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12)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这一次他之所以能到户部来,还是因着李问把朱广权弄下来了,所以从某一个 方面来说,可以说李问是他杨绍慕的福星。的确,自从李问到了京城来当官之后, 他一路上行事都顺理了许多,他父皇那里对他的猜疑少了,有些事他才敢放手去做
  自从太子被皇上指派到了户部去做事之后,朝中的局势一下子就变得微妙了起 来。
  几个皇子私底下的斗争向来都不少,底下的官员们恨不得掐个你死我活,这一 次的事以太子殿下暂替了户部尚书一职,是以太子一派大获全胜而终。哪怕大皇子 和三皇子那里把手下再多的人安插进了户部里面,只要太子掌控了整个户部,都能 把他们安插进去的人一个一个的拔出来。
  不过初到户部,杨绍慕并没有急着这么做,这么多年来他都忍了,不急在这么 一时。
  这些年来,太子一直以来给大臣们的印象都是待人温和有礼,表现出太子该有 的大气和风范,因此朝中不少官员对太子的评价都不错。太子是皇后所出的嫡子, 从出生就立为太子,朝中有一帮大臣是坚定不移的支持太子。
  只是大皇子和三皇子那边自然是不甘心,谁能坐得上那个位置,还要看各自的 本事,因而随着几位皇子和太子的成年,朝中的斗争一直都没少,几个派别的官员 们一直都为了各种利益的问题在争论不休。
  而后随着董贵妃的得宠,她爹董贤在朝中的得势,董贵妃就不甘心儿子只是一 个皇子,日后最对就是封一个亲王罢了。她想要儿子坐上那把椅子,成为万人之上 的人,为此董贵妃没少在皇帝的身上下功夫。不过可惜就算是皇上再宠董责妃,再 疼爱这个小儿子,在已经立了太子的情况下,想要更改太子是一件非常难的事,除 非太子是有重大的过错。在太子无甚过错之时,就算是皇帝想改立太子,朝中的大 臣们都不会同意。
  所以这件事,怕是董责妃和董相再努力都没用。
  比起太子那里的不急不慢,大皇子杨绍勇这边要显地急切多了。太子暂替了户 部尚书一职,这让大皇子不得不着急,太子得势就反衬出他们的失势,他一定不能 看着太子做大。从宫里出来后,杨绍勇就派了手底下的亲卫去给三皇子送了信。
  兄弟两个约了时间,如期见了面,杨绍勇摆了酒菜相迎,杨绍康才带着人姗姗 而来。
  “大皇兄◊”见到兄长,杨绍康行了一个礼。
  “老三,你可算是来了,可真算是我好等啊。”要是换在平时,有人让他等了 这么久,杨绍勇早就发脾气了。不过今日谁让他是有事找老三相谈,对方在他之后 才到,杨绍勇按耐住内心的不高兴,还是笑脸相迎。
  “不好意思,是臣弟来迟,让大皇兄久等了。”杨绍康的这道歉并无多少的诚 意。
  不过杨绍勇也不在意,只要人来就好了,“来人,上酒
  旁边的奴才上前来给主子爷倒酒,倒完了安静的候在边上,等着主子吩咐。
  “请坐。”
  “坐。”
  兄弟两个坐了下来,身边除了留一个贴身的奴才伺候之外,其余的人都留在了 凉亭外面候着。杨绍勇端起面前的酒杯,和兄弟干了一杯之后,开门见山的说道, “三弟,咱们兄弟俩个今日在这里,我也不拐弯抹角了,直接就问你,上一次我在 宫中的提议,不知你当如何?”
  “咱们联手……”他们联手对付太子,“今日你既然来这里,想必你的心中已 经有答案了吧?”
  “大皇兄你说的是。”
  “不过这合作一事,咱们是不是要从长计议? ”杨绍康的心里是看不上杨绍康 的,但是这人不是不可以利用一番,所以他今日来这里也有他自己的考置和目的。 他面上笑着说道,“既然我今日到这来见大皇兄您,自然是想和大皇兄您好好的谈 一谈了。”
  “是是,是要好好的谈一谈。”大皇子哈哈大笑,仿佛是看到他们扳倒太子就 在眼前了。
  杨绍康在心里骂了一句“蠢货”。
  今曰在这园子里的都是他们身边的亲信,都是信得过的人,不用担心他们的谈 话会泄露出去,因而两个人就放心的谈起了合作和对付太子的事情……


第一百五八章 二更
  “殿下,他们那里的高手太多,我们的人不敢靠的太近,怕被他们的人发现。 ”一个黑衣人跪在太子殿下的面前,把大皇子和三皇子见面的事告诉他们主子,只 是因为对方带的人手太多,里外围了三层的高手,他们的人无法靠近。一旦靠得太 近很容易就被发现了,是以他们听不到大皇子和三皇子在谈了什么。
  杨绍慕并不会因为这点小事就责罚下属,这些人是他花了极大的人力和物力才 培养出来的一批暗卫,这群人对他忠心耿耿。他是太子,从小到大遇到的刺杀就有 上百起,总有些人是想要他这个太子的命,他能活到现在还是靠着身边的这些人的 保护。
  因而对于自己的人,杨绍慕不会动不动就打杀,除非是有重大的过错或是背叛 了他这个主子,前者是必须要责罚,后者必定是要格杀勿论。
  杨绍慕的手指在桌子上敲了敲,说道,“你派人继续盯着他们,时刻关注他们 的动向。”
  “属下已经留了人跟着他们了。”
  “那京It?亍。’’
  杨绍慕挥了挥手,黑衣人就消失在了他的面前。
  书房里面只有太子殿下和他的伴读在,桌子上的茶冒着袅袅青烟。杨绍慕端起 茶杯,一手撵着盖子,来回的拨弄了两下,喝了一口茶,才问道,“这事你怎么看 ? ”
  “这还不简单?我猜他们急了呗,不然杨绍康不会去见杨绍勇那个蠢蛋。”赵 向毅的面上没什么表情,就是就事论事罢了。他们都不是不知道,大皇子杨绍勇是 个有勇无谋的,偏偏心还是个大的,这种人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三皇子杨绍康是只老狐狸,他必然是有所图谋,才会去见大皇子。
  “他们两个人见面,无非是讨论怎么对付你的事,不过我猜杨绍康不定是真心 想和大皇子合作。”以赵向毅和杨绍康的几次交手,这个人才是个真正的心狠手辣 的。虽说为帝者,不心狠手辣成不了大事,但是一旦让杨绍康坐上那个位置,怕是 他们这些人都活不了。
  这件事不难猜测,如果杨绍康不是无意,他不会去见杨绍勇。
  “他们这两个人,不是不可以利用利用。”太子殿下嘴角勾了勾,看向他的伴 读说道。
  “你说的对。”赵向毅点了点头,只是这要如何利用,就是一个事了。
  办法总是人想出来的,只要先有个方向就行。他们的身边有对方安插进来的人 ,但是对方的身边也不是没有他们安插过去的人,能找到的都已经杀了,但是藏在 暗处没少到的,就要花费一点心思了。
  “杨绍勇最近迷恋万花楼的花魁。”赵向毅补充了一句。
  外面无人知道万花楼是掌控在他们的手上的,所以那里面有一点动静,他们都 了如指掌。
  大皇子杨绍勇是个贪恋美色的,这些年没少往自己的后院里收女人,他们也利 用大皇子的这一点,往大皇子的府上送了几个人进去。但是无一例外,送进去的人 没多久,要么被杨绍勇厌弃送出了府,要么就是可能死在了大皇子的府上,之后就 没有半点消息传出来了,后者最大的可能就是死在了里面。
  杨绍勇在床事上有特殊的癖好,没少玩死女人,他们都知道这一点。
  “这件事我也知道。”杨绍慕也想到了这一点上来,不过他摇了摇头,说道, “这个方法怕是不行,咱们要另想别的法子。”不是杨绍慕心慈手软,而是区区一 个青楼女子,这个分置不够。
  就算是人真的进了大皇子的府上,怕是也不用了多久就没了。他们这里好不容 易才培养出来这么一个花魁出来,不能这么轻易就没了,他们的人,死一个、少一 个,每个人都应该有大的用处才是。
  对此赵向毅也没任何的意见,尽管他不喜欢女人,但是他也不大喜欢利用女子 去办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