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46)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只可惜李六元出了三部之后,后面的第四部 这么久都没出了。
  不过看李六元最近这么忙,这第四部 的《画三国》,怕是遥遥无期,还不知道 什么时候才能有了。
  “老大,你今儿怎么这么勤奋呐,看的什么书啊? ”打他进来,他老大连一个 眼神都没吝啬给他,谢云飞也不恼,一脸笑咪眯的往他们老大走过去,同时心里则 是不免感到有点好奇,他们老大手上拿着在看的是什么书了。
  他第一感觉还是猜想是李六元那里出了新作,不然他们老大怎么会一个人躲在 这里看书了?
  “是好东西,要和咱们分享分享嘛。”怎么可以一个人独享是吧?
  赵小将军在心里呵呵,别以为他没听到刚才他那句话了,很事干脆利落的回答 ,“不给!”
  “别嘛,是不是李六元出了新书了?也给我看看嘛。”谢云飞就更肯定是李六 元出了新作了。
  这么猜,也没错,赵小将军一脸骄傲,但是我就是不给你看!
  在谢云飞走过来想要看他手上的书的时候,赵向毅转了一个面,用后背对着他 的军师。
  谢云飞,“……”怎么可以这样!
  还是不是那个爱护手下士兵的好将军了!谢云飞脸上的笑僵了僵,一想到这是 李六元的新作,他肯定不会这么简单就放弃了,“老大,怎么都是自己人,也给我 看一眼呗,我保证不会给别人看。”
  赵小将军:呵呵,是刚才谁说太阳打西边出来了的?
  谢军师:反正我没说过。
  赵小将军:……你心里就是这么想的。
  谢军师:别嘛!
  在两个人,一个捧着书在看,一个凑过来想蹭点看看,但是值持不下的时候, 正好这个时候外面有人进来,说是外面有事情,正好需要他们小将军去处理。也不 知道是故意的还是不经意的,赵向毅就随手把手上的书放到了矮桌上。
  见书留在桌子上,谢云飞迅速的抓起了书,只看了第一篇,他的眼睛就亮了, 再继续看下去,一边看一边拍桌子,“妙,妙……太妙了……”


第一百八六章 炫耀
  待帐篷的帘子被人撩起,赵向毅处理完了事情从外面走了进来,谢云飞已经把 手上拿着的那本薄薄的小本子看了第一回 过,已经是在看第二回了。
  听到脚步声进来,谢云飞才从书里抬起头来,看向他们老大问道,“这是李六 元写的?”
  他还不知道原来李六元除了满腹诗书,写的一手好文章之外,还懂兵法!
  这书所写的兵法计谋,每一篇都十分的精彩,远胜过从前他所看过的任何一本 兵法书籍。看第一遍,是给人惊喜;看第二遍之时,不由让人沉浸其中,想要去细 细品读,慢慢琢磨,谢云飞简直是无法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总算是明白刚才他们 老大躲在为何是一个人躲在这里看书了。
  这本书,的确值得一看!
  “姑且……算是吧。”赵向毅在刚才坐过的那张椅子上坐了下来,语气里带着 一点炫耀的意味。
  他这话说的也没错,这半本兵书的确是李问李六元亲手写出的。
  至于少年所说的在什么古书上看过,谁知道那本书在何处了,所以真正意义上 的说来,这本书的确是李问亲笔所写。赵向毅的下巴抬了抬,问道,“看过了?怎 么样?是不是很不错?”手在桌子上敲了敲,那意思是是不是该把书还给他了?
  谢云飞的嘴角抽了抽,以他对他们老大的了解,他把这本书拿过来十之八九就 是想当着他的面炫耀。
  这个炫耀,他受了!
  “嗯,看过了。这书岂止是很不错,简直就是……也就只有李六元才能写出这 么让人惊艳的兵书,真不知道李六元的脑子是怎么长的!”这人怎么可以这么聪明 ,简直就是天才中的天才!谢云飞低头看了一眼手上的书,又抬头看了一眼坐在对 面的老大,那看向赵向毅的眼神……有点一言难尽。
  他怎么都觉得李六元配他们老大简直就是……好好的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呢? 实在是太暴殄天物啊!
  啊啊啊……老天你不公啊!这样惊才绝艳的人,怎么能配一个区区的莽夫呢! 就是配个天仙,他都还觉得天仙都配不上李六元了!那一位除了满腹诗书,还能写 出这么惊艳的兵书书籍,谢云飞少有佩服的人,但是不得不说这个李六元是让他彻 彻底底的佩服的一个人。
  谢云飞没有立即的把书递回去,问道,“这本书还未写完吧?”
  他看这本书后面应该是没写完,这里只写了一半?所以这后面的一半要什么时 候才能有?谢云飞迫不及待的想看下面还未写完的计谋,这本兵书里面的兵法计谋 要是用到战场上,简直就是……从此之后,他们在战场上必定是无往不利啊!
  “是啊,还没完,这里只有一半。你也知道,他近来事多,没空余时间写,说 等他忙完这段时间,后面有空了就给我补齐了。”赵小将军一脸骄傲,这本兵法书 可是少年亲手为他写的,是给他写的……
  这天底下只有一个李六元,而这个人是属于他的,这么一想,赵小将军的脚都 跟着抖了起来。
  “这本书,借我回去好好研究研究。”谢云飞说着就想把书放进自己的怀里, 打算拿回去好好的研读。
  想把书拿走?问过我的同意没有!
  “不行!”赵向毅黑着一张脸,一只手伸过去拎着他家军师的领子,一手就把 本子掏回来了,放进自己的怀里,动作一气呵成,连个眼神都没吝啬给他的狗头军 师,“我还没看完呢!”
  这话的意思是,想要看,可以的,排队,等我看完先。
  谢云飞,“……”
  不要这么小气吧!
  看看都不行!
  但是实在是因为这本兵书写的太好了,什么《始计篇》《作战篇》《趁火打劫 》《笑里藏刀》……细细想来,每一篇都值得深思。
  偏偏他们老大把书拿走了不给他看!
  越是想,心里越是有只爪子在接一样。后面谢云飞跟在他们小将军的屁股后面 磨了半天,才把书借了过来,还限定在太阳落山之前要把书还回去,谢云飞心里咬 牙,只能答应了,才拿到了书。
  一拿到书,谢云飞就找了一个没人打扰的地方躲起来,细细的研读起了这半本
  兵法奇书,看人得如痴如醉。
  
  “阿辰,你把这个送去报社,交给张清。”李问把一个封好的文件袋子交给手 下的人,让人送过去报社交给报社的负责人张清,这里面是明早要登上报纸的消息 ,要及时送过去。
  “是,我这就给大人送过去。”阿辰接过了袋子,去给他们大人送东西去了。
  “大人,您喝杯茶。”杜若衡适时的递了一杯泡好的茶过去他们大人的手边, 他如今也从户部过来了工商部,还是在他们大人的手下做事。
  不说他还真的口有点渴了,李问接过茶杯,道了一声谢,喝了一口茶水润润喉 ,才说道,“这种端茶倒水的小事怎么还用得着你来做呢。”
  “怎么就不能我来做了?能给大人端茶倒水都是我的荣幸了。”杜若衡一副理 所当然的模样,仿佛能给他们大人端茶倒水是一份多么大的荣幸。不过这个的确也 是,外边的人想来给他们大人端茶倒水都没这个机会呢。他这不可是一个天大的荣 幸了?
  只要不是在工作的时候,他们大人对他们这些下属都是平易近人,并没有什么 架子,偶尔还会跟他们开开玩笑。但是事关到工作上的事情,他们大人则是要求十 分的严格。
  最初刚到他们大人的手下做事的时候,杜若衡的心里也嘀咕这个上官的年纪是 不是太小了一点。但是到了后来,跟在这个上官的手下干了一段时间的活之后,他 就没有再去想过上官的年纪小不小这个问题了。
  这京城里,过半的官员当官都是想着为自己谋私利,实实在在办事的人还真不 都,而他们大人就是这少数人里面的其中一个。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