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257)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跟着的护卫首领想劝他们小王子殿下放弃了寻找那个人,跟他们一起回去。
  只是知道他们小王子殿下脾气倔强,不找到人不死心,要等小王子自己真的找不到人,他 就会自己乖乖的回去了。到嘴想要劝说的话,护卫首领最终还是收了回去,安静的陪在他们小 王子殿下的身后。
  眼角的余光瞥到一个熟悉的背影,阿祁把手上的茶杯一放,就起身追了出去。
  “小王子殿下。”
  后面的护卫们反应过来就跟着追,一追到街上,街道上的行人车马太多,他们的小王子殿 下转眼就不见了。首领发了脾气,“还站在这里干什么,还不快去找!”
  “曰 ,,
  疋。
  几个护卫分散了去找他们的小王子殿下。
  “怎么不见了?”阿祁追着人到一条小巷子里,发现自己追的人已经不见了。可能是他认 错人了吧,在一次次的认错人,找不到自己的阿郎,少年的心情是无比的诅丧,脸上的表情看 起来就像是要哭出来似的。
  一转身,少年就看到了站在自己身后的男人,正是他要找的人。
  赵四见到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少年,皱着眉头问道,“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刚才他发 现自己被人跟踪之后,就把人引到了这个巷子里面来处理掉,没想到追着他来的会是这个异族
  少年。
  男人刮出了面上的胡子,换了一身华贵的衣服,和他印象中的阿郎有些不一样。但是听到 这个熟悉的声音,阿祁认得男人的这双眼睛,确定眼前这个就是他要找的阿郎。
  “我,我是来找你的。”阿祁见到男人皱着眉头的样子,少年眼里的光芒顿时就暗了下来 ,是哦,阿郎并不喜欢他。他辛辛苦苦从草原追着阿郎到大成的国都来,路上吃了这么多苦, 在京城找了这么多天才找他的阿郎,阿郎看起来并不想看到他,这么一想,少年的眼眶都红了
  但是现在让他这么回去,他又不甘心,阿祁想起了男人上一次答应请他喝酒的,他问道, “不是你说下次请我喝酒的吗?”
  他是这么说过没错,但是他真的没想到少年会千里迢迢追着他到京城来……赵四见到出现 在他面前的异族少年,一时间不知道要作何反应,显然他并没有想过少年会追着他到京城来。
  阿祁见到男人只是皱着眉头盯着他看,并不回答他的话,他那颗滚烫的心一点点的凉了下 来,眼里含着的眼泪就这么的掉了下来,“你不想见到我,我回去就是了,我再也不来找你了
  推开挡在他面前的男人,阿祁就要走。
  “我不是。”赵四一把拉住了少年的手,明知这一次放少年走,少年就再也不会来找他了 ,只是当少年从他的身边走过,要离开的时候,他还是下意识的就抓住了少年的手,问道,“ 你是一个人来的?”
  “我是不是一个人来的,关你什么事!”阿祁一脸我才不要告诉你。
  赵四只觉得脑子疼,这小东西比他的小徒弟还难搞,他解释道,“阿祁,我不是不想见到 你,就是突然见你出现在这里,有些惊讶罢了。”
  “真,真的吗?你不是不想见到我? ”少年的眼里露出了希翼的光芒,企图从男人的嘴里 听到他想听的答案。
  当见到少年出现在这里,赵四的心里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想见 到少年出现在这里,但是他知道自己不想见到少年服气的离去,他不知道少年是自己一个人跑 来的,还是身边有带着护卫,万一这一路上出了什么事,他会内疚一生。
  这么一想,赵四知道他有必要先稳住少年,弄明白了少年是自己一个人来的,还是跟他的 护卫来的,若是他带着护卫来的,那那些护卫都在哪里。这小东西的胆子还真大,就在大街上 追着一个人跑了这么远,万一他要是歹人,这小东西今天就没可能全身而退了。
  对上少年带着希翼的眼眸,赵四只好僵着脖子“嗯” 了一声,就当是回答了,他说道,“ 走吧。不是说要我请你喝酒?你是第一次来京城吧,我请你吃饭。”他放开了少年的手,转身
  往巷子外面走了出去。
  啊?现在就要请他喝酒?
  听到男人的话,阿祁的心里有点不安,阿郎请他喝了酒后,会不会就会赶他回去了啊?… 话是他自己说的,阿祁就只好苦着一张脸跟在男人的身后。
  赵四把人带到了小徒弟开的饭馆去,那里的酒菜更胜过一品楼一筹,正好请第一次来京城 的少年尝尝京城的特色好菜。他带着少年七拐八拐,就到了一座宅子的门前。
  宅子上面挂着【客至】二字,门口站着一个穿着青色长袍的中年男人。
  “四爷,还有这位小公子里面请。”男人摆了一个请的手势,请赵四爷和少年一起进去。 赵四转头看了一眼身后的少年,示意他走上前来。
  “这里是什么地方? ”阿祁走上前一步,这个男人不是说请他喝酒吃饭吗?怎么带他来了 这么一个,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是酒楼的地方。
  “你跟着进来就知道了。”赵四并未解释,带着少年跟着领路的人往前走。少年只好跟在 男人的身边,好奇的看着这个地方,倒是挺漂亮的,比他见过的所有的宅院都还要漂亮。
  他们草原的人是住在帐篷里面,赶着牛羊,随着水草而居,并没有这种大宅院,因而初入 这里,少年的心里带着对这个地方无限的好奇,还有喜欢。
  “四爷请。”领路的人推开一间包厢的门,里面的布置雅致,临窗的位置摆放了一张长形 桌子,和两排长椅。
  门外候着的两名女子跟着进去,为客人斟上了两杯茶水。
  赵浩不是第一次到这里来吃饭,之前小徒弟带他来过一回,后面他还邀请过友人来过两次 ,他之所以喜欢来这里,是因为这里提供的酒水是整个京城最好的。他领着少年往里面进去, 在长椅上坐了下来,窗外是一个荷花池,池子里的荷花开花了,一朵朵含苞待放。
  阿祁好奇的问道,“这里就是吃饭的地方? ”他坐在了男人对面的位置,他见到这里有桌 子和椅子,有桌子和椅子那就是吃饭的地方了。
  “说了请你喝酒,还能骗你啊?”见到少年一脸好奇的模样,和他以往认识的那个骑在马 背上肆意飞扬的少年有着很大的不同,但是眼前的这个见什么都新奇的少年在他的眼里看来, 却又带着点说不出的可爱在里面。
  赵四点了几个这里有名的菜,大多是荤菜,“还有上一坛子你们这里的好酒来。”
  “是的,爷,请你们稍等。” 一名女子拿着牌子出去了。
  见女子给他们拿小杯子装酒,赵四让人换成大碗,女子应了一声“是”,给客人换成了大
  碗。坛子里倒出来的酒液清冽,带着一股醇厚的芬香,阿祁用力的吸了吸鼻子,说道,“好香
  ”
  〇
  “尝尝。”赵四把酒端到少年的面前,让包厢里面伺候的女子先出去了。
  女子行了一个礼,躬身退了出去,为客人关上了包厢的门,两名女子站在门外候着,等待 客人的吩咐。
  少年端起酒碗,喝了一大口,幸福的眯起了眼睛,“好喝,唔,真香,比我从前喝过的酒 都好喝。”
  “哈哈,好喝就行,吃点菜吧。”他们点的菜上了来,酱香肘子、烤羊排、羊肉炖汤还有 一条红烧鱼,菜的分量很足,足够他们两个人吃了。赵四给少年夹了一块羊排到他的碗里,说 道,“尝尝这个羊排烤的好吃,还是你们草原上的羊排烤的好吃。”
  “唔唔……好吃,都好吃……”
  阿祁晈了一口肉,这个羊排烤的和他们以往烤的羊排并不一样,上面有一股不知道什么香 料的味道,特别的香,特别的好吃,几乎是吃上一口,他就喜欢上了。
  “喜欢就多吃一点。”见到少年吃的香,赵四也拿起了筷子去夹菜吃,少年敞开了肚皮儿 大口的吃肉,大口的喝酒,赵四知道草原上的儿郎们自幼就喝酒,少年的酒量也不差,他也就 不担心少年会喝醉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