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65)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既然这个大会的主旨他都已经提出来了,想必是不少的商人都愿意花一百两的 银子参加这个制定商业规则的游戏里面去。当然在这里面他还要让这些商人们体会 到花这个钱值得,等明年的商务大会,这些商人们才会来捧场。
  这些商人们远比他们还要聪明,要是让这些商人们觉得花这个钱不值得,下一 年不来了,他们下一届的商务大会还搞个屁啊!肯定是要让这些商人们尝到了甜头 ,他们才愿意年年都来啦,李问不是想着捞一笔就不干了,他是要让这些商人们年 年都抢着来。
  “我个人的想法是,两边都可増加一些,若是多余出的,到时候剩下再处理也 没关系。”苏元说道。
  “两边各増一百?”
  “差不多了。”
  “只是……这点银子怕也是是杯水车薪啊。”增加两百张的票也就多了两万两 的银子,还远远是不够啊。李问在心里粗略的算了一下这个数,苦恼的很,“你预 算一下,咱们账上的银两能不能撑到那个时候?”
  “不好说。”苏元已经在心里预算过,按照现在花钱如流水的这个速度,他们 账上的银子不一定能支撑到那个时候。
  他们都知道,一旦资金断掉的话,西区的建造就面临着停工的危险。李问说道 ,“我们的计划是在过完八月十五之后,开了商务大会再接着开招商大会,到那个 时候必须是要把综合市场盖起来,才能正式的进行售卖。
  咱们这边起码要等到招商大会之后,才有第二笔大量的资金进来啊。”所以这 个不是没钱,是第二笔的资金进账会稍晚一些,但是这之前他们就需要大笔的资金 投进去。
  他们所建的这个综合市场其实是有点类似后世的批发市场,李问是想让更多的 商家聚集在这个地方,这样能够为商人们提供一个相互之间合作的平台。官府在这 里面起到引导和管理的作用,同时会为商家提供一些优惠和便利,他们目前是用这
  些优惠和政策吸引了不少商家前来。
  最迟都要赶在十月之前把市场运营起来,这样能够使得商家开始赚钱盈利,到 时候再开放第二批的商铺,只要反响好,就不怕没有商人不来买。
  李问的想法是如果这个综合市场运作的顺利和成功,他们就可以搞下一个项目 ,这样能在最短的时间之内把整个大成的商人都打通和盘活起来,商人赚的钱越多 ,自然纳的税就越多,就不用担心国库没钱了。
  “其实我这里倒是有一个想法。”苏元说道。
  李问示意苏元继续讲下去,在这里没有外人在,杜若衡出去门口守着了。
  苏元略提了一句外面的一些人买了票私自售卖的事,李问就明白过来了,如今 京城外面不少的黄牛党在故意抬高票价,外面的票价比他们售票点的高出三倍不止 ,一些买不到的票的商人不在意那个钱的,自然是愿意花那个钱去买0
  他们不是不可以在这上面做文章……
  凭什么他们辛辛苦苦,反而让外面的黄牛党赚疯了?他们就赚一个辛苦费。
  “你不提,我都差点忘记这事了。”李问微微一笑,心里已经知道接下来可以 怎么弄点钱来了。
  “只是这账目上? ”怕是不好做的吧?
  “这不是有我在?”苏元微微一笑,说道。
  “呵呵……”这倒是!李问就放心了。
  两个人都是聪明人,再加上多年的默契在,一些问题不需要多说,只略提一下 ,双方就都明白了。苏元在李问那里喝了一杯茶,两个人谈了一些关于大会的事情 ,苏元就先出去忙了。
  后面的事情按照他们所计划的那样,顺利的在进行着。
  本
  七月半,中元节,民间又称这一日为“鬼节”,一些地方上又祭拜先祖、焚烧 纸钱、跳天灯和放河灯等等这些习俗。
  京城这里,每到这一日,家中有逝去的亲人的,会在门外烧把纸钱。
  李问记得这一日是赵向毅的生辰,男人的生日这一天比较特殊,去年的今日, 就是他陪赵向毅过的生辰,所以今年的他自然也就记得今日是男人的生辰。去年的 这个时候,他们还没有正式的确定关系,只是以朋友的身份给赵向毅庆祝的生辰。特殊行动组
  当然,他并没有想过会与赵向毅发展成今日这样的关系,毕竟上一世他自己并 没有喜欢过男人。大概没发现自己喜欢男人,还是因为遇到的那些人并非是自己喜 欢的那一个?这与对象是男人还是女人并没有多大的关系。
  最初他发现自己喜欢上了一个男人这件事,内心是有过一点小纠结,但是这点 小纠结在发现对方正好也軎欢他的时候就瞬间消散了。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什么比 你喜欢的人,对方正好也軎欢你,来得让人欣軎了,不早不晚,刚刚好,两个人就 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
  前年他们还没有搬到六元府来住,还是住的原先的小院那边,那边地方小,一 家人都住在一起,他是在外面的小餐馆给赵向毅过的生辰。
  不过今年李问打算在府上给男人过生辰,喊谢云飞和张鸣宇他们几个人一起过 来吃个饭,这些人都是赵向毅出生入死的兄弟,都是自己人,不用在意那些形式上 的东西。大家无非就是找个机会坐下来一起喝一杯,吃个饭的事儿,就这么简单而 已。
  正好今日朝廷休沐,官员们放一日的假。
  一早赵向毅就从他这里回去了,两个人说好了,晚些男人会过来,李问就进了 厨房,打算亲手给那人准备一碗长寿面。
  过生辰怎么能少了长寿面。不过他没有做蛋糕的打算,一来做蛋糕活太多,太 麻烦;二来赵向毅并不大喜欢吃甜食,这里大家并不讲究过生辰要吃蛋糕,反而是 吃一碗长寿面就行了,所以他是打算做一碗长寿面。
  厨娘吴氏见到他们大人进来厨房,吓得一脸失色,恨不得跪求他们老爷赶紧的 出去,“老爷,您要做什么吃的告诉咱们,咱们给您做就是了。您怎的亲自跑到厨 房来了?”
  ^李问一脸乐呵呵的,并不觉得男人不能下厨房了,一些东西还是要自己亲手做 出来才能显得有诚意不是? “无碍,今日有几个朋友过来吃饭,所以还要请吴姨你 们多只准备几个菜。”
  他这边报了几个菜名,吴氏说没问题。
  只是见他们老爷执意要留在厨房这里,吴氏就只好跟着他们老爷,顺便给老爷
  打下手。


第一百零二章 一半一半
  回了将军府,赵向毅回了自个的院里换了一身衣服出来,往后院过去。往日他 都是一早就出门去上朝,或是去了大营那那边,因而平时若无什么特殊的事情,他 每月都是固定在月初初一的这一日会往后宅来,给祖母和母亲长辈们请安。
  不过每年在他生辰这一曰是,赵向毅都会特意过来给母亲请安,以表对娘亲的 孝心,“孩儿给娘亲请安。”
  “嗳,毅儿来了啊。”王氏见到儿子过来很是高兴,她知道儿子在生辰的这一 曰都会到她这儿来请安,早早的就在屋里等着了。
  “晨儿见过兄长。”赵睿晨上前去给兄长行了一个礼,见到兄长回来,让他的 内心感到雀跃不已。
  他打娘胎出来身子骨就不大好,并未像家中其余的孩儿那样是去族学读书。打 五岁开蒙起,家里就给他另请了一位先生,教他读书写字。往日他都是跟着先生读 书,读十日休一日,一个月能休三日,但是大多时候都是在家中。
  而平日里兄长都是很忙,他想见兄长一面都很难。赵睿晨记得今日是兄长的生 辰,知道兄长会来阿娘这儿,因而他早早的就来阿娘这里等着了, “阿哥生辰快乐 ,晨儿祝阿哥身体安康,如意快乐,这是晨儿给阿哥的礼物。”说着把亲手把给阿 哥准备的生辰礼物奉上。
  赵向毅“嗯” 了一声,伸手去接过小孩儿给他准备的礼物,抬手摸了摸小孩儿 的脑袋,说道,“谢谢晨儿的礼物,晨儿长高了点儿了。”这是他一母同胞的亲兄 弟,他父亲除了他阿娘之外,并未纳妾室,因而他们并无其他的庶出兄弟姐妹。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