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264)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李问看向跟在他师傅身边的异族少年,少年经过一番伪装之后,看不出是个异族人。后面 他还邀请过阿祁在京城同游,带着少年去吃遍了京城的小吃美食,因此两个人建立下了深厚的 友谊,所以李问自然是肯定少年喜欢他师傅这事了。
  “师傅,你要喜欢人家就给点回应人家嘛。要不然等把人家气走了,你后悔就没有机会了 啊。”比起看着他师傅孤单的一个人,李问还是希望他师傅的身边能有一个伴。
  他看他师傅对别人不像是没有意思的样子,既然是有意思,那就给点反应人家。若是没有 意思的话,那就不要吊着别人。
  “还敢打趣你师傅我了啊。”赵四拍了一把小徒弟的头,这孩子,什么话都敢乱说了。
  “哎呦……”李问躲了一下,佯装疼的捂着头,喊道,“好痛啊。”
  赵向毅伸手把少年拉到他的身边来,看向他四叔的那只手,说道,“四叔,您该走了。”
  “……”赵四,这个侄子还是不是亲的了?他不就打了一下小徒弟,还没有用力的那种嘛
  “好好好,我们走了。”赵四挥挥手,翻身上马。
  阿祁很高兴他这一趟到大成的国都来能交到一个这么好的朋友,他对好友发出邀请道,“ 阿问,我们走了,以后有机会来我们部落作客,我请你喝最好喝的奶茶和烤羊肉。”
  “好,以后有机会的话,我一定去。”李问笑着应道。
  李问抬头看着坐在马背上的两人,对他们挥手,“师傅,阿祁,你们大家一路都顺利,到 了那边给我写个信。”
  “好。”赵四看了眼小徒弟,看向亲侄子,笑了笑,对两人挥挥手,说道,“我们走了。
  ”
  阿祁跟着翻身上马,跟在赵浩的身边。
  “一路顺风。”
  赵四调转马头,往等候在那里的队伍过去。
  李问站在后面,看着骑着马离去的人,往后靠在赵向毅的手臂上,脸上的笑也没了,说道 ,“真舍不得师傅他们走啊,不知道他们这一走,等下一次回来是什么时候了。”
  “总是要走的。”赵向毅收回视线,看向靠着他的少年,说道。
  “哎……”李问叹了一声。
  远行的队伍消失在路的那头,已经看不见背影了。
  他们上了马,骑着马回城去了。
  本本本
  半个月后,李问在朝中提出重开关门,与胡人互市的提议。他这个提议一出,遭到朝中一 部分老臣的反对,一部分官员是持观望的态度,年轻一派的官员们都持支持的态度。
  就是否开关门与胡人互市这件事吵了好些天,李问把反对一派的官员怼得哑口无言。
  这件事他们早先就讨论过,天子自然是看得清楚这其中的利与弊,不过相比于弊而言,利 要更大一些。既然是利大于弊,那这件事就是可行的,“如此,此事就交由李问你去办吧。”
  “臣领旨。”李问跪下领旨。
  不过要重开关门,进行两边贸易的事情并非是这么简单,说开就能随便开了,这前期还要 做不少的事情。李问前前后后花了将近七日的时间,才把双边合作的经济协议列整理出来,把 这份协议呈到了天子的案桌前。
  同时向皇上建议邀请各部落的特使前往大成,进行两边贸易的合作的商量和讨论,待到签 订了两边合作的协议之后,才能打开关门,两边进行贸易。
  比起没有规矩混乱的贸易方式,有正式的文件的签订要更为有保证一些,这样就算是以后 出了什么事,他们这边也有理有据,能够更好的处理两边的矛盾问题。
  皇帝在看完李问上的折子之后,点头道,“准。”
  在经过商讨后,朝廷派出特使前往草原各部落去送邀请函,邀请各部的使臣前往大成商量 两边合作和通商一事。
  四月,朝廷派出的特使从京城出发,这一来一回最少要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返回京城。 这个时候,南区的百货商场已经在开始动工建造了。
  另外还有建立大学的事情,这件事朝中的官员们倒是没怎么反对,所以很顺利的就通过了
  一直到天黑后,李问才从外面回来,几乎事瘫在椅子上不想动,“累死我了。”能不累吗 ?他现在是一个人干了三个人的活,每天都是一早出的门,整日都在外面跑,到了晚上才从外 面回来。
  相比而言,赵向毅反而没有那么忙了。
  下人把饭菜端了上来,赵向毅挥手让人下去了,看向坐在那里不动的人,说道,“过来吃 点东西。”
  “不想动。”李问摆摆手,指使道,“你给我倒杯水来,我想喝水。”
  在外面霸气的李大人一回到家中连杯水都要赵小将军给他倒了,也就只有李大人才敢让赵 小将军给倒水。
  赵向毅早已经习惯了两个人这样的相处方式,知道少年在外面忙了一天累坏了。拿起茶壶 ,他给少年倒了一杯水,递到少年的面前,见少年还不肯动手来接,他只好把水喂到少年的嘴
  边。
  “还要。”李问抬头看了一眼男人,说道。
  “吃饭。”喝这么多水,一会饭就吃不进去了。
  话是这么说,赵向毅还是动手又给少年倒了半杯水,这一次李问自己接过了杯子,喝了半 杯水后,才坐到桌子那边去吃饭,“你下次不要等我回来了嘛,你先吃,我这边忙,好晚才回 来的。”
  “无事。”赵向毅说道,“我等你回来。”
  屋子里面点着烛火,外面的天都已经黑了。
  两个人隔着桌子坐下来吃饭,桌上的菜全部都是李问爱吃的,他夹了一只虾丸放到嘴里, “嗯,好吃。”吃到好吃的东西,李问夹了一个到赵向毅的碗里,给了男人一个笑,说道,“ 你也吃。”
  赵向毅看着碗里多出来的虾丸,淡淡的嗯了一声,夹起来送进了自己的嘴里。
  自从漕运开通之后,还有道路在修建,各地的商品货物能够很快的送到京城来,京城的商 品货物比以往的要丰富,也要更为新鲜。
  两个人吃过晚饭之后,就坐在外面的凉亭里面乘凉,李问靠在赵向毅的肩膀上,仰望着夜 空,指着天上在闪烁的星星,告诉男人那颗是什么星星。
  顺着少年手指的方向,赵向毅抬头看过去,记得少年说的那一颗是什么星,问道,“你怎
  么知道的?”
  “我聪明呗。”李大人这话说得特不要脸。
  李问转过头看向身后的男人,两个人四目相对,他凑过去亲了亲男人的唇。他才不会告诉 这个男人,这些都是上一世他奶奶跟他说过的,还有一些是他从物理书本上看来的知识。
  夜风吹过,凉亭中的两个身影相靠在一起,地上是重叠的两个影子……


第062章
  “少爷,老爷来信了。”
  “哦,快拿来给我。”
  知道是家里来信了,李问笑着接了过去,动手拆开信封,拿出里面的信,展开看了起来, 嘴角的笑慢慢的凝固,逐渐消失,手一松,信从他的手上飘落下去地上。
  李童不解的问道,“少爷,怎么啦? ”是不是信里面写了什么不好的事情?平时他们少爷 接到老爷和夫人的来信都很高兴的啊,怎么今日看起来……不是太高兴?
  一阵风吹过,刚好信纸飘到他的脚边,赵向毅低头捡起了信纸,一目十行的看了起来,眉 头紧锁,担心的看向少年。李问一脸的茫然,双脚下意识的往前跨出,想往外面走,喃喃的说 道,“我要回去!”
  赵向毅一把扣住了少年的手腕,声音镇定,道,“你先冷静下来。”
  “我要回去。”李问看向抓着他手的男人,说道。
  “好,回去,我与你一同前往。”赵向毅听少年说过他幼时的往事,自然就知道李问与家 中祖母的感情深厚,今接到家书,得知祖母病危,必然是深感担心。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