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52)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京城中的事情这些官员们自然都是知晓,李问敢明目张胆的做的这些事情,没 有皇上的允许,他绝对也不敢做这些事情。
  仕人多为清高孤傲,是以沾染商贾之事为耻,偏偏这个李问反其道而行,参与 到这些商贾之事来,为此还搞出一个什么工商部出来,这本就受人垢病了。这个工 商部还不受六部的管辖,独立于六部之外,简直是把他们六部置于何地了?这让六 部里面的一些官员难免感到不满。
  不过这个李问倒还真是个有本事的,短短时间内就取得皇上如此的信任,这有 是让许多人都没想的到的。
  今日皇上对李问的维护,朝中的众臣们都看在眼里,他们倒是要看看他最后能 搞出一点什么名堂来。与其在这个时候去找李问的麻烦,不如之后再看他有什么漏 洞把柄抓出来,才能在皇上的面前告他一状!
  散了朝后,百官们就可自行离去了。
  从暂替户部尚书一职之后,杨绍慕是知道户部如今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朝廷 的賦税连年増加,但是朝廷收上来的賦税却是越来越少。这中间的问题到底是出现 在何处?除去了朝中的官员贪污、中饱私囊的这些原因之外,其实最重要的一点, 还是土地的归属问题。
  但是现在土地肯定是动不得,这些士大夫阶层们手中握有大置的土地,他们定 然是不愿意把手中的土地上交出来给国家,一旦触及了,必然是引起这些人的反抗 和不满。但是以朝廷如今的情况,要是不想办法开源,户部怕是难以支持整个朝廷 的开支,还有各地下拨的赈灾银两等等这些事情。
  从这一点上而言,杨绍慕倒是明白了李问为何会把主意打到商业上去,这无不 是一条好的出路。商人重利不假,但是同样的商人也会赚钱,所以他是支持李问开 办这些大会,利用起商人们来,这些商人们要是利用得当,没准还真的为朝廷带来 一点利益了。
  “殿下,您看……”
  大皇子带着人大摇大摆的走在太子殿下的前头而去,自然太子这一派的官员就 心生不满了,这不摆明了不把他们太子殿下放在眼里吗?
  杨绍慕抬抬手,面上并不见有半分生气,淡淡的说道,“无妨,许是皇兄有什 么急事赶着去办。”他看着走在前面大步离去的人,只是在收回视线的这一刹那眼 里闪过一道厉光。
  四皇子杨绍简与太子走在一起,两个人边走边谈论着朝中的事情。
  而三皇子杨绍康并没有与他们同行,而是上了另外一条路,看样子是到后宫去 ,想来是到淑妃那里去。
  这个时候杨绍勇已经带着他的人走远了,大皇子的脸上是难掩的怒气,这个该 死的李问,次次都害他损兵折将!
  “这个李问到底给父皇灌了什么迷魂汤药,让父皇这么信任他了? ”杨绍勇在
  对李问拉拢不成,早就对李问心生不满了。这个李问还坏了他这么多粧的好事,襄 州那里就害他损失惨重……要是这个李问落到他的手里,他一定让他求生不得、求 死不能!
  不过在把人弄死之前,倒是可以先让他尝一尝这李六元的滋味~
  一想到这个李问穿着一身官服,站在大殿之上怼上众多大臣,神采飞扬的摸样 ,就不知道那被官服掩盖住的身躯是何等姿色……若是要把人压在身上,任由他为 所欲为,一想到此,杨绍勇的眼里是毫不掩饰的欲色。
  “殿下,这个李问、暂时还动不得啊。”跟在大皇子身边的心腹知道他们殿下 的那点爱好,一看他们殿下的神色就知道他们殿下的心里在想什么了。不说李问受 皇上的信任和重用,就李问这个六元的名头和身份,就不是他们殿下能随随便便去 动的人啊。
  “哼!你以为我不知道啊!”
  杨绍勇自然是知道这个时候还动不了李问,不过等他当上了皇帝,想要什么样 的美人儿还不是他说了算?不过是一个区区的小六元,到那个时候他让人把李问绑 到他的龙床上,他就可以……
  黑嘿嘿……
  “殿下,这个李问倒是个有本事的。他们那搞个什么大会,一人就得交一百两 的银子,下官派人去瞧了一下,好多的人都赶着去排队……下官略算了一下,他们 这么一搞,少说都有十万八万两的银子进账。” 一名心腹在他的耳边说道,杨绍勇 心里诧异,问道,“有这么多吗?”
  “只多不少。”这名心腹神色肯定的说道。
  “那还真不少了。”听到这话,杨绍勇的眼睛微微的眯了起来,原本襄州那边 的官员每年都能给他送上一大笔进账,后来被李问那么一搞,襄州所有的官员都进 去了。
  不过也是那个时候他才知道襄州那些官员借着他这个大皇子的名号搞出了那么 多的事,最让他生气的一点还是,大头都在早已经被问斩的襄州知府吕兴邦的手中 ,到他这里的不过只是一点小利!简直就是罪无可苏,还害得他因此还被父皇罚在 家闭门三月都不得外出!
  要不是襄州的那些官员早已经死得不能再死了,他还恨不得派人去把尸骨挖出 来鞭尸!
  不过眼前倒是有一个很急迫、需要解决的问题,他手里缺钱,很缺钱!
  他虽身为大皇子,却因为不是名正言顺的嫡子,不是皇上亲封的太子殿下,所 以一些人不一定买他的账,是以这拉拔人才要花银子,打通关系也少不得打点,每 样下来,样样都是要花银子。
  还有他手上养了一支私兵,盔甲武器就是一大笔的花销。
  要是没有钱,在这些人的眼中,他这个大皇子怕是什么都不是,现在他们都已 经走了九十九步,要是折在最后这一步这里,杨绍勇无论如何都不会甘心,想要拼 一把,他就要弄到更多的银子了,才能增加他胜利的筹码。只是前面几条来钱的线 都被人弄断了,他现在想要去搞点银子来,是有点难度。
  “殿下。”见他们殿下突然的站在这里不走了,跟着的官员不由的提醒了一句 ,“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不如咱们回去再做打算?”
  “走!”杨绍勇回过神来,咬了咬牙,带着手下的人大步的离去了。
  
  下了朝后,李问跟着前来的小苏公公到了御书房里面见皇上,“臣拜见皇上, 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李六元你且起身吧。”昭宗帝的身体一日不如一日,面上笼罩着一股病气。
  “谢皇上。”李问起了身,不小心瞥见了皇帝的脸,这让他有点心惊,才短短 时日,怎么皇帝看起来就苍老了这么多?
  他的心想,皇帝的面露衰败之相,这不是什么好事啊……
  “今日之事,朕知你心里委屈。你为朝廷所做的事情,朕的心里都明白。”昭 宗帝这个皇帝当的也很不容易,他的身体曰益衰弱,与此相反的是,他的儿子们曰 益强壮,手中的权力越来越大,个个都惦记着他屁股底下的这张椅子,恨不得取而 代之。
  底下的官员们一个个都站了队,早早的就为自己做好了打算,皇帝自然是知道 这些,但是对此却也无可奈何。
  他虽然贵为皇帝,手上能用的大臣却着实不多,几个对他忠心耿耿的老臣却守
  旧固执,没有太大的进取,不能为他带什么实际的利益。而在这个时候,李问出现 在了他的面前,这个臣子年轻聪明、并且忠于他这个皇帝,是一个能堪大用之人, 所以不管如何,皇帝都要好好的安抚这个心里受了委屈的臣子。
  “臣不敢。”李问一听,就明白皇上召他来是为了什么了,他嘴上说着不委屈 ,面上却不是这么说的。
  看着这个年轻的臣子,昭宗帝有的时候像是对着自己的小儿的感觉,他就喜欢 李问的这一点,就是对他这个皇帝足够的忠心以及诚实,不像一些人总以为他这个 皇帝是个傻子,能骗就骗,对于如此忠心稚诚的臣子,皇帝没有不喜欢的。
  皇帝轻笑了一声,说道,“还说没有,这嘴巴都能挂三斤猪肉了。”
  李问皱了皱鼻子:一脸我才没有呢!
  这个表情要是换一个满脸褶子的老臣来做,这个画面……大概会有点难以直视 ?不过要换成年纪小、脸嫩的李六元来做,倒是有点像皇帝撒娇的意味。昭宗皇帝 倒是没有对此感到生气,转头对身边跟着的孙公公说道,“前头下面不是进贡了一 对南海的夜明珠,你去拿过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