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32)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还有一个最快的办法,就是他自掏腰包去请人来弄。
  不过这个钱他不可能自掏腰包去请人来弄,要是这样的话,他当这个官都还要 倒贴了。别人当官是大把大把的银子进自个的口袋,而他当官是要从自己的口袋掏 钱?那就真的没人愿意当这个官了,李问还真没有傻的这么可爱。
  事情不是这么办的,该有的原则不能没少,所以这个钱他绝对不会自己掏的。
  工部的官员们见了李六元上门,说是找他们尚书大人,也不敢拦着,把人请了 进去。不过李问在里面站了半个时辰,才见到了像是从什么地方匆匆赶来的工部尚 书贾大人,样子装的还像是那么一回事了。
  能坐到尚书这个位置的,没一个不是老狐狸。
  李问在心里撇嘴,面上恭恭敬敬的行礼道,“下官见过贾大人。”
  “哎_,李六元来了啊,巧了,今日老夫听到门前那棵树上的喜韶在叫,李六 元你就到咱们工部来了。”工部尚书贾大人是一个瘦小的老头,一脸笑眯眯的请李 问坐,让人上了茶。
  李六元刚把大半个户部的官员搞下去,这是一个猛人,现在六部里面的人暂时 都不想正面与李六元为敌。
  当然,暗地里使绊子就不一样了。
  一些人以为自己做的神不知鬼不觉了,呵……


第一百七四章 二更
  “贾大人,实不相瞒,下官今日到工部来,是有点事想找麻烦大人您帮个忙。
  ”李问在下面的一张椅子上坐了下来,他也不拐弯抹角,直接的说道。
  “哦,李大人你说,是什么事了。”贾大人不说帮,也没说不帮。
  李问就不信这一位工部尚书不知道怎么回事了,没准早就在这里等着他来。
  六部看似各自为政,实际上里面的关系是千丝万缕的牵连在一起。商业部想要 成为独立于六部之外的新机构,六部肯定不想见到这个新机构立起来,所以不难怪 这些人要给他使绊子了。李问一脸苦恼的说道,“贾大人,实在不是下官想来麻烦 大人您啊,实在是皇上那里……”
  这没说完的话,你懂,我懂,大家都懂。
  李问一脸”我也不想来麻烦您老人家的,那不是皇上那里催的紧嘛”,他才不 得不来找你老人家开这一个特例了,“所以,怕是要麻烦大人您这里行个方便了。
  “咱们都是给皇上办事的……”贾大人点头,一脸他明白。
  李问心里呵呵,想说你明白个屁,面上还是附和道,“可不就是,咱们都是皇 上的臣子,食君之禄,担君之忧。皇上的忧愁就是咱们的忧愁,这为皇上解忧,是 咱们这些臣子应该做的。”
  “……贾大人,我这的要求也不高,就把那院子里面坏的东西换一换,破的东 西补一补,能尽快修好来用就行。”他这要求真不高了,不提一定要用什么上好的 木料啊,要求只有一个:只要快、能用就行,其余的要求真的不多。
  贾如自然是知道这里头到底是怎么回事,李六元是给皇上办事的,他这里要卡 着李问,出了什么事情,皇上那里追究下来他这边肯定也难辞其咎。所以心思转了 一下,贾大人就知道他这边不答应是不行,“成吧,老夫稍后问问,安排一个人跟 你负责人这个事情……”
  这个时候李问的风头正盛,他得罪李问没有什么好处,不如就卖李问一个人情 ,贾如觉得这一笔买卖他这里不会亏。
  这是答应了。
  “如此,就多谢贾大人了。”李问还以为他要花费一番口舌对方才会答应,倒 是没想到对方答应的这么干脆,当然,前面让他干等了半个时辰不算的话。面上露 出了笑,李问知道这一位贾尚书是一个明白人,笑着对贾尚书道了一个谢。
  得到了答复之后,李问就从工部离去了。
  到人走了,贾如端起手边的茶,慢慢的喝了一口,旁边站着的一个官员开口道 ,“大人,您怎么这么快就……”
  不等人说完,贾如就知道身边跟着的人想问什么了,他抬了抬手,那人就收了 声音。贾如把茶杯放回桌子上,看了一眼李问离去的方向,起了身,说了一句,“ 卖李六元一个便宜,没坏处。”
  六部里面,各部各司其职,户部掌管赋税钱财,吏部管朝廷官员的任免调动, 刑部礼部兵部都有各自的职责。工部管营造工程,说白了就是工匠,向来是在六部 里面排在最末的部门。他们工部与李六元没什么太大利益上的冲突,所以倒不如卖 李六元一个面子,对他们工部不会有什么坏处。
  至于那些故意想要为难李问的,就不是他们能管的到的事了。
  “走,我们找个地方去吃个饭,顺便谈谈后面的一些事情。”
  从工部出来后,他们三个人上了马车,李问带了沈子敬和苏元到菜馆这边来, 这里的环境比较方便他们说话。那个院子还未收拾出来,暂时他们连一个办公的地 方都没有,这个还是他们目前急需要解决的问题。
  刚才他去了一趟工部之后,想必工部那里应该会很快的给他安排人来才是。
  李问把他的一些计划和想法与沈子敬和苏元说一下,顺便的也听听他们的意见 和想法,三个人在这方面交流了一下。
  他们的想法不定相同,但是对方有不同的想法,也可以提出来,彼此之间听听 对方不同的意见,相互之间交流和沟通。
  他们几个人自小就一起读书、一同长大,相互之间都熟悉彼此,一些问题沟通 起来也比较容易,说的话基本上是一点,对方就能明白了,并且很快的就能举一反 三,这使得他们之间的沟通愉快了不少。
  一天的时间不知不觉的就过去了大半,外面的天黑了下来。
  “咱们今日就说到这里好了,剩下的等明日再继续说。” 一天也说不完这么多
  事情,李问见时候不早了,就提出了他们先回去。
  “那好。”沈子敬自己也有一些想法需要整理一下。
  苏元站在沈子敬的身边,李问的目光看向苏元,两个人的视线对上,苏元向李 问笑了笑。李问想起了不在京城的陆知书,“咱们三个人都在这里了,就差知书一 个人了。”
  “可不就是。”
  李问提起了陆知书,沈子敬也想起了他们四个人就差一个就齐了,“我们四个 人上次在一起……是什么时候了?我都忘记了。”想起从前他们四个人在一起读书 ,一眨眼就这么多年过去了,时间过的太快,他们上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沈子敬 都快要忘记了。
  “哈哈,是有点久了,你不记得也是正常的,我都不记得了。”
  李问说道,“不过咱们都在京城这里,等知书回来京城,就能好好的聚一聚了 。”他和沈子敬一直都有书信上的来往,沈子敬遇到什么难题也会在信中问他,只 是由于距离太远了,沈子敬写给他的信送到他的手中,已经是一两个月之后的了。
  等他写了信再让人送过去,这么一来一回,三五个月的时间都过去了。
  在这一点上,他是非常的怀念后世的手机电话,飞机火车,还有快递的便捷。
  “说的也是。”沈子敬点头,“等知书回来,咱们四个人一定要好好的喝一杯 庆祝庆祝。”
  “哈哈,可以有。”李问说道,“到那时,咱们一定要不醉不归。”
  他们从菜馆出来,约定了明曰见面的时间。
  “你们先走,我在这里等一个人。”
  沈子敬和苏元上了一辆马车,李问让他们先回去,他在这里等了没一会儿,白 羽就匆匆的过来了,两个人一起上了马车。
  回去的路上,两个人谈了一些公事上的事情,李问转而谈到了个人的私事上来 ,问问白羽的想法,“这件事我一直在等你对我开口,不过……这谁开口都没什么 关系吧。我就是想问问你,对瑾婉,你是怎么想的?”
  尽管他没怎么着家,不过家里的事情不代表他不知道了,所以李问是知道白羽 和他妹子,彼此之间是有那么一点意思。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