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93)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太子就是第一位顺位的储君,若是皇上这里出了什么事,太子是要接管大成的
  人。所以这会儿太子发话,还是比较管用的,一些人就是心理不服的,也知道这个 时候不好继续留在宫中,不如等明日再过来。
  杨绍康的心里在想着别的事情,看了太子一眼,带着他的人走了。


第二百二三章 一更
  “皇上这k,就劳几位太医多看着点儿了。”太后与太医们说了一句,看了一 眼躺在龙床上昏迷不醒的皇帝,抬起手,任身边的宫人搀扶着起了身,带着身后随 行的宫女太监们离去。
  皇后看了一眼太子,知道太子会处理好这里,就先带着后宫里一众的嫔妃们跟 在太后的身后出去了。董贵妃倒是想留下来照顾皇上,这个时候太后和皇后都走了 ,最终还是乖乖的跟着众人一起走了。
  杨绍慕微微的低下头,恭送太后和母后离去。
  待到太后和皇后他们都走了,杨绍慕安宫人送大臣们出去。
  董相看了一眼昏迷不醒的皇上,面色晦涩,与太子说了一句“下官们告辞。” 领着身后的众多位官员们走了。一些年纪大了的老臣在宫人的搀扶之下,颤颤巍巍 的往宫门走出去。
  见状,杨绍简与太子说了一句话,就先行离开了。
  年纪小的七皇子哭得两只眼睛又红又肿,在董贵妃派来的宫人的劝说之下,跟 着宫人回去了。皇子们大多是在十五岁就出宫建府了,只有年纪尚小的七皇子还是 住在宫里头。
  到身边的人一个一个的走了,皇上的寝室里面就只剩下太子和六皇子在这里。 孙公公上前劝说道,“太子爷,六殿下,两位主子您们在这里已经守了一天,这里 有老奴和太医们在,不如两位主子您们回去歇会儿。可别累坏了身子,皇上这里还 需要两位太子爷和六殿下。”
  “父皇这里就麻烦孙公公和诸位太医们了。”杨绍慕并未说什么,只是吩咐了 孙公公一句照顾好皇上。
  “奴才会的。”孙公公低头说道。
  “太子殿下请放心,臣等一定守好皇上。”太医们是要留在宫中,轮流守候皇 上这里。皇上这个时候要出了什么事,他们这群太医们都怕是不会好过。
  只是天子的这个情况,怕不是太好,这些太医们的心里都清楚,只是谁都不会 在这个时候说出来。
  太子和六皇子从皇上那里出来,杨绍慕并未去到他母后那里去,而是带着人往 东宫的方向回去。杨绍君跟在他二哥的身后,见到他二哥沉默的脸,他已经许久没 在他二哥的脸上看到这样的表情了,他本来想问一点什么,最终还是闭了嘴什么都 没问。
  “殿下,皇上醒了吗?”司徒雪见到太子回来,她知道今日宫里出了事,太子 出去到现在才回府。她在府上照顾孩子,并未跟着太子进宫里去,宫中的事情她大 概也听说了些,如今见到太子回来,她便是上前关心的问皇上的情况如何了。
  “不必担心,父皇那里有太医们在。”杨绍慕并未细说宫中之事,只是叮嘱道 ,“你在府上看好暄儿,暄儿还小,需要人照顾。”
  “是,殿下,您不说,臣妾也会的。”这个不用太子吩咐,她都会照顾好自己 的孩子,这个不止是太子的嫡子,还是她拼了命生下来的儿子,没有人比她这个当 娘的更希望儿子好了。
  曰后太子有可能会有别的孩子,但是对司徒雪她来说,只有这个孩子是她所生 ,是她的亲骨肉,别人的孩子终究是别人的孩子,到底是隔了一层。只有亲生的孩 子,才会是她的依靠,早在嫁给太子当太子妃那日起,司徒雪就明白她今后可能要 面对的一些事情了。
  能遇到太子,是她的幸运,只一眼她就被太子的样貌和气度迷住了,她爱这个 男人,亦爱他们共同拥有的孩子,暄儿是他们两个人的孩子^
  杨绍慕与太子妃说了两句话,就让太子妃先回去休息,“孤这里还有些事情要 去忙。”
  “殿下,臣妾让厨房给您准备了吃食,您不如先和六殿下一同吃点东西吧。” 司徒雪犹豫了一下,还是劝说道。
  “不急,一会再说。”杨绍慕摆摆手,司徒雪见状,就不好再继续劝说下去了 ,就只好带着人先走了。杨绍慕带着杨绍君往书房过去,没一会儿他府上养的幕僚 们都过来了,一群人在书房中商议事情。
  回到长禧宫的皇后,吩咐身边心腹的人去查今日之事,皇后的眼里闪过一道狰 狞的神色,“淑责妃从哪里找的人,这件事还有谁在,都给本宫查的清清楚楚、明 明白白了!”
  以她对淑责妃的了解,那个女人还没有这样的深谋远虑,她要知道是谁站在淑
  贵妃的身后。赵月嫣那个女人已经死了十几年了,这个宫里十几年来都无人敢再提 起那个女人,既然都已经死了这么多年了,为何还阴魂不散的缠着她!如今还有人 想要利用赵月嫣的死,想要把她从这个位置上拉下去,想要害她的儿子当不成皇帝 ,她不允许,她绝对不允许!连??城??
  最让上官婉清无法原谅的是,这些人在她的眼皮底下搞的这一出,她竟然事先 半点都不知道,才会在皇上那里被打得措手不及。
  “是,娘娘。”
  ‘‘去p巴〇,,
  这个时候,回到各宫的娘娘们都没有一个闲着的,一个个宫中都有宫女太监进 进出出,悄然的把消息送出去宫外。从宫中回去的官员们回了府上,亦是没有闲着 ,一些官员回府上换了一身常服,就坐上了小轿子出门去了。
  本本本
  暮色渐晚,京城的街上已经没什么人了,一阵风吹来,卷起了地上的落叶。
  他们从宫里走了出来,两人正一同走在回去的路上。
  李问想到了今日宫中所发生的事情,赵责妃之死,到底有没有和皇后有关系, 毕竞那一位可是赵向毅的亲姑姑,别人目标是太子那里,他知道赵向毅的心里肯定 是会在意这件事。
  还有皇上如今的这个情况,怕是真的撑不过下一年了,到时候很有可能是太子 继位,亦或是其他的几位皇子中的一个。
  反正这个天下总要有一个人当皇帝,普通的人家孩子多的,老子死的时候儿子 都还会争家产,更别说在帝王之家,皇上要死了,下面的皇子们肯定都想当皇帝。
  这个时候那些人的目标,怕不只是皇后和太子二人,还有站在太子这一边的赵 家吧,别人是一箭双雕都已经很厉害了,这一位是一计三雕,这背后主导了这一切 的那一位,还真的是个人才。
  是三皇子,还是四皇子,还是六皇子?以七皇子的年纪,一个小孩要是能某算 这么深远,那就可怕了。不过七皇子那里有一个董相,董相为董贵妃和七皇子谋划 了这么多年,怕也不是会坐等着看别人当皇帝的人。
  两个人一路无言,都在各自想着自己的事情。
  "你……,’
  "你……,’
  两个人同时开的口,又同时的顿住,是让对方先说。
  这一次李问的速度快了一些,说道,“你先说,你要跟我说什么?”
  “我是想说,我先送你回去吧。”赵向毅说道。
  “你呢?”李问问,不一同回去吗,你是要到哪里去?将军府和六元府都是这 个方向回去,隔的两条街而已。
  “我还有点事,我要是太晚没回,你不要等我。”赵向毅说道。
  李问就只好点头了,并未问这人是去忙什么事,原本还想问关于赵责妃之事, 想了想,他到底没有问。想必这件事这个男人的心里会有他的想法和定夺,就让他 自己去处理好了。
  赵向毅把他的少年送回到六元府的门口,就带着他的人转身离去了。
  看着走了的男人,李问才转身进了门,回到家闻到饭菜的味道,他才发现自己 饿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一个人吃饭,总感觉少了点滋味。筷子夹了菜,送进 嘴里,吃着饭,他就想起了那个转身走了的男人,不知道那人有没有去找点东西吃 ,还是饿着肚子。
  这么想着,突然他就有点食不下咽,吃不进去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