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87)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嗯。”赵向毅知道这事情的严重性,说道,“我们进宫里去看看,这个时候 太子殿下应该是在宫里头了^ ”他不用饶过去东宫找太子,直接的进宫去就是了。
  “我们一块走吧。”
  李问让人去备马车,两个人上了马车,往宫门过去。
  
  这个时候在养心殿上,一身狼狈的大皇子跪在皇上的面前喊冤枉,哭的一把鼻 涕一把泪,“父皇,儿臣冤枉啊,那东西……真的不是儿臣的啊,一定是谁陷害儿 臣的啊,父皇你要相信儿臣啊……”
  待他们赶到的时候,太子殿下和三皇子、四皇子,还有皇后娘娘和董贵妃,几 位贵妃娘娘都已经在了,朝中的几位大臣听到了消息正匆匆的赶过来。
  大皇子的生母陈妃跪在地上给儿子求情,哭得梨花带泪,“皇上,勇儿绝对不 敢做这样的事的啊,皇上,您要相信勇儿啊……”
  “冤枉你?咳咳……是谁冤枉你,陷害你了?你倒是说说!咳咳咳……”昭宗 皇帝发出剧烈的咳嗽声,一旁的孙公公见到皇上咳得这么厉害,是急得团团转,指 挥身边的小太监去请太医过来,生怕皇上这会儿出了什么事。
  小太监领了命令,连忙的往外跑出去。
  “合着就是有人冤枉你了?”皇帝一脚踹开跪在面前的这个儿子,原本这个是 他的第一个孩子,他至今还记得第一次当父亲的那种心情,他是真的期待这个孩子 的到来,看着那么点的孩子长大,他的心中也有过身为人父的自豪。
  曾经他对这个儿子有多少的期待,如今就有多少的厌恶。
  一次次,每次的案子里面都有他这个好儿子的影子在,每次都是跪在他的面前 痛哭流涕,哭着喊自己冤枉?难道每一次都是被人冤枉了?自己就真的什么都没做 过?就真的没有那个心?皇帝这是不再信任这个儿子了,“朕……咳咳……朕还在 这里呢!”
  皇上这句话的意思是,朕还在这里,朕还活着呢,你们这些人就惦记着朕屁股 底下的这把椅子!
  所以皇帝能不生气吗?
  杨绍勇的身体一震,他知道这一次的事要不能说服他父皇,他就真的完蛋了, “父皇……父皇,儿臣真的是冤枉的啊……”
  陈贵妃的亲爹陈大人为代表的一派欲站出来为外孙求情,“皇上……“
  皇上扫了一眼过去,下面那些想为大皇子求情的官员们都不敢了, “来人,把 大皇子押回府上,没朕的命令不许出府,不允许任何人进出。把陈贵妃带回去宫中 ,好好的看管起来,不允许任何人去看陈贵妃。”
  “父皇,儿臣冤枉啊……”
  “皇上……”
  宫中的侍卫上前来,把大皇子和陈贵妃都押了下去,把人带走了。
  皇子看在站在这里的几个儿子和大臣们,面色并不太好,“你们都回去吧,太 子和李问留下来,朕有几句话吩咐你们去做。”
  “皇上,龙体要紧,您万不可气坏了身子……这事情还待查个水落石出,不能 冤枉了大殿下和陈贵妃。”皇后见到大皇子和陈贵妃被押走,心里自然是极为解气 的,少一个人,她儿子就少一个对手,这自然是好事了。
  陈贵妃那女儿向来都仗着自己替皇上生了长子同她这个皇后叫板,哼,给皇上 生了个长子又如何?还不是生了个没脑子的东西。
  下面的大臣们纷纷行了个礼仪,都退下去了。
  皇后带着后宫中的嫔妃和一串的宫女太监们离去了。
  孙公公带着太医过来,太医上前为皇上把过脉之后,与皇上说了几句勿要动怒 之类的话,就写了方子让太监去药房领药,他到侧边的小殿去候着了。
  待到所有的人都退出去之后,被皇上点名的太子和李问留了下来,皇上问道,
  “你们两个可知,朕为何留你们下来?“
  李问用眼角瞄了太子一眼,低眉说道,“皇上,您是想让我们查明这件事的真 相?”皇上这个时候让他们留下来,唯一的可能就是这个事了。
  “嗯,你猜的没错。”昭宗帝说道,“此事就交予太子和你去查,三日之内, 把这事查得水落石出了。”
  “是,父皇,儿臣领命。/是,皇上,臣领旨。”
  两个人异口同声的应道。
  从皇上那里离去,两个人从大殿走了出来。
  外面还在下着细雨,李问来得急,忘记带伞了,杨绍慕接过宫人手中的伞,打 开,示意李问过来。李问看了一眼,在犹豫要不要上前,似乎不大好?杨绍慕脸上
  是温和的笑,问道,“孤正好与你讨论下关于大皇子的这件事。”
  “哦。”李问就只好上前两步,站到太子撑着的伞下去了,“殿下,要不我来 撑吧?”
  “不用,孤来就行。”杨绍慕并未把伞给少年,两个人走进了雨幕里面。
  其实这会儿李问的脑子还有点懵,他都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大皇子和陈 贵妃就被人押走了,从皇上的态度来看,难道大皇子私藏龙袍这事是真的? “殿下 ,您对今日之事如何看?”
  “是假的真不了,是真的假不了。”杨绍慕的目光看着远方,眼底藏着一抹讽 刺。转头看向少年的时候,他收起了眼底不该有的光芒,微笑着问道,“皇上不是 让你与孤一起调查这事,难道你没信心把调查出结果出来。”
  “好吧。”李问伸手挠挠头,其实他不大会查案,也不是喜欢这种事情,大皇 子的私藏龙袍的这件事怎么看这里面都有猫腻在,刚何况是在这个节骨眼上,肯定 是与其余的几位皇子那里脱不了干系。
  只是不知道太子在这件事情上扮演的是什么角色?
  “相信孤,此事与孤并无任何的关系。“仿佛是看出了少年心中所想,杨绍慕 的脚步停了下来,看着少年的眼神里带着认真和严肃,他并不希望少年把他看成一 个为了皇位不折手段的人。
  他是太子,是储君,只要他不做错事,那个位置必然是他的,其余的那些,他 不屑于去做。
  “嗯,我相信殿下。”是啊,太子是个什么样的人,难道他还不清楚吗?李问 为自己心中刚才的那点所想,对太子感到抱歉。
  两个人走了出来,就见到手上撑着一把雨伞,站在出口处等着他们的赵向毅。
  “你怎么还在这里,在等我们吗?”李问一眼就看到了这个男人,从太子的伞 下跑到了赵向毅的伞下去。见到少年从他这里跑到赵向毅那里去,有那么一瞬间, 杨绍慕的心情是有点低落的。
  赵向毅与太子的视线对视了一眼,落到比他矮了半颗头的少年身上,应道,“ 嗯,是在这里等你们,想着你与殿下应该快出来了,就在这里等一等0 “
  雨水打湿了宫墙,暗红色的宫墙颜色显得更为暗沉了。
  三个人从宫里走出去,太子殿下走在前面,李问与赵向毅公撑着一把伞,走在 太子的身侧落后一步的地方。皇上让他们负责调查这一次大皇子私藏龙袍的事,从 宫里出来,他们就一同跟着太子去往东宫。
  “这件事要不是老大自己做的,那就有可能和老三老四有关。“
  “不好说,凡事皆有可能。”
  杨绍慕和赵向毅讨论起了大皇子私藏龙袍的事,其实他们都更是觉得龙袍很可 能就是大皇子的,只不过是有人将这件事告知了皇上那里,才有了今日搜出龙袍的 这一出。
  这件事与大皇子是否私藏龙袍已经是没多关系了,最重要的是皇上已经不再信 任这个儿子,所以因为私藏龙袍的事,大皇子是已经被踢出局了。
  这个时候,朝中的大部分官员们都是选择明哲保身,并没有多少人愿意踏这一 趟浑水。
  但是李问没有办法,既然皇上让他与太子殿下一同负责查这件案子了,他就必 须要着手去查。明明他是工商部的,管的应该是商部的事情?怎么这种调查案子的 事也交给他去做?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