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61)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晨哥儿摇了摇头,不见阿娘和麽麽他们了。
  “我们先出去外头等一等吧,没准一会他们就找来了。”见到这里这么多人, 李瑾婉就只好先带着人出去了。
  本本本
  “晨哥儿呢?”
  那边王氏一转头,就发现孩子不见了,一问下边的人个个都说刚才还在这里, 怎么一眨眼就不见了。王氏的脸色顿时都吓白了,“怎么人会不见了,还不快去找 找,都还愣在这里干什么!”
  “是是,夫人,我们这就去找。”
  一旁的大夫人霍氏听到说二房的小少爷不见了,不慌不忙的道,“小孩子贪玩 ,想来晨哥儿应该是跑到哪里玩去了,找找就是了,这么多人还怕找不到一个孩子
  吗?”
  一看到大夫人一脸不痛不痒的样子,敢情不是你的儿子不见就没所谓是吧!
  哦,是了,她还差点忘记了,霍氏根本就没有生到儿子!只生了慧姐儿一个闺 女,还早早的就嫁到别人家里去了,如今大房就只剩下霍氏一个老寡妇在,整曰看 他们二房不顺眼,不就是因为她生了两个儿子吗?有本事你自己也生啊!
  大伯战死沙场,又不是他们害死的,整日在家里就阴阳怪气的,跟谁欠了她银 子似的。
  如今她才是将军夫人,霍氏霸占着管家的权力这么多年不给她就算了,还处处 要压在她的头上,也就是她脾气好,不与霍氏计较罢了。要不是看在一家人的面子 上,王氏早就受不了霍氏这么一张恶毒的嘴脸,早就和她撕破脸皮了,想想这么多 年她都忍了,王氏还是忍了下来,不好在老夫人的面前与妯娌生出事非来。
  “好了,你们谁都少说一句。”老夫人到底是帮着二房这边,再怎么说那个也 是她亲孙子,亲孙子不见了,听到大房说的这话,老夫人的面色沉了沉,对下面的 人说道,“这么多人都看不住一个孩子,还不快去找一找,把晨哥儿找回来。”
  “是,老夫人。”
  下面的人纷纷地去找人去了。
  霍氏被老夫人呵斥了一句,面色顿时就难看极了,站在一旁也不说话。
  “晨哥儿,我们在这里等一等,看有没有你家里人来找你。”李瑾婉也不敢带 晨哥儿走远,怕他家里人来找他,就在门口的地方站住了,顺便在这里等她哥过来 找他们。
  “晨少爷丨”
  “小少爷,原来你在这里……”
  他们站在这里没多久,就有一个管家摸样的人找了过来,李瑾婉警惕的看了一 眼来人,问晨哥儿,“这是你们家里人吗?”
  赵睿晨点了点头,嗯了一声。
  “这位小姐,我是赵将军府上的管家,多谢你帮我们看着小少爷。”管家见到 小少爷站在一个小姑娘的身边,想来应该是这个小姑娘捡到了他们家小少爷,管家 说了几句客气的道谢话。
  管家忙的对身后的人说一句,“赶紧去告诉夫人,说是找到晨少爷了。”
  知道儿子找到了,王氏等不及的带着人走了出来,就见到了小儿子,几个大步 上前,把儿子搂在了怀里,“你这孩子,去哪里也不与阿娘说一声,害阿娘担心你
  “阿娘。”小孩喊了一声阿娘,眼里有些内疚。
  “没事没事,阿娘不怪你啊。”王氏一看儿子的样子,又心疼的不行,知道是 这一位小姑娘捡到了她的小儿子,忙的又对小姑娘道谢。
  “小女李瑾婉见过赵夫人。”李瑾婉知道这是赵大人的母亲,忙的行了一个礼 ,表明了她的身份,“我见展哥儿自己一个人,猜想他是与家中的人走散了,想着 带他站在这里好方便你们来找,害得你们如此担心,真心抱歉了。”
  “哦,原来是李大人家中的妹子啊。”这么一说,王氏就知道这一位小姑娘的 身份了,他们家晨哥儿最近天天跑到六元府去玩,难怪他们家小儿会跟一个陌生女 子走了,原来是认识的啊。
  这么一说开,王氏就认真的打置起了李大人的这个妹子,目光看人清明,不是 个爱算计的人,眉目清秀,长的也还可以,嗯,原来李大人家中还有这么一个妹子 啊,不知道说人家没有。
  李瑾婉并不知道赵夫人的心里在打她主意,只是对方的热情让她有点无法招架 地住。
  王氏要把手中的镯子送给她,李瑾婉两手都在拒绝,“别别别,夫人,无功不 受禄,我这没帮您什么忙,这么贵重的东西我不能收……”
  “怎么无功了,你刚帮我找到我们家晨哥儿,不过是一个见面礼,你这要不收 我的,是不是嫌弃这镯子太轻了啊。”王氏一瞧这姑娘,是越看越喜欢,不是个贪 心的,这一点好,这一点好。
  “阿娘,你们这是在做什么? ”赵向毅与李问一同走过来,见到他阿娘与李四 小姐站在这里,他阿娘似乎是拿着一个什么东西要塞给对方。
  等走近了,赵向毅才看到他娘是拿着一个镯子要给李四小姐。
  “三哥,赵大人。”李瑾婉见到她哥来,跟见了救星一样。
  “哎呦,原来毅儿和李姑娘还是认识的啊,你这孩子,怎么不见你与阿娘说这
  事啊。”王氏见到她儿子过来,知道她儿子和李姑娘这还是认识,顿时眉开眼笑, 就笑的更开心了。
  “阿娘,我与李姑娘只是见过几面,不是你想的那样。”赵向毅就是再傻,也 知道他阿娘这是打什么主意了。当着他阿娘与李问,和大家的面,这个事他一定是 要说清楚了,他对李四小姐并没有那样的意思,免得他阿娘乱点鸳鸯谱,害了别人 家姑娘。
  更别提李问是个聪明的,这一看,就知道这一位赵夫人这是瞧上他们家四丫头 了,他看了一眼身边的男人。
  两个人视线相交,交换了一个眼神,李问就移开了目光,意思是这事你自己处 理,我不参与。
  要说生气,倒也不至于,只是觉得有些好笑。
  一个是他妹子,一个是对方的娘亲,若是赵向毅和他妹子两情相悦,他这话当 大哥的肯定是真心祝福了。不过这是他看上的男人,所以不好意思,就是亲妹子, 他也不可能把他自己的男人让给对方。
  “哎,你这孩子。”也不给人家姑娘家一点面子,王氏看儿子这么一副样子, 是恨铁不成钢啊,好不容易遇到一个不错的姑娘,这李六元的妹子,怎么说都是不 错的吧?等回去她让人去好好查一查这姑娘,要是不错的话,倒是可以考虑当他们 赵家媳妇的人选。
  李瑾婉站在她哥的身边,听到赵夫人和赵大人的话,有点不好意思,把捡到晨 哥儿的事情告诉她哥。
  等知道事情的始末之后,李问对赵夫人行了一个礼,说道,“夫人客气了,我 替我家妹子谢过夫人的好意,不过是一点小事,不足以让夫人放在心上。
  这礼物太贵重了,我们不能收,还请夫人收起来。”
  “晨哥儿,你也在这里啊,你怎么不告诉我们,你也来,咱们就可以一起来了 啊。”这边李浩鹏见到晨哥儿,凑了上去拉展哥儿说话,“你昨天怎么不来我们家 玩啊?我等了你一天都不见你来,我们还上街去买了冰糖葫芦,可好吃了,你什么 时候来,我们一起到街上去买冰糖葫芦,我有银子,我给你买糖葫芦。”
  银子还是他哥给的!可以买好多冰糖葫芦了!
  冰糖葫芦?他也想吃,晨哥儿一脸幽怨的看着他兄长,都怪兄长不带他去李大 人那儿。
  他们这边在说话,在里头拜完佛的赵老夫人,知道小孙子找到了,带着人从里 面出来。
  见到被众人簇拥在中间的老夫人,李问就知道这一位是赵老夫人,这是他第一 次见到赵老夫人。赵老夫人身上有一品诰命的身份在,就是他见到了老夫人都要行 礼,“见过老夫人。”
  旁边跟着的管家在老夫人的耳边低语了几句,赵老夫人知道了眼前这一位是李 问李大人,还有旁边一位是李大人家中的妹子,也是捡到了她小孙子的人。老夫人 的面色和缓了一些,微微的点了点头,客气的道了一声谢。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