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211)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见到他们府上的大管家盯着他看,李问的心里有些发毛,起了身,摆摆手说道,“我回屋 里睡会儿,你们想出去外头逛的就去外头逛。”家里人不多,他也不是个时时刻刻要人跟着伺 候的主子,这也是他为什么没要买那么多丫髮奴仆回来的原因,弄那么多丫髮奴仆回来还得靠 他养活。
  光靠拿的拿点俸禄的话,他养活自己都难,别说还要养这么一屋子的人。好在他并不是靠 着拿那点死俸禄过日子,不然这日子还真的不好过。
  “主子慢走。”孙大管家没有跟着他们大人过去,站在后头看着他们大人走了。
  “我睡会儿,没什么事不要来吵我。”回了自个的屋里,李问吩咐了一句没事别来打扰他 ,就掀开被子躺回去了床上。
  “少爷你睡吧,小的会帮少爷看好门,不让人来吵醒你的。”
  李童给壁炉里面添加了一把柴火,轻手轻脚的退出去了。
  屋里安安静静的,困意上来,一闭上眼睛没一会儿,李问就睡着了……
  将军府里
  大年初一的早上,大户人家都讲究小辈去给晚辈拜年。
  这一日赵向毅从六元府回去已经很晚了,是最后一个过去给老夫人请安的。见到长孙最晚 一个来给她拜年,老夫人面上不是太高兴,到底看在今儿是大年初一的份上,并没有怎么为难 这个长孙,说了几句话就把人放了。
  给祖母请完安之后,赵向毅跟着他阿娘到了他阿娘的院子里去。
  昨晚儿子早早的就说回去自个的院子,赵夫人就猜到了儿子是不在府上,人是今早才从外 面回来的。至于儿子夜里到哪里去了,赵夫人的心里有些猜测,但是拿不准是不是她想的那样
  这种事情又不好问的太直接,万一真的是她想的那样,怕是不太好。
  王氏使了个眼色,让屋里伺候的下人们都下去,就连小儿子都先让乳娘带出去了,才对难 得来她这院里的大儿子问道,“毅儿啊,你上次与阿娘说有喜欢的姑娘,你与阿娘说说,是哪 家的姑娘啊?”
  口作者闲话:感谢冲鸭y(鸭吼)对我的支持,


第014章
  从上次儿子说有喜欢的姑娘到现在都这么久了,就没再听儿子提起过这件事。儿子喜欢的 那姑娘是不是身份有什么问题?还是家世不好?还是样貌不好?
  或是有别的什么原因,怎么都不见儿子告诉她是哪家的姑娘。
  王氏心里暗暗着急,但是知道儿子的性子,又不好问的太直接,只能拐着弯说道,“阿娘 也不是不开明的人,只要是你喜欢的,阿娘相信你看上的人不会差到哪里去,如果你们要想在 一起,阿娘不会拦着你们不让你们成亲。
  这不过了年,要你们觉得彼此都合适的话,这事阿娘与你祖母那里打个招呼,请个媒婆上 门去给你把人订下来。”
  “阿娘,你说,只要是我喜欢的,你都不会拦着我们?你这话是真的? ”赵向毅的目光认 真的看着他阿娘,问道。
  “阿娘说的话,自然当真。”这孩子,还怕她诓他不成?王氏瞪了一眼儿子。
  “阿娘,我上次没有和你说清楚,其实我喜欢的人,并非是一个姑娘。”上一次赵向毅明 知道他阿娘误会了,但是他并没有在这件事上说清楚。只是这一次,他并不打算继续隐瞒下去 了,该说清楚的还是要说清楚。
  他想要与少年在一起,他家中之人,他爹娘迟早都是要知道他心上的人是谁。不如就趁现 在和他阿娘说清楚这件事情。
  “啊?不是姑娘? ”王氏还愣了一下,难道,儿子喜欢的是……男子?
  王氏脑子一阵空白,愣愣的看着这个儿子。
  “阿娘,就是你想的那样。”赵向毅的面上没有半分在开玩笑的意思,认真的看着他阿娘 。知道他阿娘是明白他说的话,赵向毅低头在他阿娘的耳边说了一个名字,“阿娘,我心悦之 人便是他。除了他,不会有别的人。”
  所以这句话的意思是,不管你接不接受,都改变不了我喜欢那个人的心。
  王氏张大了嘴巴,啊了一声,“怎么,怎么会是李……”李六元?
  “不,阿娘不同意。”王氏想不明白儿子怎么会放着京城这么多姑娘不喜欢,偏偏喜欢上 一个男子?
  她见过两回儿子说的那个少年,长相样貌是没得说,小小年纪就考上了状元,还得到先皇 和新帝的信任和重用……这要是个姑娘家吧,她这会儿一定是高高兴兴的请媒婆上门去给儿子 说亲了。
  但是对方和她儿子一样都是男子,这,两个男子在一起?
  不说她这里不答应,老夫人那里肯定也不会允许孙子娶一个男子为妻。
  “阿娘,你刚才自己说的,只要是我喜欢的人,你便不会拦着。你看,我现在说了,你又 说不同意。”赵向毅用他阿娘说过的话来堵住他阿娘,说道,“还有阿娘,你是不是忘记了外 面关于我的那些传闻?”
  从前家中给他说的几门亲事,那个时候他心中并无喜欢的人,所以对于自己将来要娶之人 ,他并无什么感想,一切都听从家里的安排。
  只是家中连着给他说的几门亲事都不成,后来外面出了那些关于他的谣言,京城里便无人 敢嫁给他,便是有不怕谣言想要嫁给他的人,最后都不成。
  “不过就是些人胡说八道,乱说的话。”王氏瞪着儿子,说道。
  他们的心里都明白,这些谣言并非全然是假的。
  “阿娘,是不是乱传的话,你的心里不是也清楚? ”赵向毅叹了一声,坐在他阿娘对面的 椅子上,说道,“若非是遇到他,我这一生,都只打算是一个人过了,而现在我遇到了他,我 想与他过完余生。
  阿娘,我对他的感情,就如阿爹对你那般,这辈子,除了他,我不会有别的人了。”
  他自己其实是已经做好了一辈子都一个人过的想法,只是没想到他会遇到那个少年,当那 个少年一次次的出现在他的面前,他的目光就无法从少年的身上移开。直到那一刻,赵向毅就 意识到自己是喜欢上了那个少年,想要与少年在一起一辈子的那一种喜欢。
  而让他没想到的是,少年也心悦于他,两个人第一次发生关系并非是意乱情迷,而是他们 都喜欢对方,才有了那个开始,还有之后的一切。仿佛冥冥之中注定了那样,少年才是他命中 注定之人,他在等的人。
  知子莫若母,王氏是了解儿子的性子,见到儿子认真的模样,知道他刚才与她这个阿娘说 的这番话都并非是假的,只是……“真的,就不能再换一个人吗? ”王氏的眼里带着希翼的问 道,希望儿子能够回心转意。
  赵向毅沉默的看着他阿娘,没有说话,这就是他的回答。
  “难道,他就不受你……的影响? ”王氏的脑子里想到了一个关键的问题,问道。
  “云飞告诉我,他是极阳的命格,是我命定的人。”赵向毅只把谢云飞说的话告诉了他阿 娘。王氏一听,心里就明白了,“既然如此,阿娘明白了
  比起儿子一个人孤独的过一辈子而言,儿子的身边能有一个人相伴,后者无疑是更为重要 的,管他是姑娘还是男子了!
  况且要真说来,李六元无论才情相貌,都是一顶一的好,和她儿子是极为相配。想当初她 还看上了李六元家中的堂妹,想把那个小姑娘说给她儿子,可惜那个小姑娘也是没有福气的, 听说如今都已经定亲了。不过那小姑娘要与李六元比起来,还真的差了不止一大截。
  李六元这要是个姑娘吧,那该多好啊!王氏的心里惋惜极了。
  看李六元的那个长相,会不会是女扮男装考了状元了?那话本里不是写女子女扮男装去参 加科举,最后还考了一个状元?王氏的目光灼灼的看着儿子,问道,“毅儿,你告诉阿娘,李 六元他,其实是不是一个姑娘?”
  赵向毅听到他阿娘的话,打断了他阿娘脑子里的那点妄想,说道,“阿娘,不是,阿问是 个男子,与我一样,千真万确,阿问是一个男子。”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