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205)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老奴都听主子的。”孙海德的心里一阵感动,明白李大人是为他们考虑,他也把“李大 人”改口成了“主子”,这便是认下了这个主子的意思。
  小苏子跟在干爹的身边,从头到尾都说不上一句话,听到大人后面还点了他的名字,他忙 谢道,“谢主子。”
  “你们先下去休息吧。”
  “谢主子。”
  李问就让李童先带孙管家和小苏子去住的地方,又喊了迎春过来,对她吩咐了一些事情, 让她这两日安排车马带孙公公出去外面转转。
  “是,主子。”迎春对此倒是没什么不满的,原本她一个女子就不能当管家,还是主子看 在她做事认真的份上,才破例提了她当管家。不过即便如此,主子还是说了,她的月例不变, 只是以后跟在孙公公的手下做事,同样是管这府上的杂事。
  原本他们这些卖身为奴的下人,是没有月钱拿的,只是他们主子心好,府上所有的奴才们 都有月钱拿不说,平时过年过节还有赏赐,偶尔还会给他们放小半天假,让他们出府去玩。
  放眼整个京城,怕是都找不出第二个有他们主子这么好的主子了。
  李童领着人到他们住的地方去,他知道这两位是宫里出来的,从宫里出来的不就是太监了 ?不过心里虽然对这两位的身份感到好奇,这一位老人一到他们这里来,他们少爷就让他当管 家,仅凭这一点,这一位老人一定是很厉害才是,因而他对待这一位新管家的态度也是很好, 并没有摆任何的架子。
  “孙管家,这里就是你们住的地方,这一间是孙管家你的房间,隔壁那一间是小苏住的, 你们看看要缺什么就跟我说,我让人去给你们安排。”
  “不缺什么了,挺好的。”孙海德看了一眼这地方,很是满意。
  安排了孙管家之后,李童又带着小苏去隔壁的屋子,安排了人住下来之后,他才回到他少 年的身边去。
  到了宫外来,还是到他喜欢的李大人的府上来,小苏子见到床,高兴的扑到了床上去打滚
  等到留下了孙公公后,李问才想到了他这里还有一个不能告人的秘密,那就是半夜赵向毅 经常是在他这里过夜的,还有他们两个人的关系。孙公公要当了他府上的管家,迟早肯定会发 现这件事。
  晚上赵向毅过来的时候,李问就把收留了孙公公在府上的事情跟他说了。
  “你把人留在府上当管家也好,你这府上就缺一个人帮你管管。既然孙公公来找你,想必 是想来你这里的,那你便把人留下吧。他跟着你,日后便是你的人了,我们的事情要让他知晓 也没关系。”赵向毅倒是没想到孙公公出了宫后,会直接到六元府来。
  不过他倒是觉得李问把人留下来是个不错的做法,他这府上缺一个管事的人,孙公公跟在 先皇的身边伺候了这么多年,对宫里和宫外的事情都熟悉,还有这京城里各大世家的人际关系 等等这些事情都清楚,孙公公要能留在六元府这里帮李问,这是最好不过的。
  李问点头,说的也是,先皇已经去世了,孙公公现在是认了他为主子,日后是为他效命的 。不过先帝那里是知道他和赵向毅的事情,所以他和赵向毅的关系即便是让人知晓了,倒是也 没什么。
  “今日,太后出宫去了。”赵向毅突然的说道。
  “太后出宫去了? ”李问并不大清楚这里面的缘由,赵向毅就简单的把这件事情说一说。 李问才是明白了,原来这是先皇的意思了,只是就不知道赵贵妃当年的死,是不是和太后有关 了。
  赵贵妃已经走了这么多年了,如今先皇也走了,太后去了相国寺,往事如何,再追究也没 什么意思了。如今当上皇帝的是太子,太子是君,他们是臣,这天下是姓“杨”,而不是姓“
  赵”。
  所以一些事情,能过去的便让过去了。
  “心里难受吗?”李问伸手摸了摸男人的胸口,问道,“要不要我来安慰安慰你?”
  后面赵将军用行动告诉了少年,他是不是需要人安慰……
  口作者闲话:感谢冲鸭y(鸭吼)对我的支持,


第009章
  腊月廿四,小年。
  夜里下了一场大雪,第二天一早就停了。
  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家家户户都开始办年货准备过年了,街上车马往来,行人络绎不绝, 路边摆满了卖各种杂货的小摊子。今年往京城来的商队比往年都多,各地的货物运往京城来, 商铺的货物琳琅满目,西区的贸易市场生意火爆。
  京城这里最不缺的就是人和钱,各府上派出了采购的管事大肆采买东西。
  商人的货物运到京城来,根本就不用愁销不出去,俏手的好货一到京城,大家争相抢着买
  按照往年的惯例,每年到了这个时候皇帝封了玉印,朝廷各府衙门就开始关门,官员们都 开始休沐不用上衙,待到明年过完正月十五后才开始上衙。不过今年例外,待到小年的这会儿 皇上都尚未封玉印,各府衙门还开着门,下面的官员们都还在继续当值,未能休沐回去过年。
  新帝登基没多久,就宣布了立嫡子杨暄为太子。
  太子杨暄为皇后所出,是皇上的嫡长子,当是立为太子殿下的第一人选,对此朝中的官员 们找不出任何反对的理由。只是新帝成亲至今,膝下只有一个孩子,子嗣太为单薄,为此朝中 的官员们都纷纷的上折子,请求皇上选秀纳妃,为行家开枝散叶。
  新帝以朝政繁忙为由,延迟此事再做商议。
  这话的意思就是这件事不急,等朕忙完了再说,然而新帝压根就没有想要纳妃的意思。
  “呵,这些人连朕的后宫有多少妃子都要管上了,朕看这些人都是闲着没事干。”杨绍慕 把奏请他选秀纳妃的折子一扔,哼了一声。别以为他不知道这些臣子们的心思了,一个个都想 往他的后宫里塞人,这也得他愿意才行!
  他当太子那会都不喜欢别人往他后院里塞一些别有心思的女人,这会儿当了皇帝,就更不 会让别人往他后宫塞他不想睡的女人了。他倒是有想睡的人,但是那人是他能碰的吗?
  如今户部控制在他的手上,有李问这个财神爷在帮他揽财,往后都不用担心户部缺银子。 这些银子用去养军队和大搞兵器生产,赵家和王家两家都站在他这个皇帝的身后,军权掌握在 他的手上,杨绍慕倒不觉得他的后宫还需要女人来帮他牵制朝堂,这些臣子们打的如意算盘在 他这里怕是要落空了。
  赵向毅抬了抬眼皮,看了一眼皇上桌面上的那一沓的折子,这些都是请皇上纳妃的折子? 那还真不少了。“这些人闲着没事,皇上你给他们多找点活干不就行了? ”赵小将军提了一个 小建议。
  “你说的对,这些人的确是太闲了,就知道整日琢磨这些有的没的。”凭什么他这个皇帝 累死累活,下面的臣子整日没事干,还来找他这个皇帝的麻烦?新帝表示他的心里不平衡了。
  宫里的一道旨意下去,六部的官员们忙到小年都还不能休沐回去过年。
  没见皇上都还没停下来吗?他们怎么好意思喊着休沐了,下面的官员们都想在天子的面前 好好的表现,一个个卯足了干劲,想好好干一把。
  这一年新帝掌管朝政,朝中大大小小的庶务都处理得井然有序,下面的官员们挑不出新帝 半点毛病出来。唯一的不足,大概就是新帝的后宫妃嫔太少,子嗣太为单薄,皇上还不愿意听 从他们的意见选秀纳妃,下面的一些官员们没少为此事烦恼的。
  一些大臣还没有在这件事上放弃,还在继续劝皇上选秀纳妃的道路上。
  朝中的官员们上折子让皇上选秀纳妃这件事,李问是知道的。
  但是他觉得嘛,皇上娶不娶小老婆,和不和自己的小老婆睡觉生崽这种事,他们这些当臣 子的还真管不到皇上的后宫里去。难道这些官员们还没有明白,为什么他们到现在都在上班不 能放假回去过年的原因吗?李问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觉得某些官员的官当到这里是已经到头 的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