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258)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刚好李问同赵向毅在这里吃饭,听说他师傅也在这里邀请客人,李问转头对身边的男人说 道,“我门过去打个招呼?”知道他师傅人在这里,不去打个招呼并不大好。
  “嗯。”赵向毅点头,跟在少年的身后。
  刚好他们两个厢房隔的就不远,从走廊上绕个弯就到了,李问带着赵向毅往他师傅的包厢 那边过去。
  09:53 SD
  3/3 97.9%


第056章
  门口守着的两名女子认出了他,向他们行了个礼,并未阻拦他去敲门。
  李问站在门前,伸手敲了敲门,听到里面的回复,他伸手推开了门,走了进去。听到敲门 声,赵四还以为是饭馆里面的人,没想到来的是他的小徒弟和徒儿,笑着问道,“三宝,向毅 ?你们怎么来了?”
  “师傅。”
  李问的视线落到他师傅对面的异族少年身上,他认出了这个少年是那一日在街上撞到他的 少年,实在是少年的这个长相太好认出了,“我和阿毅正好也在这里吃饭。听说你在这里,我 和阿毅就过来看看。”
  “四叔。”赵向毅跟在李问的身后进来,见到他四叔正与一个外族少年在包厢里吃饭,眼 里并未露出任何的异样。他四叔在边关这么多年,没事总喜欢骑着马到处跑,会认识外族人并 不奇怪。
  “这一位是你的客人吗?师傅你不介绍我们认识认识啊? ”李问的眼里饶有兴味的看着他 师傅和这个少年,视线在他师傅和异族少年的身上来来回回,总觉得这里面有什么八卦。
  以他师傅的年纪,交的朋友应该都是他和年纪差不多的才是。这个异族少年看起来年纪和 他差不多,应该也不会比他大多少,这两个人在一起吃饭,一看关系就不大一一般啊。
  “三宝,向毅,这是阿祁,是我的一位朋友。”赵四态度落落大方的为徒弟和侄子介绍, 然后给少年介绍,“左边这个是我徒弟李问,右边这个是我侄子赵向毅。”
  “你好啊。”李问给了异族少年一个大大的笑脸,赵向毅则是向少年颔首致意。阿祁站了 起来,行了一个他们草原部落的礼,用他们的方式以第一次见面的朋友打招呼,“亲爱的朋友 ,很高兴认识你们。”
  李问跟老翰林学过胡语,他有点能听得懂少年的话,用着不太熟练的胡语回了少年一个礼 ,“我也很高兴认识你。”
  “你懂得胡语? ”阿祁的眼睛一亮,问道。
  “只懂一点点。”李问微微一笑,说道。
  赵四见小徒弟和侄子还站在那里,就说道,“过来一起坐吧。”
  “不了不了,我和阿毅准备走了。只是听说你在这里,我们过来打个招呼而已。”李问摆 手,留在这里打扰别人不太好,打过招呼后,他就和赵向毅一起走了。
  赵四见到小徒弟和侄子这就走了,还愣了一下,继而就笑了。
  见到人出去了,阿祁才问道,“刚才那个,就是你说的那个……会酿好喝的酒的徒弟吗? ”他还记得,阿郎上次请他喝的酒,说是他徒弟给他送过来的,剩下的都送给他了,他一直珍 藏着都舍不得喝。
  “你说我能见到他的。”
  阿祁还记得,一双眼眸都跟着亮了起来,里面流动着光彩。
  “是啊,就是他。”赵四就笑了,没想到少年还记得,“他是一个十分优秀的人。”赵四 与少年说到了李问,少年的眼里露出了崇拜的光芒,“哇,他好厉害,等下次有机会,我一定 要向他请教学问。”
  两个人在饭馆里面吃完饭,一起走了出来。
  “你住在哪里,我送你回去? ”时候已经不早了,这会儿太阳快要落山了,他一会还有别 的事要去忙,赵四就准备把少年送回去就去忙他自己的事情。没想到会在京城这里遇到少年, 在这里耽搁了一个下午。
  阿祁报了一个客栈的名称。
  赵四自小就在京城长大,对京城这里的什么地方都知道,听说少年说的客栈名,“我知道 怎么走。走吧,我送你回去。”
  少年哦了一声,显然是还不大想走。
  两个人一前一后的到了客栈的门口,护卫首领带着人找了一个下午都没有找到他们小王子 殿下,就带着人回来了客栈的门口等着。等了半天,见到他们小王子殿下回来了,一脸焦急的 跑了过来,用胡语问道,“小王子殿下您跑到哪里去了,我们找了你一个下午。”
  赵四在边关这么多年,他自然是会胡人的语言,不止是会听,他还说的一口正宗的胡语。 这会儿听到来人对少年的称呼,赵四看向身边的少年,同样的用胡语问道,“小王子殿下?”
  阿祁对上男人的眼睛,才想起他自己从未向这个男人袒露过他的真实身份,下意识的就想
  解释,“我……”但是又不知道怎么说这个事情。
  他下意识的抓住了男人的手,恳切的看着男人,说道,“你听我说。”
  护卫首领带着警惕的看着他们小王子殿下抓着的男子,心里有点疑惑,难道这人就是他们 小王子殿下要找的人?他们以前见过赵四,只是赵四现在的样子和他们从前见的样子的变化太 大了,所以护卫首领一时间认不出来。
  不过这会儿见到他们小王子殿下抓着人不放,他就可以肯定这是他们小王子殿下要找的人 了。
  这路上行人往来,正好他们站在客栈的门口,往里面走进去的人都看他们一眼,护卫首领 建议道,“小王子殿下,还有这位……你们有什么话要说的,不如到客栈里面去说吧。”
  阿祁下意识的看向男人,赵四的眉心蹙了蹙,说道,“那就进去说吧。”
  一行人往客栈里面走了进去,阿祁带着男人到他楼上住的房间里,向男人坦诚了他的身份 ,“我并不是要故意隐瞒你的,你都没有问过我……”所以他就没有说嘛,他也不是故意要隐 瞒不说的。
  “嗯,没事。我的身份也没有告诉过你。”赵四对少年的身份只是有点惊讶罢了,并没有 因为少年隐瞒了他的身份而生气。只是想到少年的身份,他看向少年的目光带着点不赞同,“ 你这么贸贸然的跑到大成来,真的是太胡闹了。万一路上发生了什么危险呢,你有想过后果吗 ?,,
  他当然……没有想过了。阿祁小声嘟喃了一句,“我不是没什么事吗? ”还有他有点好奇 这个男人是什么身份,阿郎还没有告诉他。
  “呵……”赵四被少年气笑了,说道,“好了,我还有事要去忙,你留在客栈这里不要乱 跑,出去外面要带上你的护卫们。京城这里没有你想到那么安全,外面还是会有危险的。” “你呢,你要去哪里?”阿祁一听到男人要走,眼巴巴的看着男人,问道。
  赵四并未回答少年这个问题,而是叮嘱了少年一句留在客栈这里不要乱跑,他要回去了。 只是见到少年可怜巴巴的样子,他到底有点于心不忍,放缓了语气说道,“等明日我要有时间 ,我就过来找你。”
  “嗯,好。”阿祁的脸上才露出了笑,把人送到了门口,“你要记得来啊,我在这里等你
  来 ”
  “好。”赵四点了点头,抬脚跨出了房间的门,下了楼,出了客栈。
  阿祁站在后面看着男人离去的背影,脸上有点落寞。
  不过一想到他找到了他的阿郎,他还是挺开心的。阿郎说明日来找他,嗯,他一定乖乖在 这里等着阿郎来!
  夜里躺在床上,少年翻来覆去都睡不着,一直到夜深了才睡着,第二天毫无意外的睡到了 很迟才醒来。一醒来阿祁就招了他的护卫来问,阿郎有没有来找他,得到的答复是没有,这让 他有点失望。
  不过阿郎说过了会来找他,那就肯定会来的。
  本本本
  这一日,少年在客栈的大堂里面坐了大半日,直到太阳快落山了,街上的行人越来越少, 还是没有见到他在等的那个男人,少年的脸上渐渐的有些失落。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