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75)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快回去。”
  李瑾婉一听说大伯来了,扔了手上的东西就上了马车,让人赶着马车往家里回 来,人一下马车,就提着裙摆往府里跑,人还没进门,声音就先到了,“大伯,大 伯……”
  坐在屋里喝茶的李山谷放下茶杯,就见到一个打扮的俏丽的丫头往他跑了过来 ,面露惊讶的说道,“哎呦,这不是咱们家四丫头吗?这都大变样,变成一个漂亮 的大姑娘了啊,我这都快认不出来了。”
  “大伯,你就别打趣我了。”李瑾婉的面色一红,有些不好意思了。
  见到大伯他们到了京城来,李瑾婉还是十分高兴的,忙的是让迎春让人去准备 住处,让厨房准备吃食。
  迎春笑着说道,“回小姐,已经是让厨房在准备了。”


第一百二六章 一更
  “少爷,少爷,老爷来了。”
  李问一从户部出来,就见到等在外头的小童,听到说他阿爹来了,他还有点惊 讶的问道,“什么,我阿爹来了?”
  “是啊,老爷来了,正在府上等你回去呢。”李童说道。
  伴随着惊讶过后的就是狂軎,他阿爹来京城了,李问没想到他阿爹会亲自过来
  “快不快走?”
  “哦哦,是少爷3 ”
  一想到他阿爹来了,心脏跳跃的欢喜是怎么都掩不住,走路的步伐都轻松了起 来,李问这会儿是恨不得立刻飞回去。一问才知道人早就来了,李童到这会才跑来 告诉他,李问不由的瞪了一眼这个小书童,“我阿爹来了这么重要的事,你怎么不 早点来告诉我?”
  “那不是……”你在忙嘛!
  李童一脸委屈的觑了一眼他家少爷。
  “记住了,以后这么重要的事情,到户部去找人进去给我送个信进去,懂不懂 ! ”你个笨蛋,我阿爹来了这么重要的事情你都不会来通知我!李问都要快被气死 了,不然他就能早一点见到他阿爹了。
  “哦哦,少爷,我记住了。”李童连走带跑的跟在他家少爷的身后走着,把沈 少爷和苏少爷也到一起来了的事告诉他家少爷。
  李问到底没忍住给了这个笨书童一个爆栗。
  主仆二人往府上赶回去。
  
  书院那里下学要早一些,李浩鹏一进门见到他阿爹坐在屋里,还以为自己是在 做梦了,揉了一把眼睛,不敢置信的看着坐在那里的阿爹。李山谷看着进门的小儿 子,一脸不敢置信的看着他,他出声问道,“怎么,小宝这是不认识阿爹了吗?”
  “阿爹! ”李小宝扑到阿爹的怀里,喊了一声阿爹,“阿爹,真的是你,呜呜 呜,阿爹……你终于来看小宝了……小宝好想你呜呜呜……’’
  哭的好不伤心。
  跟在后面进来的白小阳不知要做何反应。
  “这孩子,是不是太久没见到阿爹了,这都高兴的哭了? ”李山谷抱着哇哇大 哭的小儿子有些手脚无措,小儿子从小就皮实,很少有这么大哭的时候。不过到底 是自己疼爱的小儿子,小儿子到京城来大半年,他们都没见过面了,想念自是必然 的。
  “好了,好了,乖,不哭了。”李山谷这个亲爹只好放软了语气哄着儿子。
  等李问回来的时候,就见到他小弟在他阿爹的怀里抱着,两只眼睛红红的跟小 兔子似的,他绝对不会承认在那么一瞬间是嫉妒这个兔崽子,恨不得把这兔崽子从 阿爹的怀里揪出来,换他过去给阿爹抱一把。
  但是他不能,他已经是大人了,争宠什么的,他才不屑于去做……
  “阿爹,子敬,阿元,你们来啦,你们是什么时候来的,怎么也不让人去通知 我一声,好让我回来。”李问跨过门植,大步的往屋里走了进去,见到他阿爹和好 友都坐在屋里。
  李山谷见到大儿子回来,一手揽着小儿子,站了起来,哈哈笑道,“阿爹和沈 少爷他们是今日刚到的,知道你在衙门里头忙,就没让人去喊你回来了,等你回来 也是一样的。”
  “这快一年没见,你和小宝的个头都长这么高了,赶明儿你们两个的个头都快 比阿爹的个头还要高了。”儿子是一年一个样,这将近一年没见,两个孩子的变化 都很大。
  见儿子身上穿着官服,李山谷才真正的有种儿子在京城当了官的感觉。
  这儿子当了官后就是不一样了啊,在李山谷这个老父亲的眼里,儿子是怎么看 怎么优秀。
  “阿问。”沈子敬和苏元见到李问,都站了起来。
  “子敬,阿元。”
  李问过去和沈子敬扣了一个手,用他们从前的方式打了一个招呼,对待朋友和 从前并无两样,“很高兴你们能来京城,我还怕你们不肯上京城来。”沈子敬和苏 元是在准备下一届的会试,其实以两个人的水平,只要不出意外,考中进士的机率
  还是非常大的。
  不过想要考到好的名次,肯定是要拼一拼。
  苏元的样子和从前并无多少变化,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意。
  “你都开口让我们来了,我们怎么会不来?正好我们也想上京城来多接触点人 ,多学习学习。”沈子敬和李问的感情向来都十分的要好,他们是幼年一起读书的 同窗好友,难得的是这么多年来感情都没有变过。
  好友在信里邀请他们上京城来是一个契机,主要的还是他们想到京城这里来看 看,到哪里不都是读书,到京城来也是一样的。
  “哈哈,是啊,京城这里的读书人多,你们到时候可以多出去接触接触外面的 人,对你们的认识也是有好处的。”闭门读书有闭门读书的好处,但是出来接触接 触外面的世界,也不是没有益处。
  不过李问倒是有点担心到时候沈子敬别一心只想着到外面去玩,忘记了读书的 事,他提醒道,“不过这京城这么热闹,你到时候可是要管住自己的腿啊。”
  “哈哈……当然,你不用担心我。”沈子敬笑着说道。
  李问伸手蹂躏了一把小弟的头,嫌弃的看了李小宝一眼,他才没这么爱哭的小 弟。
  “……”被亲哥嫌弃的李小宝。
  “三哥,你回来啦。厨房那里的饭菜已经做好了,我这就让人去把饭菜端上来 。”李瑾婉见到她哥回来,让人去厨房那里把饭菜端上来。
  “好,那就开饭吧。”李问担心他阿爹他们的肚子饿了,就先让开饭了。
  正好饭菜端了上来,他们坐下来一边吃饭一边说话。
  “阿爹,阿娘和奶奶她们在家中可都还好?”李问亲手给他阿勘了一杯酒,也 没有忘记两个好友。他关心的问起家中阿娘和奶奶的身体如何,这两个都是他生命 里最重要的女人,一个是生养他的女人,一个宁愿自己唔着肚子,都要把嘴里的那 口吃的给孙子,怕孙子饿着肚子的奶奶。
  对于他阿娘和奶奶,李问的心里始终都是有所愧疚的0
  “都挺好的,我到了京城后,作坊那边的事暂时就交给你阿娘去管,这一次若 不是家中走不开,你阿娘都想跟着我们上京城来看看你们。”李山谷说到家中的妻 子,脸上总带着一抹柔情,“你奶奶,也挺好的,就是总想着你和你弟两个。”
  老娘一把年纪了,到京城的路途遥远,他不好带着老娘上京城来。
  李问说道,“阿爹,你和阿娘也别太辛苦,阿娘的身子不好,不好太过于劳累
  他记得他小时候,他阿娘的身子一直都不是太好,不过也是因为那个时候家里 的日子过的苦,又没什么吃食。好在后面家里的日子好了起来,后面这些年他阿娘 的身体用汤汤水水养着,好不容易才养好了,他是不希望他阿娘的身体再出个什么 毛病。
  “一些事情能交给下面的人去办的事,就交给下面的人去办。族里年轻一辈里 面有能用的人,就提拔上来用,咱们一脉出的,终归是自己人。我在京城这边,家 中的事,我到底帮不上什么忙。阿弟年纪还小,日后是在外头还是回去家中都说不 定。”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