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93)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拿到修好的剑,他们就应该走了。
  一直没有说话的李问提出,“蒋师傅,我们可以到里面去看看吗? ”他问的是 可不可以到别人工作的地方去看一看,有的人有怪癖,不一定欢迎别人进去他工作 的地方去瞧,所以出于礼貌,他要征得主人的同意才能进去。
  “行,当然可以。”
  蒋师傅带着人往里面进去,这里面的温度很高,里面有一个很大的炉子,旁边 放着各种各样的工具,蒋师傅还亲自拿没打好的铁来打给李六元看。
  每一件武器都是经过铁匠的千锤百炼,才能成为一件武器。每一件打造出来的 武器,在没有找到主人之前,只是一件摆设好看的武器,只有找到了主人,才能賦 予这件武器灵魂。
  蒋师傅是沉迷于打造武器的匠人,身上有着匠人的精神。
  亲眼看到蒋师傅打铁,看到炉子里在烧的煤炭,李问摸了摸下巴,心里倒是有 点想法了,之前不是没想过这件事,不过前面没找到煤,所以他心里的这个想法就 搁浅了。但是现在找到煤了,倒是可以考虑一下。
  赵向毅看到身边的少年在摸下巴,就知道他是在想事情。
  ——在想什么?
  李问回了男人一个眼神:回去告诉你。
  参观完了之后,他们也该走了。
  与蒋师傅辞别之后,赵向毅带着李问上了马车离去了。
  坐在马车里面,李问问道,“你是让人在哪里找到这种……石头的?”
  赵向毅说了地方。
  马车回到城里,这个时候街上的行人车马没那么多了。
  马车从街上行过,两个人去了【客至】吃饭,李问顺便与赵向毅说说他的想法 ,听听赵向毅的建议。
  两个人有什么事情都会私底下互相商置,这是他们对彼此的一种信任。
  李问同赵向毅说他在户部的烦恼,他知道户部不是他的最终归处,至于后面会 到什么部门去,他自己也不知道,但是他可以肯定不会是户部,他叹了一声,说道 ,“现在在户部之后,我还真的有点怀念翰林院。”
  现在回想起来,在翰林院的日子才是最轻松和快乐的,也没这么烦恼和麻烦事
  “你想回去翰林院? ”赵向毅问。他那眼神是,你要想回去翰林院,他不是没 有办法帮你。
  “……当然不是。”李问烦恼的揪了一把头发,他不是想回去翰林院,他是不 知道自己想去什么地方,但是肯定不是户部,不是翰林院,不是户部里面任何的一 个部门。
  赵向毅赶紧的抓住少年的手,忍不住笑道,“疼,别把头发揪没了。”
  李问,“……”
  他到户部的时间并不是太长。一般而言,一个官员在一个职位上起码要三五年 才有机会升迁,所以他想要从户部调走,要么皇帝开特列把他调走,要么就是他自 己争取机会,把自己弄到别的地方去,不然在为来的很长一段时间他都要待在户部
  以他现在的资历,肯定是无法坐上户部尚书的位置,不管是谁坐上户部尚书的 位置,在他把前一任户部尚书搞下去的这种情况下,他想要得到上司的信任和重用
  都很难。皇上那里重用他是一回事,平时他做什么事肯定是要经过上官的手,但是 在一个并不軎欢和信任他的上官的手下做事,这种滋味他早已经有体会,并不是什 么太好的体会。
  况且现在处在这个尴尬,不上不下的位置上,李问还是想去改变一下。
  “不管你想做什么,我都支持你,你只要记得我永远都站在你的背后就行了, 你只管放手去做。”赵向毅听完了少年的话,自然也看得出少年的烦恼,他说道, “只要你做的是对大成有利的事,太子那里肯定也是支持你的。”
  说的也是,他背后有好几座靠山,再者他自己还有一颗聪明的脑子,遇到事情 想办法去解决就是了,想太多就是自寻烦恼。一旦想开了,李问整个人都轻松了起 来,端起桌上的果酒,对赵向毅说道,“来,干一杯。”
  赵向毅端起酒杯,与少年碰了碰……


第一百四二章 二更 “眶当----”
  看守牢房的牢头解下腰上的一串钥匙,把锁打开,推开了牢房的大门,恭敬的 请道,“太子殿下请进。”他们就算是不认识太子,也认识太子身上的这一份衣服 ,除了皇上之外,能穿明黄色常服的就只有太子殿下了。
  这一位可是太子殿下,他们八百年都不见得能见一次的人物,听说是因为这一 次的案子是太子殿下主审,因而太子殿下才会到牢里来。
  这一次抓了许多人进来,天牢里的房间都关满了犯人,一般进了这个地方,想 要活着出去是非常难的了。
  牢房可不是什么好地方,这里面阴暗潮湿,这么多人吃喝拉撒都在牢房里面, 这里面自然是什么味道都有。关押在牢房里面的犯人听到开门声,知道有人进来, 纷纷的跑到了栏栅前,有人在喊,“大人,大人,求求你放我们出去……”
  “大人,小的冤枉啊……”
  这一次关进来的犯人里面,不少是这些官员的连带家眷和府上的奴仆,全部都 被关了进来。平日里这些高高在上的官家夫人少爷小姐们,完全没想到有朝一日他 们会沦落为阶下囚,被关在这牢狱之中。
  是不是冤枉,可能这里面真的是有人什么坏事都没做过,是被连累的关进来这 里面的。但是这些人里面,哪一个人能说自己身上的吃穿用度完全没有沾上那些所 贪污来的银钱半分呢?大概是没有的,所以连带的家属被关进来这里面,其实也不 算是太冤枉他们。
  杨绍慕在护卫的拥护之下,走进了天牢里面,一踏入这地方,他的眉头就皱了 皱,不过到底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喜出来。他作为主审,到这牢里来提审犯人是在 情理之中,外人并不会怀疑他到这里面来做什么。
  这一次到来,顺便他还想找这一位前任户部尚书朱广权朱大人问点事,因而今 曰才有了这天牢之行。
  杨绍慕知道朱广权那里知道不少的东西,但是能不能从朱广权的嘴里问出什么 ,就要看他的手腕和本事了。
  李问和赵向毅一左一右的跟在太子的身侧,陪同太子一起进来。
  “吵吵吵,吵什么吵!”
  “都给老子闭嘴!”
  牢里的狱卒听到吵闹的声音,握着手上的刀敲了敲栅栏的门,里面的犯人往后 面缩了缩,在这些狱卒的面前不敢造次,不然稍后这些狱卒有的是法子整死他们。
  进了这牢里,能活着走出去的能有多少?死在这里面的倒是更多,到时候也不 会有谁追究责任,所以在这些狱卒们这里,想要弄死一两个人不过是一件小事,把 人弄死了,把尸体往乱葬岗一抛,连一个追究的人都没有。
  两侧的护卫把他们太子殿下护在中间,并没有让牢里的犯人碰到他们太子殿下 一丁点的衣摆。
  “殿下,您要见的人在最里面。”前面领路的牢狱把太子殿下往里面领进去。
  关在这最里面的都是一些重要的犯人,只要皇帝那里不放人,这里面关押的犯 人这辈子都别想活着走出这道牢门,除非是哪一曰死了,不然活着一日都得乖乖待 在这里面。
  不同于前面一大群人关在一个牢房里面,这里面都是一个人关在一间牢房里, 里面关押的犯人也是安安静静的坐着,不吵不闹。
  朱广权被关在最里面的一间牢房里面,比起别的人一大群人关在一间牢房里面 ,他这里只有他自己一个人,牢房里面收拾得干干净净的,里面还摆了一张桌子, 这待遇在牢里算得上是很好的了。
  听到脚步声走来,人停在他的牢房前面,披散着头发坐在那里的朱广权抬起头 ,看到站在牢房外面的太子殿下。
  “殿下,就是这里了。”牢狱说道。
  “把牢房的门打开。”杨绍慕的手动了动,让人把牢房的门打开。
  “是是,殿下,小的这就把门打开。”牢狱看了一眼,见到太子殿下这里这么 多护卫,里面的人并不会武功,应该伤不到太子殿下才行,二话不说的就把牢门打 开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