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96)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以前他身上的衣服都是他阿娘亲手一针一线给他缝制的,他到了京城后,家中 每年给他送来的东西里面,也有他阿娘给他送来的衣服。母子二人许久都不能见上 一面,当阿娘的只能以这样的方式表达对孩儿的想念和疼爱了。
  如今到了京城之后,就是家中妹子也会帮他置办这些东西,春夏秋冬,四季不 同的衣服,每次送来都是整箱整箱的新衣服,他穿都穿不过来,不知道箱子里面还 有多少没穿的新衣。
  “瑾婉那又让人送了多少衣服过来? ”李问的房中一直都没让丫鬟进来跟着伺 候,都是李童这个书童跟在他身边伺候,所以他屋里的东西都是李童帮着收拾,一 些东西连他自己都不清楚。
  “好几箱子呢,那,主子,都在这里了。”李童打开了几扇衣柜的门,昨儿他 花了一日的时间,才把这些衣服都一件件的收拾挂好在这里面。
  李问,“……”
  看到衣柜里的挂着满满的新衣服,他还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好吧,他努力穿 吧,免得浪费妹子的一番好意。
  五月入了夏,京城的天也热了,衣服的料子大多都是以轻薄透气为主。
  这件月白色的袍子用料上自然是好的,料子摸起来顺滑舒服,穿上身上也十分 服帖透气,衣襟上用红线绣了几株红梅,腰上略收了收,下摆宽松,走动间随着步 伐波浪翻滚,煞是好看。
  “少爷,你穿这身衣服真好看。”李童伺候主子穿上衣服,帮主子扎好腰带。
  李问用手里的扇子敲了敲小童的头,唰的一下展开扇子,扇着风,摆出一副天 下我最帅的姿势,傲睨他的小书童,问道,“是衣服好看吗?嗯?是你家主子长的 好看。”
  “是是,主子长的最好看了。”李童望着他主子的脸,他家主子长的是好看了 。他见过朝中的那些大官都是一把胡子了,哪里有他主子这么年轻好看,他主子一 定是朝中最年轻好看的大官了。
  “哈哈……”李问站在镜子前看了看,对这身衣服还觉得挺喜欢的。
  见到后面的小书童盯着他在发呆,他忍不住的拿手中的扇子又敲了这个笨书童 一把,说道,“发什么呆,走吧。”
  “呵呵,是,主子。”李童跟在主子的屁股后面出去。
  
  李瑾婉记得今日是她哥的生辰,一早就去厨房给她哥煮了长寿面。
  见到她哥出来,李瑾婉让人去厨房把煮好的长寿面端上来,“三哥,今日是你 生辰,我给你煮了面。我还想着要不要让人去喊你声,你这就来了。”她哥正好是 五月五这一天出生的,五月五日是她哥的生辰,她从小到大都记得她哥的生辰。
  小的时候他们两家人住在一起,只有她哥生辰的这一曰,有一碗长寿面和鸡蛋 吃,她哥从小就疼她这个妹妹,有什么好吃的都会分她一口。家中祖母疼她哥这个 孙子,对她们几个丫头都太大喜欢,李瑾婉倒是没有因此嫉妒她哥,她哥对她好, 她也軎欢她哥。
  小时候不懂爹娘为何拼着命都要生个儿子,到长大了些,李瑾婉倒是有些懂了 。到长大些,她的心里倒是明白了一点,女子在这世间活着本就艰难,日后她若是 嫁到别人家里去,夫君待她好才好,若是夫君待她不好,她哥就是她的靠山,是可
  以为她出头的人。
  她离家之后,知道他爹后又抬了一房姨娘回来,一举就生了一个儿子。她阿爹 这辈子就盼着有一个儿子,可惜阿娘生了好几个女儿,就是没生到一个儿子,倒是 让后面进来的姨娘生了个儿子,这些事她都是从她哥这里知道的。家中什么事,她 阿哥都会告知她。
  初闻这个消息,李瑾婉有片刻的难以接受,没想到他阿爹会纳妾,后又听闻这 个姨娘生了儿子,母凭子贵,抬了平妻。
  从她记事起,她阿爹和阿娘就不喜她们姐妹几个,她阿爹不管她们姐妹几个, 她阿娘是个好吃懒做的,整日都想着算计家中的那点东西。后来大伯和大娘盖了新 房,搬出去住了,两家人才没住在一起,少了许多矛盾。从小她阿娘对她们几姐妹 是非打即骂,她从未从她阿娘那里感受过半分亲娘的好,所以后来知道了家中的那 些事,李瑾婉的心里是觉得也是她阿娘自己咎由自取。
  想必他阿爹得了儿子之后,是得偿所愿了吧。
  她如今人在京城,跟着她哥在这里,回去家中的路途遥远,到了外面之后,李 瑾婉并不是太想再回去了,所以并没有亲眼见过姨娘生的小子,对那个亲弟弟并没 有太大的想法。偶尔她的心里多少也会想着她阿娘在家中过的好不好,不过想到有 大姐和二姐他们都在,虽说是她两个姐姐是外嫁了,但是回去娘家并不远,时常会 回去家中看望爹娘。
  家中的事,她如今也管不到。她人如今在京城这里,帮她哥管着妆梦阁和作坊 那边,还有帮她哥管管这府上的事,每日忙的抽不开身去做别的了。她哥在朝中当 官,在外的事也多,这府上的事她不用她哥操心。
  想到这些事情,李瑾婉摇摇头,不去想这些事也罢。
  一眨眼到这京中就一年多了,到了她哥的生辰,直到今年她在她哥的身边,才 有机会陪她哥过个生辰。李瑾婉笑着说道,“哥,以前不你在家,每到这一天我都 记得哥你的生辰到了,总想着能亲手给你煮一碗面还是做一顿饭给你吃,直到今年 才有机会。”
  “哦,有给我煮了长寿面啊,呵呵,辛苦了。”李问笑道。
  身边的丫鬟很快去厨房把煮好的面食端过来了,摆到桌上来。
  李瑾婉说道,“哥,你快来尝尝我煮的面好不好吃。”
  面的上面卧了两个鸡蛋,现在他们家里不缺吃不缺穿,要吃一碗面两个蛋是一 件容易的事了。
  “闻着味道真香。”李问在椅子上坐了下来,看到碗里的面条和鸡蛋,他喝了 一口汤,就知道这汤是用鸡汤煨的,里面的鸡油已经去掉了,并不会让人感到油腻 ,味道又鲜又香。
  “嗯,很好吃。”这话是真的。
  “三哥你喜欢就好。”见她哥喜欢吃,李瑾婉笑弯了眼,也不枉费她天还没亮 就在厨房里熬鸡汤做面了。
  “那两个小的呢?”李问起来没见到两个小子,问道,“他们两个吃早饭没有
  “吃过了,早先小宝说肚子饿,我就先让人去给他门两个弄了些吃食。”李瑾 婉答道,“两个孩子一早还在书房里读了会书,后来跑出来玩了,想必这会是在院 子后面玩吧吧。”
  难得她哥好不容易休沐一日在家中,想着让她哥能多睡一会,她就没让两个小 的过去她哥的院子里面把人吵醒了。
  小宝早先过来说肚子饿了,她便让人给两个小子弄了吃食。
  今曰书院不用上学,两个小子都在家里头,后院好玩的东西多,两个孩子一在 家里就喜欢跑到后院那里去玩。
  “哦,让他们玩会吧。”知道两个小孩在后面玩,李问并没有不允许两个小子 读书之余放松玩会,马跑久了都有累的时候,更别说人要一直读书不会累了。
  今曰是端午,少不得要吃粽子,桌上还有从厨房里端过来的粽子^
  “这粽子是前儿做的,这三角形的是大肉綜,这是绿豆馅儿的,还有红豆馆儿 的……”李瑾婉一连说了好几个口味的,考虑到家里人多,多做几种口味的,大家 想吃什么口味的都有,她自己拆了一只豆沙綜在吃,问道,“哥,你想吃什么味儿 的?”
  “要肉粽吧。”
  吃了一碗面进去肚子已经是很饱了,看到粽子又想吃,所以没忍住,李问又吃
  了一条大肉粽进去,吃完后肚子都要被撑破了。


第一百四五章 看龙舟
  端午要佩戴艾草菖蒲,李瑾婉绣了好几个荷包,给家中的每人都准备了一个。
  “哦,这里还有我绣的荷包,里面装的是艾草菖蒲,哥你带一个在身上吧。” 等吃过饭后,李瑾婉让喜鹊去把她绣好的荷包拿过来,亲手挑了一蓝色的荷包,给 挂到她哥的腰上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