六元郎,这可是天底下最会读书的人了。作为一个不爱读书的武 将,赵大将军的心里绝对不会承认他对文人有一种天生的喜欢在里面。他的视线从李问的身上 转移到他儿子的身上,再看向李问,怎么都觉得是他儿子这边占了便宜?
  他儿子把傅易寒辛辛苦苦培养出来的六元郎给拐跑了,难道傅易寒没有打他儿子一顿?
  一想到傅易寒傅丞相,赵卓就想起了眼前的少年正是傅易寒的弟子。要说赵卓赵大将军除 了怕夫人之外,还有一位怕的,就是被皇上请回来京城当官的傅易寒傅丞相了。
  更别说现在傅易寒还当了丞相,他还真的惹不起那一位。
  “嗯,起身吧。今日你我见面,不是在朝堂上,就不必讲这么多规矩了。”今日他可是来 瞧儿媳妇的,不是来见什么朝中官员的,赵卓收回了对李问的打量,往里面走了进去,在椅子 上坐了下来,说道,“你们两个都不必站着,都坐下来吧。”
  李问是第一次见到这一位赵大将军,他偷偷的看了一眼赵大将军的长相。发现赵大将军和
  赵向毅的五官长相长得挺像的,就不知道等赵向毅到了赵大将军的这个年纪,是不是也是像赵 大将军的这个样子。嗯,似乎也不错?
  “是,爹。”赵向毅拉过少年坐了下来,他才跟着坐下去。
  李问在赵向毅的旁边的位置坐了下来,两个人对面坐着的就是赵大将军。赵卓注意到儿子 拉人的动作,在他的面前能不能收敛了一点了?
  “赵大将军请喝茶。”李问亲自动手给赵大将军倒了一杯茶,对上赵大将军看向他带着打 量的眼神,他微微笑了笑,在位置上坐了下来。
  三个人坐着,一时间谁都没有开口说话,场面微微的有些尴尬。
  “咳咳,我今日找你来……”赵卓出声打破了这个尴尬的场面,看向李问,说道,“你们 两个的事,我这里也知道了。李问是吧,我虽在边关,也听人提起过你,我常年都在边关,不 在京城这边,对京城的一些事多少都知道一些。”
  李问面上带着笑,不知道说什么才合适,他等着赵大将军继续说下去。
  “你做的那些事,我听人说过一些。军中的将士们的粮饷能发下来,还多亏了你的出力和 帮忙。”赵卓是一个公私分明的人,朝廷的粮饷能发下去,这点银子对于京城这边的官员们来 说算不上什么,但是对于边关的将士们来说,那可是他们用命换回来的银子,一些人还等着银 子寄回去给家中的老母,朝廷不能不给他们发下来。
  只是朝廷那些年穷的叮当响,户部没有银子,他这个将军多次写的折子送回来京城,都如 同石子掉入了大海,朝廷这边都没有什么回应。
  边关的环境恶劣,朝廷没有粮饷发下来,他们边关的将士们过的日子就更加的苦了。没有 军饷发给下面的将士们,他这个大将军都无言面对下面的将士们。直到前年,朝廷让人送了那 么多银粮过去,赵卓这个大将军终于在将士们的面前能挺直腰杆了,说话的声音都跟着大了。
  后来赵卓才知道这些粮饷是怎么来的,也是那个时候,他就记得了李问这么一个名字。
  回来京城后,赵卓也听说了李问这小子做的那些事情,抓贪官、开商、铺桥造路等等,就 凭着李问做的这些事情,就当得一声好官的称赞。所以早在见面之前,赵卓在心里对李问已经 有了先入为主的印象和想法。
  “这些都是下官应该做的,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去种地。身在其位,当谋其政,下 官不过是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当不得将军如此的夸赞。”李问做的这些事情,并非是为了个 人,更不是为了他自己,其实更大的部分还是为了这个天下的百姓们。
  将士们守卫边关,他们同样的也是大成的百姓之一。
  “哈哈,好好,虽年少倒不骄傲浮躁。”赵卓看李问是越看越满意,心想若是这个小子是 个姑娘就好了,他绝对是赞成长子娶李问。不过若是这个小子是个姑娘,怕就考不了科考,中 不了状元,当不了官,那要这小子没有入朝为官,朝廷拖欠他们边关将士们的粮饷还是继续拖 欠着?
  这么一想,赵卓就想李问就应该是个小子。
  “我听闻了你进户部,扳倒了户部一众的官员,你与我说说这事是怎么的? ”赵卓当时不 在京城,却是也听说了这件事,才知道他们的粮饷发不下来,很大的一个原因其实还是因为户 部的这些蛀虫都把银子贪进了自个口袋。
  “这个事……”李问清了清喉咙,说起了户部的这事,在当时这在京城是一个很大的贪污 案,在京城引起了很大的轰动,他把户部的贪污案与赵大将军娓娓道来。
  当然只是挑了一些能说的说,不能说的就跳过不说。


第045章
  “就该把这些贪官都抓起来,全部都砍了!”听到激动之处,赵大将军一巴掌拍到桌子上 ,这一章差点没把桌子给劈开了。
  李问还有点担心他们要给酒楼赔桌子了,心想大将军您手下留情啊……
  “只可惜我当时不在京城这里。”赵卓是恨不得当时他人就在京城这里,能亲手料理户部 的那些贪官。要不是这些贪官,也不会害得他们边关的粮饷发不下来,几十万的将士们跟着饿 肚子,都是因为这些该死的贪官!
  其实官场上又何止是户部的官员贪污如此严重?从六部到五寺通政司这些权力部门要真的 一个个的清查下来,怕是没几个官员能跑得了的,这些事情他们的心里都有数。赵卓拍了一把 李问的肩膀,眼里带着欣赏,说道,“好小子,朝廷就该多出几个像你这样的官员。”
  难怪这小子年纪轻轻就能得到皇上的重用,的确是一个好小子。
  能抵挡得住官场上的这些诱惑,不是一般的人能做得到的,更别提这个小子的年纪不大, 就能有如此的定力了。
  “大成学子众多,人才辈出,问不过是众多人中微不足道的一个罢了。”李问一脸谦虚的 说道。在与赵大将军短短的相处里面,他就摸准了这一位大将军的性格脾气,他与这一位大将 军说话的态度不卑不亢,什么话该说、要如何说,他的心里都有个分寸。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