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99)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这会儿这些人没有敢抢起来,就是因为大将军在这里,在大将军的跟前,这群武将们还不 敢太过于放肆。
  赵四把小徒弟给他的信塞进去胸口的内袋里,挥开一群围着大钢刀,一个个都想枪指着要 的家伙,伸手抓起一把,挥舞了两下,嗯了一声,说道,“是把好刀,走,咱们到外头去比划
  比划。”
  众人的目光一致看向他们大将军。
  “拿上刀,外头去。”赵卓点头,让抢着要刀的两个武将拿上大刀,到外面的武场试刀去 ,他瞧着这刀不错,就是不知道用起来怎么样。
  一群武将们到了外面的练武场上去。
  “哐——”
  两名武将握着刀在练武场上比武,两把钢刀撞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声音,“好刀! ”这刀 是越用起来越顺手,两名武将的武艺高强,把大钢刀是耍的虎虎生风,两把刀撞在一起,火光 四射,刀刃是半点都不伤。
  不得不说,这是一把好刀!
  有人说拿旧刀来和这新刀试一试,后面他们又拿以前用的刀和大钢刀比试,大钢刀一下就 把以前的刀砍成了两段。
  见到大钢刀轻易的就能把旧刀砍断了,大家一阵哗然。
  一大帮的士兵们也不操练了,一个个全部都围过来看热闹,把练武场围得水泄不通。
  站在营帐门口,并不想去凑那个热闹的章大人,“……”果然他是一个文人,对武将们喜 欢的那些东西无法理解,只是,谁能给他安排一个地方去洗把脸睡一觉?
  俨然,这些武将们都忘记了还有这么一个需要照顾的文官在这里。
  章大人:算了,他在这里等一会吧……
  木
  这群武将们试完了大钢刀,又去试弓弩,三连弩给了他们一个大大的惊喜,三连弩的射程 是能和大石弓相媲美,而且三连弩是能同时射出三支箭,能打敌人一个措不及防。
  这些小弓弩也是不错,射程是比一般的弓射出去的箭都能射得更远,而且小弓弩箭术不怎 么行的士兵也能用,军营中并非所有的士兵都擅射,而这些小弓弩是几乎人人都能用,要是能 有足够多的弓弩,组成这样的一支队伍,也不是不可。
  赵大将军在心里盘算着,想着回头写信问京城那边要多一些这种弓弩,还有大钢刀也不能 少,还要多一点,那个盔甲看起来也还不错,也得多要一点!
  在外头试完了东西之后,这些大刀和弓弩都原封不动的还回了大将军的帐内去,尽管有些 人拿着钢刀恋恋不舍,不想放回去,最后在众人“你要不放回去,看我们不围殴你”的目光之 下,乖乖的放了回去。
  先皇驾崩,还在国丧期间,朝中上下的官员们都不能饮酒作乐,所以远在边关的这些将士 们也不能在这会儿饮酒作乐,不然就是对先皇的不敬。原本这些武将们还想搞一场篝火晚会, 庆祝庆祝一番,最终只能作罢了。
  晚上在大将军的营帐内,赵大将军赏赐了去敌营夜袭的那支队伍,一共二十人,人手一把 大钢刀,还有一人赏银五十两,“这一次胡军能退,还要多亏了这些冒死去敌营夜袭,收割了 敌军大帅首级,这二十把的大钢刀,就将给这二十个勇士,你们都没有意见吧?”
  “没……没有意见。”
  “没有意见。”
  才怪!
  这些武将们一个个见着这些大钢刀就差流口水了,这会儿没他们的份儿!
  “这里还有的东西,下面会按照你们以往立功的次数和大小,分派下去给你们。回头本将 军就给朝廷写信,问皇上要多几把这种大钢刀来,到时候你们,每人都能有一把。”赵大将军 自己并没有留着这些东西,全部都分给了下面的将士们。
  儿子送给他的信里面,还夹杂着一封妻子写来给他的信。
  他刚看了儿子给他写的信,知道了先皇在世之时建造了一座兵工坊,而今这座兵工坊正是 他儿子负责!所以这会儿赵大将军才敢许这个承诺,这些大刀,必须多来几把才行!等回头他 就给太子……哦,不,如今已经是皇上了,还有儿子写信去,大刀必须是要有,盔甲也不能少 ,好东西可以多来一点,多多益善!
  既然他们大将军都这么说了,这些武将们都欣喜的应下了,一个个都争着说下次有大刀过 来,一定要给他们一把!
  赵四是带队去夜袭的将领,他自然是得了一把大刀了。
  ……还有小徒弟让人给他送了几坛子好酒来,黑嘿嘿,这可是比大刀还好的东西啊!等回 头他可得躲起来偷偷喝才行。只是不等他躲起来偷偷喝,他的这些酒就被他二哥和其他的武将 们发现了,迅速的把他的酒瓜分完毕。
  众人还鄙视他,有好东西竟然不敢兄弟分享。
  赵四:把你们的兵器都亮出来,和老子打一架再说!
  众人抱着酒坛子迅速的跑干净了,谁傻才和军营里里面打遍天下无敌手的赵四爷比武啊! 他们是傻吗?
  他们都不傻,所以大伙儿一抢了东西全部都跑光了。
  口作者闲话:感谢冲鸭y(鸭吼)对我的支持,


第004章
  夜里,大帅营帐内的灯火还亮着。
  赵卓赵大将军坐在灯下,展开了妻给他写的信,一个字一个字,认真的看了一遍,信上妻 告诉他,家中一切安好,两个孩子都听话,小儿子的身子比从前好,长高了,信中说了很多, 就是没有提到她自己。末了信的后面有一句:念君安好,盼君归来。妻字,玉瑶。
  玉瑶,是他妻的闺名。
  真好听……
  赵卓一下一下的摸着妻的名字,想起了第一次见到妻,妻芳龄二八,貌美如花,是一群姑 娘里面长得最好看的。他那会儿跟个楞头小子一样,见到妻连路都不会走,后来他学会了给妻 送花,送东街铺子老杨记的点心,送妻京城时下最流行的话本,送妻……很多很多,到后来他 如愿娶了妻为妻。
  妻给他生了两个儿子,把两个儿子教的这么好。
  一转眼,两个孩子都这么大了。他,也两鬓都有白发了,不知妻的容颜,是否还是那么美 丽,还是如他这般,两鬓的发都白了。这么多年来,他远在边关,能回去京城的机会并不多, 妻都在京城,等着他、盼着他回去,想到等在京城的妻,想到妻夜里一个人想着他……
  妻说,念君安好,盼君归来……
  赵大将军深吸了一口气,狠狠的摸了一把眼角。
  夜里睡觉的时候,赵大将军把手中的信叠起来,放到胸膛上贴心放着,这封信贴在他的心 口,就像是他与妻的心贴在一起一样。
  木
  第二天一早,军营里管账的账房现在通知下面各营的军官让士兵分批去领饷银,大营中的 士兵们在账房前排着队领取他们的饷银,一个个拿到银子都是捂着口袋,脸上是傻傻的笑,笑 的见牙不见眼。
  有银子了,真好!
  这些当兵的士兵们大多是家里穷,没办法才来当的兵,赵家军不允许士兵抢百姓的东西, 军中纪律严明,他们从不拿百姓分毫。
  他们这些人这辈子身上还真的没揣过这么多银子,这可是有好几两的银子了。账房现在说 了,这只是他们一年的饷银,迟些朝廷还会把拖欠他们剩余的两年多三年的饷银一并发下来, 那是多少银子了?
  ——是好多好多银子了!
  见到这些拿着银子傻笑回去的士兵们,赵四嘴角勾起一点笑,眼眶有点发热,说道,“真 好。”他们这些人,活着今天还不知道有没有明天,能在战场上活下来的都是幸运的。
  他们在边关保家卫国,朝廷连他们的军饷都发不下来,他们这些将领们都无颜面对下面的 和这些士兵们。本以为是没有希望了,没想到朝廷突然的就给他们补全了一年的军饷,还说后 面欠的会陆续发下来。
  军营的生活苦,这些士兵们的日子其实都挺不容易。
  以往朝廷发不出他们的军饷,军中的将士们只能自己想办法,安排营里的士兵在这里开荒 种地,只是边关这里的土地贫瘠,根本就种不出什么东西来,每年种出的那点粮食根本就不够 全军将士们的咀嚼,没有粮食的时候,全军的将士们一起吃野菜草根的时候都有。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