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251)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他进去的时候,赵大将军正和夫人在说话,两人不知道说什么,脸上都带着笑,夫妻两个 的感情看起来很好。
  “老爷,夫人,李大人到了。”两个人走了过去,大管家出声说道。
  大管家把人领到,就躬身退下去了。
  远远的听到脚步声,赵卓就知道李问来了,现在他是把李问当成了半个儿子看待,见到这 小子过来,他是高兴的很。李问给赵大将军行见面礼,“问见过阿伯。嗯、还有见过……”
  只是对着另一位,他就有点不知道怎么称呼了。难道继续称呼赵夫人?
  赵夫人知道李问今日过将军府来,专门在这里等着见他的,这会儿见这孩子还打算继续喊 她赵夫人,她脸上佯装生气的说道,“你都喊毅儿他爹阿伯,那是不是该喊我一声阿娘啊?”
  长子早之前就向她这个阿娘坦诚了他与李问李大人的关系,王氏早就知道了,也同意了长 子和李问的事情。
  外面那些关于长子的传言,虽然她的心里不愿意相信,但是儿子这么多年来说的这么多门 亲事,都没有一门是成的,眼见着儿子的年纪一年一年的大了,身边一个人都没有。如今好不 容易遇上一个喜欢的人,比起儿子一个人孤独终老,王氏还是宁愿儿子能有一个相伴之人。
  只是这个李问要是个姑娘,那就完美了。
  想当初她还想凑合长子和李六元家中的堂妹,那小姑娘叫什么来着?这会儿她都已经把人 家小姑娘的名字给忘记了。想必那会儿长子就已经和李六元在一起了吧,如今想来,她这个亲 娘都干了些什么事了,不帮儿子的忙不说,还专门扯儿子的后腿。
  不过看着眼前这个相貌端正,俊逸的少年郎,若是这个孩子与她长子在一起,王氏觉得她 没有什么好挑剔的,要是不论出身,这孩子比她儿子还要优秀。重要的还是长子喜欢这么一个 人,她这个当娘的不同意也得同意了。
  听到赵夫人的话,李问愣了一下,下意识的看向坐在那里的赵大将军,赵大将军看着他在 笑,半点都没有帮忙的意思。
  他在心里摸了摸鼻子,不过就是喊一声阿娘吗?赵向毅的娘亲的确也应该是他的阿娘,他
  喊一声阿娘并不未过。这么一想,李问转而向赵夫人恭敬的行了个礼,喊道,“问见过阿娘。
  ”
  “好好,你这孩子,我是越看越喜欢,这鼻子、眼睛,长得可真好。”王氏是岳母娘看儿 媳,越看越喜欢,尽管这个儿媳是个男媳,她也是打从心眼里喜欢。
  王氏把手腕上的一只玉镯子摘下来,给套到李问的手腕上,说道,“这镯子是阿娘当年出 嫁之时,我娘……也就是你姥姥,传给我的,说是让我传给日后的长媳妇,现在这镯子,阿娘 就给你了。
  你和毅儿的事,我和他爹也不反对,你们两个人……决定好了,日后一起过日子,那就一 起好好过日子吧。”
  儿孙自有儿孙福,就让他们自己选择吧。
  他们作为爹娘的,都是希望孩子们过得幸福就好,日子是他们自己过的,那想与什么样的
  人过,就任由他们自己选吧,王氏都已经看开了。


第050章
  “谢谢娘。”李问看着手腕上的镯子,心里有些哭笑不得,还是只好收下了。谁让这是婆 婆的心意呢?等回头他找师傅把首饰打出来了,再送一套过来将军府便是了。
  “你们是有正事要谈吧,那你们谈吧,我先走了。”王氏看了夫君一眼,就笑着走了。赵 卓说了一句“夫人慢走”,见夫人走了,视线还一直追着夫人,到见不到人了才收回来。
  转头见到李问这小子还站在那里没动,“还站着干啥?坐下来吧。”
  “是。”李问在赵大将军下面的位置坐了下来。
  “毅儿前面已经跟我提过了,那臭小子三句话能减成一句说。”赵卓的意思很明白,儿子 跟他说的不清不楚,找李问来是要和李问谈谈这件事,把事情跟他说清楚讲明白了。
  李问伸手摸了摸鼻子,是知道赵向毅那节省的表达方式,能跟赵大将军说清楚才怪,他把 那天跟赵向毅提过的一些建议都同赵卓详细的提了一遍,“刚才我提的这些,我都抄在了纸上 面,阿伯你看看哪个可行的,你们这边再安排人去做。”
  赵卓自己也记不住,让人去喊了他身边的两个谋士过来,“你放心吧,这两个都是我的人 。我觉得这个玉石可做,还有你刚才提到的搞一个货运的队伍,我觉得这个也可行。”
  “嗯,开办货运这个,我也是比较建议你们做的。”李问也是非常建议他们能搞一个大型 的货运商行,其实就是搞物流公司,“这样你们边关那里的一些退下来的将士们,不需要等到 朝廷的安排,你们就可以把这些人安排去做货运。”
  赵大将军喊来的两个谋士对这个提议也是很感兴趣,就与李问讨论了起来,李问把后世的 物流大概的与他们说了一遍。两个谋士都是脑子聪明的,他一说,他们就明白了。
  反而是赵大将军坐在那里,李问怀疑赵大将军才是有点听不明白。
  他们这一讨论就是讨论了小半日。
  赵大将军让人摆了好酒好菜,要留他下来吃饭,李问今日过来还带了好几坛子的酒过来, 他师傅是闻着酒味过来的,“师傅。”
  赵四刚从外头回来,听说了小徒弟上了将军府来,就找了过来,见到桌子上摆着的好酒好 菜,“阿兄,李三宝,你们好啊,躲在这里喝酒吃肉也不喊我一声。”
  “哈哈,你今日不是有事不在府上? ”赵卓让下面的人添多了一双碗筷过来。一掀开坛子 的盖子,闻到了酒香味,这味道太熟悉了,赵卓问道,“你之前的酒,就是问小子让人给你送 去的?”
  “是啊,这酒是我小徒弟亲手酿的,味道还不赖吧?”赵四一脸骄傲,有一个会读书,还 酿得一手好酒的小徒弟,简直就是他一生的骄傲。
  这会儿他突然的想起了他同小徒弟一起埋下的酒,问道,“三宝,你还记得不记得咱们一 起埋的那些酒?就在山脚下的房子那里埋的那些。”
  “……”李问手上夹菜的动作顿了一下,他要说什么好?说您埋在那里的酒早已经被你侄 子给全部挖走了?
  他怀疑就算是亲侄子,赵向毅都很可能被他亲四叔打死。
  “哎,你们还埋了酒啊,这得有些年头了吧? ”赵卓一听到有好酒,就来了兴趣,问道。 “何止是有些年头啊。”赵四比划了一个高度,说道,“那会儿三宝才这么高点,你看现 在三宝多大了? ”最少十年都是有的了,“等回头我派人回去把酒都挖出来,送到京城来。” “好啊,好啊,你多派几个人去,别摔坏了。”赵卓的心里在想着要不要他派人快些去, 先把酒给挖出来,这样酒就都是他的了?
  刚好这会儿赵向毅从大营回来,想着李问可能还在镇国将军府这边,他就回来了这边。还 未走到,就听到了那边他亲爹和四叔在谈的话,他下意识的看向坐在那里的李问一眼。
  两个人交换了一个眼神,李问给了赵向毅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你自己干的好事,就等着 被收拾吧。
  赵向毅是想到了他偷回来的酒都被他藏在他原先住的院子那边,因为舍不得喝,还有一半 都在那里。他最近刚正式的搬到皇上新赐的将军府去住,忘记让人把酒都运过去那边了。
  不过他爹和四叔没事不会跑到他从前住的院子那里去,更不会想到他会把酒藏在他原先住 的院子那里。
  现在他爹和四叔都在家中,等回头他们走了之后,他再把他院子里藏的那些酒都转移出去 才行,这要被他爹和四叔任何一个发现,怕是一点都不会留给他。总之酒在他那里了,赵向毅 就没有想过把酒还给他四叔。
  “哎,你小子怎么也回来了? ”赵卓见到儿子也回来了,还略有点嫌弃,不过儿子回来了 总不能往外面赶吧?
  “去添多副碗筷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