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247)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最起码现在是解决了赵大将军和赵夫人这边了,剩下的这些事情就一步一步的来了。李问 相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只要用心去做、去坚持的事情,最后能像他们希望的那样,能够做得 好的。
  这么一想,他内心反而是平静了下来。
  两个人的视线相交,赵向毅做了他刚才一直想做的事情,低头吻住了少年的唇。后面就是 桌子,李问的后背抵着桌子,仰着头,两手楼上了男人的脖子,主动的去回应男人的亲吻。
  待到从酒楼离去,李问都是低着头走的,只是赵小将军的眼里带着笑意,两个人一同上了 等在外面的马车。
  本本本
  知道他师傅回来京城了,他这个徒弟肯定是要去见师傅一面的。
  下午和他师傅约了在客至见面,李问过来见他师傅,顺便的就把大狗一起带过来了。
  “汪汪汪-”
  一见到主人,大黑狗就撒开了四条腿,边叫着往主人冲了过去,身上被梳理得干净发亮的 毛随着它的奔跑而晃动。这条狗是从还没睁眼的小奶狗被他带回来养大,一养就养了这么多年 ,赵四对这条狗同样的是有感情在。
  赵四伸手,稳稳的接住了往他冲过来的大狗,大狗站起来有半人高,他两手按住了狗的脑 袋搶,哈哈笑道,“大将军你是想你主子我了吧?”
  大狗呜咽了一声,一双眼睛湿漉漉的看着主人。
  站在一旁的李问看着这一人一狗相认的画面,眼眶都有点发热,如果狗会哭的话,他怀疑 这条见到主人的大狗都已经在哭了。李问随即又笑了,走过去伸手轻轻的拍了一下大狗的脑袋 ,笑骂道,“我平时都白疼你了,好肉好吃的伺候你,一见到师傅就忘记我了。”
  “师傅你是不知道,你不在的时候,大将军整日都望着门口的方向,就等着你来接它回去
  ”
  〇
  说到这里李问就生气,他不也算是半个主人才是?好吃好住伺候这小畜生,到头来完全忘 记了他对它的好,想想就太让人生气了!
  “哈哈,是吗? ”赵四低头望着大狗,问道,“你跟着三宝不好吗?三宝那里有好吃的, 还有人给你洗澡梳毛,不挺好的吗?你看你都长胖了这么多了。”他摸着狗身上滑亮的毛,知 道这条狗被徒弟照顾的很好。
  当初他把这条狗留在京城这里,是想着这条狗的年纪大了,跟着他到边关去的日子实在是 太难过了。特别是冬日没什么吃食的时候,下面的士兵们都尚且吃不饱,更别说一只畜生了, 所以他是不想让这条狗跟着他到边关去吃苦受罪,才把狗留在了京城这里给小徒弟养。
  倒是没想到这条狗是个念主的,不愿意跟着小徒弟在京城这里。
  “别别,师傅你还是把它带走吧,我怀疑它再养在我那里,迟早都会变成一块望主石。” 李问这一次把狗带回来给他师傅,就没想在把狗带回去养。
  其实狗远比人还忠心和长情,一旦认定了主人,除非是死亡迫使它们离开原先的主人,只 要是活着,它们其实都不会离开自己的主人。把这条狗和他的主人分开,他像是成了坏人那样 ,他可不想再继续当这个坏人了。
  赵四哈哈大笑,摸了两把狗头,说了一句“好狗。”大黑狗跟在主人的身边,寸步不离,
  生怕会再被留下似的。李问看了一眼,就被气笑了,他摆了一个请的手势,说道,“师傅请。
  ”
  两个人进了包厢里面,大狗就趴在主人的脚边。
  李问吩咐人去厨房那边把他点的菜端上来,他早了一点到这里,已经让厨房那边按照他师
  傅的口味准备好了菜肴,当然,好酒也是缺少不了。
  “我二哥今日找你了? ”赵四是知道兄长找了李问的事情,他是知道小徒弟与侄子的事, 两个孩子都是他看着长大的,秉着肥水不流外人田的想法,他个人觉得侄子和李问这小子在一 起,是他这个侄子赚到了。
  不过以他对自己兄长的了解,兄长那里应该不会怎么为难李问这小子。毕竟以他对这个小 徒弟的了解,能够欺负得了这小子的人并不多,所以他是一点都不担心兄长与李问的见面。
  “嗯,是啊。”李问摸了摸鼻子,说起了今日与赵大将军见面的事,顺便的也提到了赵大 将军同意他与赵向毅的事情了。赵四听完了后,点了点头,算是知道了这么一回事了,他笑着 问了一句,“那这样的话,你以后是要继续喊我师傅,还是跟着向毅那小子喊我四叔了?”
  “……”李问。
  “你喜欢我怎么叫你就怎么叫你。”反正他无所谓,李问把问题抛回去给他这个老不正经 的师傅。
  “哈哈……”赵四就笑了,说道,“还是随你喜欢吧,你喜欢继续喊师傅就喊师傅,想喊 四叔就喊四叔。”
  他倒是无所谓,反正小徒弟是从小徒弟变成了他们赵家的人。
  两个人的脸上都带着笑,好久未能和师傅见面,李问其实还是很喜欢这一位看着他长大, 并且在他的成长的道路上给予过帮住和指导的师傅。他亲手给师傅倒了一杯酒,说道,“师傅
  你尝尝这个新酒,是我去年酿的竹叶青,还未开喝,我今日特意挖了一坛子带过来给你尝尝。
  ”
  竹叶青的酿制程序复杂,他找人来尝试了好多遍才酿制出来的。
  赵四低头闻了闻味道,再品尝了一口杯中的酒,长长的嗯了一声,说道,“口感清醇,味 道甘甜。”虽然这酒没有他们平时喝的高粱液的香浓和爽劲,但是味道也十分的独特好喝。
  竹叶青酒有保健的作用,主要是能起到性平暖胃、疏肝益脾等等这些功效,李问提略了一 下喝竹叶青的好处,“等回头我让人送些到将军府去,不过这个酒不能多喝,偶尔喝上一小杯 对身体还是有好处的。”
  “你是不是看师傅年纪大,需要调养身体了?”
  原本他对这个酒就谈不上多喜欢,一听完小徒弟的这一番话,赵四对这种名为竹叶青的酒 心里就有了一种抵触的情绪。难道他看起来真的老了?小徒弟都开始想办法给他养身体了。
  “噗嗤——”
  刚好李问喝了一口汤,差点没喷出来,“咳咳……”呛得他眼泪都出来了。
  见到小徒弟咳的脸都红了,赵四连忙的起身过去给小徒弟顺背。
  不过见小徒弟只是呛了一下并无生命危险,赵四就放松了下来,唉声叹气的说道,“三宝 你喝汤都不好好喝,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三岁小儿了。”
  “! ”李问,都是谁害的了。
  喝了一口汤,顺了一口气后,李问才瞪着害他差点没呛死的罪魁祸首。只是对上那一张笑 盈盈特别欠揍的脸,他在心里默念不能弑杀师傅,弑杀师傅是大逆不道。
  算了,就原谅你一回吧。
  “师傅您哪里老了!我看师傅您再过个千年都不是问题。”能活千年的就只有乌龟了,千 年王八,李六元这是拐着弯骂他师傅。赵四哈哈笑着,也不生气,继续逗着小徒弟,“能活千 年也是不错的事,我就怕我活不到千年。”
  包厢里面的师徒两人,师傅时常哈哈大笑,小徒弟被气得鼓着腮帮子。
  果然相见不如怀念,李问觉得今日来见他师傅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师傅,您吃。”他用手中的筷子夹了一只大鸭腿到师傅的碗里面,就希望能用这只大鸡 腿堵住他师傅的臭嘴了,赵四乐呵呵的接受了小徒弟的好意,顺手也给小徒弟夹了一只大肘子 ,“小徒弟你也吃,别说师傅不疼你。”
  已经吃饱的李问看着碗里多出来的大肘子,早知道他就把赵向毅带过来了!
  为什么他不把赵向毅带过来!还能有个人帮忙把这个大猪肘子给吃了不是?
  “阿嚷——”刚从皇上那里出来的赵小将军打了一个喷嚏,不知道是有人惦记他了。 师徒两人的见面还算是愉快,尽管李问好几次有想与他师傅断绝关系的想法,最后他都忍 了下来,当然,他的心里倒不是真的生气,就是师徒两个闹着玩而已。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