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45)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董贤那个老狐狸最近有什么动静吗? ”李问问道。
  “董贤和三皇子见了面。”赵向毅说道。
  这老狐狸和小狐狸在一起,就不知道最后是谁算计谁了,李问在心里呵呵一声
  两个人在外喝酒喝到很晚,两杯酒下肚,李问就喝醉了。
  赵向毅看着醉倒在他怀里的人,伸手摸了摸少年酡红的脸颊,见到傻兮兮对他 笑的少年,心里软的一塌糊涂,恨不得把少年捏小了装口袋里面,好每天去哪里都 带在身上。
  “……我,还要喝……”发现被人扛了起来,喝醉了的少年抗议道,“赵向毅 ,你放我下来……”
  “老实点,别乱动。”赵向毅吩咐边上候着的奴才去煮一碗醒酒汤过来。
  好在喝醉了的少年也不闹腾,就是比清醒的时候娇气多了,还不大老实,让人 想打他一顿屁股。
  等到醒酒汤端过来,赵向毅还废了一番功夫才哄的人把醒酒汤喝下去了,看到 少年委屈的摸样,要不是不喝这醒酒汤明日起来回头疼,他都舍不得强迫少年把这 一碗东西喝下去了。
  见到趴在床上睡的打着小鼾的少年,赵向毅的脸上闪过一抹苦笑,伸手捏了捏 小醉猫的鼻子,起了身去洗了冷水澡回来。清醒的时候老嫌弃靠着他热的小家伙, 他一躺到床上,人就滚动了他的怀里来了……
  ……真的是,口是心非的小醉猫儿!


第一百八五章 更新
  “少爷,少爷,醒醒,你该起床了……”
  “嗯?”
  早上李问是被人喊醒的,掀开眼皮看了一眼站在床边喊他的人,又闭上了眼睛 ,趴在床上装死不动。李童的心里急的不行,又不敢真的伸手去把人拉起来,只能 站在边上劝,“少爷,少爷……你再不起来、出门可就晚了啊。”
  “嗯,知道了。”
  这一次床上的人连眼睛都没睁一下,还把脸转到了里边去,留了一个后脑勺给 站在外面喊他的小厮,让他再趴个 五分钟就好。
  李童,”……“
  知道了你倒是起来啊!
  李童看他少爷的这个样子,只好先去拧了毛巾过来给他家少爷擦脸,嘴上在唠 叨他家少爷,“少爷你昨儿就不该喝酒,你看你一喝酒早上就起不来……”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这唠叨的劲儿都快赶上他阿娘了,想起他阿娘和阿 奶他们,上次一别,距今已是一年有余了,只是下次回去还不知道要什么时候了, 李问把手伸进柚子里面,把衣服穿上。
  这些年他在外求学,现又到了京城当官,与家人都是聚少离多,z—家人在一起 的机会并不多^以前在南阳读书那会,最少回家的路途近一些,一年还能回去个一 两回,回去见见亲人,看望下老祖母。而现在到了京城当官,路途遥远不说,京官 没有批准、不许无事离京,怕是等下一回回去,是得等个三五年了。
  只是老祖母的年纪大了,真不知道他还能回去看个几回老太太了。
  他到了京城来之后,把弟妹带来了京城,他阿爹和阿娘他们都还是在老家那边 。村子里的事,他阿爹和阿娘都扔不下不管,还有京城现在的这个情况,什么时候 会乱起来都不好说,这个时候李问也不敢把家里人接到京城来。
  还有就是他与赵向毅的事情,一旦他爹娘他们到了京城来,怕是他和赵向毅的 关系也瞒不住。李问倒是没想要一直瞒着家里的人,只是要找到一个适当的时机, 才能与家里人开诚布公的谈论这件事情。而在此之前他最好是事先做好准备,不要 一下子就刺激到他们。大概在这点事情上,他注定是要让家中爹娘失望的了。
  其实虽说是想念家里人,但是如果真的是他爹娘他们都都京城来,身边有人事 事都管着他,可能他逃都来不及了,说到底他还是一个自由惯了的人,还是怕有人 管着他。哪怕是父子亲人住在一起,相处的时间久了,多少都会有些小矛盾在,但 是人要不在一起,想念总是会多一些。
  待到擦了脸后,李问才清醒了一点,他这酒量,沾酒都醉,昨晚就喝了两小杯 的酒。可能还是最近太累了,最近基本上都没怎么好好休息过,所以才是觉得特别 的累,他倒是很想请两天假休息一下。
  只是想起还有那么多待处理的事情,头就更疼了,所以这想请假还是别想了。
  这个公务员的待遇差的不是一点半点,一个月才休那么两三天,有时候连这么 两天的休假都没有,简直不是人干的活儿。强烈要求提高待遇,强烈要求上五休二 ,强烈要求……提高公务员待遇!尽管内心很想罢工,李问还是得乖乖的爬起来穿 衣漱洗,准备去上朝了。
  早上赵向毅走的时候他还有点印象,后来人又睡着了,直到这会被人叫醒起来 ,要没人喊他,这一觉还不知道要睡到什么时候了。
  伺候他家少爷穿好衣服之后,李童把漱口的杯子递过去,“少爷,你漱漱口。
  漱了口后,喝了一杯浓茶进去,整个人才满血复活,穿上朝服去上朝去,李问 又恢复成了那个战斗力十足的李六元,雄赳赳,气昂昂,以打倒一切试图阻碍他们 的阶级敌人为目标。
  下了早朝后,李问去找了皇上说了一些事情,从皇上那里得到了准许之后,他 才能放心大胆去做。
  “咳咳……”昭宗帝拿着手绢捂着嘴,闷声咳嗽了两声,说道,“行吧,这事 就交给你全权负责去办。”
  皇上挥了挥手,这意思是让人下去了。
  “臣遵旨。”
  李问领了旨意,告退之后就从养心殿出来了,和提着箱子过来的太医面对面撞 上,他向对方点头致意。陈太医见是李大人,向李大人点了点头,并未有多余的话 ,就带着人往养心殿进去了。
  想到刚才皇上的面色不是太好,这会儿太医就赶过来了……
  脚下略顿了一下,李问还是继续往前走,并没有往后回去。
  或许皇上并不想让人知道他的身体状况,所以才对外隐瞒不说。不过在这宫里 ,大概是没什么事情是能瞒得住人的,更别替是皇上这里,所有的眼睛都盯着皇上 ,皇上这里一有点什么风吹草动,外头该知道的人都第一时间知道了。所以也不难 怪最近大皇子和三皇子的动作多了起来。
  谁不想坐上那张椅子?谁不想当皇帝?
  —怕是没有人能拒绝得了这个诱惑。万一成功了呢?那可是万万人之上的皇 帝,九五至尊,大成国的皇帝,这天下的主人。而自古以来,登帝之路都必然是一 条血铺成的路,很少改朝换代是平顺度过去的,除非皇帝只有一个儿子,并且这个 儿子的能力非常的强大。
  李问现在就可以预想的到,京城这里,不久的将来,可能会有一场腥风血雨的 到来。而他现在要做的是,在这最短的时间内,抓紧了时间去做他想要去做,并且 可以去做的到的事情。不管日后谁坐上龙椅,成为皇帝,而他想要去做的,永远都 只有他力所能及、并且能为百姓们做的一点事情罢了。
  从宫里出来,他往工商部回去。
  一早到大营来,谢云飞找了一圈,问了一圈才知道他们老大人在哪里,他顺着 路找了过来。掀开门帘进来,一眼就看到他们老大躲在这里面,手上正捧着一本书 在看的入迷,他顿时一阵惊悚。
  今儿的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谢云飞回身往外面看了一眼,喃喃自语道,“不对啊,今儿的太阳是打东边出 来的啊。”自打他跟着他们小将军到现在,还真从未见他们老大捧着书看过,这么 多年来,这还是头一回见到他们老大捧着书看的这么认真,还一脸的……津津有味 ?
  难道是京城最近出了什么话本小说他不知道,还是……李六元出的《画三国》 出续篇了?
  谢云飞也是个三国迷,他第一次看《画三国》这本书,也是从他老大这里看到 的,打看了第一部 《画三国》之后,他就迅速的爱上了这本画本。后来才知道那本 画本是李六元所出,里面的故事情节,还有人物都非常的吸引他,所以打看了第一 部后,他就一发不可自拔的爱上了这本书,自己去书店买了第二部、第三部来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