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256)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不是说没有媳妇儿,还让他帮忙找个媳妇儿?
  京城这里找不到,那就到京城外面去好好的找一找吧,我这会儿向皇上举荐了你陪建宁王 到外面去,没准还能有机会遇上真爱呢?到时候回来别对我太感激就是了,李问在心里嘿嘿一
  笑。
  一见到小师弟脸上的笑,杨绍慕就知道王濠是得罪了他这个小师弟了,他乐意帮小师弟出 气。不过小师弟推荐的这个人的确也合适,皇帝就同意了,说道,“还是小师弟想得周到,那 就按小师弟说的办吧。”
  “来人,宣建宁王和王濠进宫。”
  “喳!”
  小太监领了名,就往宫外请人去了。
  “皇上这里要无别的事吩咐,臣就先走了。”刚坑完了人,他这会儿要留在这里就让人当 场抓包了?不赶紧跑留在这里他才是傻子,李问抬头看了一眼皇帝。
  见皇帝在看他,他给了皇帝一个好想看的笑,意思是皇帝你要没事,就赶紧放我走吧。 “行了,朕这里没你什么事了,你走吧。”尽管他是想让小师弟在这里多陪他一会,不过 见小师弟要走了,杨绍慕也不拦着,“哦,还有,你刚才提到的小学和中学,还有关于武学院 的那些,回头都给朕列一个清楚的章程出来。”
  以为随便提提就完事了吗?把刚才说的都给他列个章程上来。
  “是,臣都记住了,等回去就给皇上您写。”李问行了一个礼后,就跟着领路的小太监出 宫去了。
  在建宁王和王濠进宫之前,李问就赶紧跑人了。
  在李问走了之后没多久,建宁王和王濠两人就相继进宫了,从皇上那里领了一道秘密的旨
  意。
  建宁王怎么都没想到他皇兄会给他派一项这么重大的任务,就差感动的潸然泪下了,五体 投地道,“臣弟一定不负皇兄所望,一定会为皇兄把这些贪官污吏都一一的揪出来,还官场一 个清明。”
  他本以为这辈子就在京城当一个闲散王爷,一辈子都只能留在京中,没想到皇兄会想到让 他去办这么大的差事,可见皇兄是信任他。是男人都想建功立业,办一件漂漂亮亮的差事,从 小就在皇家长大的建宁王的内心自然也不例外了。建宁王的内心也想要实实在在的干一番大事 业,不想让别人想到建宁王,就只知道他整日都知道吃喝玩乐,除了吃喝玩乐之外,他一样懂 得如何为社稷、为百姓办事。
  “臣遵旨。”王濠对皇上对他委以重任并没有任何的疑惑,更不会想到李问在这里面坑了 他一把。王小将军还觉得能得到皇上的信任和重用,是他的荣幸,“臣一定会护送好王爷,把 王爷平安带回京城的。”
  比起建宁王一脸的感动,王濠是想到了这一路上的危险,不然皇上也不会特意让他带兵保
  护建宁王了。
  在三日之后,以建宁王和王小将军为首的一支队伍秘密的离了京城。他们领的是秘旨,出 京所为何事,就连家中的人都并未告诉,更别说告知好友了,因而这一日在京城的城门一打开 ,一行队伍就低调的离京了。
  李问是知道建宁王和王濠离开京城的事情,王濠并没有告诉他,他就装作不知道,所以也 没有去送行。
  这件事情自然是瞒不住赵向毅,他从皇上那里知道了建宁王和王濠领了旨意出宫办事的事 情,还知道这个主意就是家里的这位李大人出的。不过这样也好,免得皇上派李问出京,赵向 毅是知道这一次当钦差大臣肯定会遇到不少的危险,能不让李问去的话,他并不是太想让李问 离开京城。
  见少年像是偷吃了鸡的狐狸似的,笑得蔫儿坏的样子特别可爱,赵向毅忍不住的伸手捏了 少年的鼻子一把,问道,“是你向皇上举荐的建宁王和王濠?
  “皇上告诉你的? ”李问把捏他鼻子的手拍开,瓮声瓮气的说道,“你放开,我的……鼻 子都要让你捏红了。”
  哪里红了?他根本就没舍得用力。
  不过尽管是知道,赵向毅还是拿开了少年的手仔细看了看,发现没有红才放心,“你为什 么不告诉我?”
  “你不是知道了吗?还要我告诉你啊。”他不是这几日在忙吗? 一忙起来就忘记了自己干 过的坏事了,到今日知道王濠和建宁王离京了,才想起前几日自己干过的好事,李问解释道。
  “就勉强接受你这个解释吧。”解释的还挺合理的,知道他们家李大人不是故意不告诉他 ,这件事就过去了,赵向毅亲了亲他的少年。
  夜里两个人躺在床上,谈论了一会朝中的一些事情。
  张清原先就是他手下带出来的人,更何况报社就安在他们工商部的隔壁,没事李问就喜欢 跟张清坐下来喝茶,自然对朝中的事情就了如指掌了。报社从京城往个地方上扩张,如今地方 上也开始建立起了报社,这就等于朝廷的信息网开始囊括到下面的地方上了,这样天子就是坐 在京城这里也能把地方上的消息掌握在手中。
  李问自己当初建报社的时候,只是想着能把朝廷下发的消息用最快速的方法下发到百姓们 的手上,并未想过还有这么大的好处。不过如今他也能从中得知不少的消息。
  “过两日是祖母的生辰,娘让我喊你一起过去,到时候去跟祖母见个面。”赵向毅提道。
  “我去见你祖母,合适吗?”要赵向毅不提,李问都差点忘记赵老夫人的大寿了,赵大将 军和他师傅留在京城就是因为赵老夫人的大寿,之前他还想着准备个什么礼物,最近一忙起来 又忘记了。
  不过让他去见赵老夫人,是他想的那个意思吗?
  这样合适吗?李问看着赵向毅,等着他回答。
  “那日祖母会出来见客,我带你去见见祖母。”赵向毅知道少年的心里在想什么,“这件 事还未得到你的同意,我与你的关系,我让爹和娘那里先别告诉家中其他的人。”自然他祖母 那里也并不知道他与李问的关系。
  “哦。”李问点点头,才没有感到那么紧张了,“那去见就去见吧。你祖母喜欢什么东西 ?明日我让人去准备。”
  “不用你准备,我已经让人给你准备好了,明日会有人给你送过来。”赵向毅说道。
  “那好吧。”既然男人都已经准备好了,李问就不必费神再去想要送什么礼物了。反正他 们两个人都不分你我,赵向毅帮他处理好了这些事情,他也乐得轻松,大概两个人在一起就应 该是这样?
  夜里两个人说话说到很晚,到后来自己是怎么睡着的,李问都已经不记得了。
  好在第二天朝中休沐,他们可以睡晚一些再起来。
  隔壁的将军府有一个很大的练武场,早上起床之后,赵向毅就陪着李大人练武,只不过很 多时候都是他让着李大人。可惜当年李问不好好跟着他四叔练武,不然也不会是如今的这个半 吊子了。
  不过李问要跟着他四叔勤练武,大概就没有现在的李六元了?
  “看招——”见到这人陪他练武还走神,简直是对他武艺极大的蔑视,李问轮着手上的木 剑往赵向毅砍去。两个人手上拿着的都是木剑,以免被误伤了。
  赵小将军轻松的就躲开了,对李大人勾勾手指,“再来。”
  “看招——”
  “哈——哼——哈——”
  然后没多久就变成了李问双手举着木剑,对着赵向毅胡乱挥舞,两个人绕着圈子满场乱跑
  “哈哈哈……”在不远处看热闹的一群人都捂着肚子笑翻了。
  谢军师笑的眼泪都出来了,他们小将军夫人怎么就这么可爱呢?
  这会儿李问还不知道有人在偷看他们,赵向毅的视线往护栏那边扫了一眼,并没有理会躲 在那里偷看的一群人,而是专心的陪他的李大人练剑……


第055章
  大成的都城很繁华,街上车马行人络绎不绝。
  少年坐在茶楼的楼上喝茶,视线始终都盯着街上的行人。这两天少年一改在街上乱晃找人 ,跑到了楼上安静的坐着喝酒,脸上的笑容也少了,整个人渐渐都沉入到了一种忧郁里面。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