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71)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大家争相抢之,炙手可热的女婿。而村子里的姑娘也不愁嫁,只要不是名声不好的 ,都有大把的人等着求娶。
  从镇上进去村子的大道平坦宽敞。
  白羽是第一次到他们大人的故乡来,原本他还以为这里只是一条普通的村庄, 等到坐上进村的马车,见到外面宽敞的道路,道路两侧是一望无际的麦田。回到熟 悉的地方,李浩鹏趴在窗口,喋喋不休的给好朋友介绍他们的家乡,两个小孩的脑 袋凑在一起,叽里咕噜的,一路上话都没停下来。
  马车进到村子,村口守门的汉子见到是他们村长带着小公子回来了,开了村门 让马车进去,一行几辆马车往村子里面进去。
  现在村子里的人见到马车进来,已经不会有一大堆人跑去围观了。
  不过知道是村长带着去京城读书的小公子回来,大家纷纷都在议论此事,自从 他们李家村出了一个状元之后,整个村子都变得不一样了,如今他们走出去外面, 一说起他们是李家村的人,外村的人都露出一脸羡慕的表情,这让不少的村民的心 里都感到得意。
  要是什么时候他们家的小子也能考一个状元……别说考个状元回来,就是考个 秀才回来他们都心满意足了!
  “阿娘,阿娘……奶奶……” 一下马车都还没站稳,李浩鹏就抬了腿往屋里跑 ,一边跑一边喊。
  人还未进门,声音就先到了,屋里等着的妇人说道,“欸,这是回来了,是小 宝回来了啊。”
  “快去接接。”老太太一听声音,就知道小孙子回来了。
  “是是,阿娘我这就去。”孙怡一出到门口,就见到跑进来的小儿子,一把接 住了跑来的小儿子,母子二人抱在一起,两眼泪汪汪。老太太见到小孙子回来,一 边抹眼泪一边笑,看得出来一家人因为孩子的回来都很是高兴,“一路平安就好, 顺利回来就好……”Tsxdz
  □作者闲话:感谢   对我的支持,么么哒!想知道更多精彩内容 ,请在连城读书上给我留言


第二百零六章 变化
  从七月底起,每日到京城来的商人就开始增多了起来,靠近京畿地区的商人早 一步到了京城,距离京城较远的地方的商人还在上京城的路上,路上是代表了各地 家族商队的车马队伍,各地的商人正在往京城聚集。
  到了京城,这些商人们惊喜的发现京城大变了样。
  入城不用交厘金税,车马牲畜按头收清理费,城内道路变得宽敞了,一辆辆车 马有序的往前面行进,沿途的小商贩们依然是不少。行人走行人道,车马走车马道 ,路上还可见在打扫街道的老汉,街道牛马牲畜拉的粪便很快的就会被清理走。听 说这些都是李六元李大人搞出来的,顿时整个京城的面貌都变得不一样了。
  “嗯,是不错。”这些商人们纷纷点头称赞。
  商人们对那一位建立商部,提出免去他们商人许多杂税,还提出要大力发展商 业的李六元李大人的印象非常的好。若是有机会的话,这些商人们无一例外都想见 一见这一位李大人。众人都知道了这一次的商务大会和招商大会都是李大人主办的 ,这一次这些商人们纷纷的往京城过来,不少人的目的无非就只有两个,一个是想 参加大会,二个是想见一见那一位传说中的李大人。
  城中的人一下子多了起来,城里各家酒楼客栈铺子的生意都跟着好了起来。
  这些商人们的手上大多都不会缺银两,吃住都往好的挑选,城中较好的酒楼客 栈里的房间都陆续的被人预定了去,要稍晚到京城来的人还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好的 住处了 ^
  往年朝廷开恩科的时候,城中的酒楼商铺都能趁机大赚一笔,没想李大人搞两 个大会就来了这么多有钱的商人,这些酒楼客栈的掌柜们是笑得合不拢嘴。
  各自的商人都在争取时间早到京城来,只是距离京城太远的商人还没这么快到 达京城,这时候距离京城近的地方的商人们就占尽了便宜了。
  他们早到京城来,就可以多打听多到朝廷的一些消息,还有关于那一位李六元 李大人的消息。做生意的人讲究掌握第一手的消息,能够掌握好有用的消息就占据 了最大的优势,要是能和那一位李大人攀上点关系,得到一点行商的便利和好处, 那就更好不过了。
  一时间到京城来的商人们都纷纷的通过各种渠道在打听那一位李大人的消息。 在朝中有关系的商人都纷纷的在找熟人,只不过在目前为止,还没有商人能够通过 熟人的关系找到李六元李大人那里去。
  一家酒楼楼上的厢房里面,一群商人们聚在一起,正在讨论的就是即将召开的 商务大会,以为这一次大会的关键人物李大人。知道不止是他们攀不上李大人的关 系,别的商人也没能见和那一位李大人攀上关系,就有人说道,“既然如此,咱们 也不必着急。”
  “从李大人以往的行事作风来看,这一位李大人,是个作风廉洁的,咱们要贸 贸然去……反而是适得其反。不如先看看别地的商人如何行事,咱们再商议如何应 对。”
  听到这话,在座的商人都纷纷的点头说是,“要给李大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反 而是不好。”
  西区
  在拆除的房屋的废物当中,一座大型的综合市场正在建立当中,如今已经能看 得见雏形了,两侧的商铺在盖,大量的人力和物力的投入,最明显的效果就是一座 座的房屋平地而起,这里几乎是每天一个样子。
  原先连马路都进不来的小巷子全部都扩建成最少能容纳一辆马车过去,大道是 按照两辆马车并行的最低标准扩宽道路,并且两侧还要留出人行道。这就有点类似 于现代的马路,车道和人行道并向,有足够的宽度。
  还有关于西区的地下排水问题,李问把这个当成了重中之重,必须要解决的问 题之一。
  西区这个地方以前脏乱差,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住的人多、排水的问题没有处 理好,不要说西区这里的排水没处理好,就是整个京城的排水都不见得好到哪里去 。上次经他提出改善京城的地下排水问题,在皇上那里得到批准,工部如今已经接 手在处理,只是京城这里不小,把整个京城的地下排水挖通,没个一年半载怕是都 搞不完。
  甚至是十年八年去处理,只有从根底上解决了,才能彻底的改变整个大成的命 运!这一点上,李问有足够的信心以及耐心去处理,但是这个前提是他日后效命的 主子是一位明君。
  □作者闲话:感谢   对我的支持,么么哒!想知道更多精彩内容 ,请在连城读书上给我留言


第二百零七章 八月
  七月一过,就入了八月。金秋八月,又到了一年桂花开的时节了。
  上一世他奶奶还在世,每到桂花开的时候,小老太太都会用桂花给他做桂花糕 ,桂花糕主要是用糯米粉、面粉,再加上适置的糖以及适置的桂花一起做成的。做 法并不难,但是要做的好吃,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有那个手艺,李问至今都记得他奶 奶给他做的桂花糕的味道。
  只是后来小老太太过世之后,他再也没能尝过那个桂花糕的味道了。
  记得他小的时候与阿娘提了一句想吃桂花糕,那会儿家里的日子还不大好,阿 爹上山去采摘了桂花回来,阿娘亲手给他蒸了桂花糕。从前在家中,每到桂花开的 季节,阿爹就会上山去采桂花回来,阿娘还亲手会给他做一道桂花糕吃,这是小时 候他们家中吃的最奢侈的东西,往往只有他才能吃得到。
  阿娘做出来的桂花糕的味道和上一世他的奶奶做给他吃的不尽相同,但是同样 的是含着一份对他的爱在里面,是奶奶对孙儿的疼爱,是娘亲对孩儿的疼爱。
  两世为人,他都幸运的遇到了疼爱他的亲人。
  只是如今到了京城来,想吃阿娘亲手做的桂花糕,就有些难了,李问的心里有 些想念家中的亲人,还有上辈子已经离开他的亲人们。时间过去太久,那些离开他 的亲人的面容已经变得模糊不清,唯有留下来的是难忘的味道,以及想念,他在心 里微微的叹了一声。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