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35)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后世的税制随着社会的发展,一直在不断的进行调整。
  李问是借用了后世商业税的一些做法,根据大成的具体情况而作出合适的变动 ,能更为适合大成如今的情况。
  在提出了废除一部分税收的同时,李问提出统一各地的税收,但是同时也提高 税收的比重。基于这个新方案在此之前从未实施过,不知道可行性如何,所以他提 出了先在京城这里先执行一年“……臣建议此法先在京城执行一年,若是这个方法 行的通,届时咱们再往全国各省推行。”
  “……若有什么不足之处,还可做相应的调整与变动0 ”
  若是统一商业税的收取,必定会影响到许多官员的利益,所以他这边一提出商 业税改革的具体章程,那边就有官员跳出来反对他了。
  对此,李问早就做好了准备。
  “那么请问几位大人,你们觉得我说的这个方案不好。那就是说徐大人、王大 人,你们有比我提出更好的方法了?还请几位大人一说。”李问一副“你们说,我 好好听着”的表情,把一些官员的反对之词堵在了嘴里。
  这每日的早朝就是打嘴仗,谁能打羸了看谁的本事。
  他提出商业税改革的事情,自然是有人反对的,李问也不怕,他是有备而来,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我坚持这么做,我有我的理由,那么你们反对的,那么请你们 拿出正当的理由来。
  ——这些杂七杂八的税收,是谁让收的?是皇上让收的?
  ——既然不是皇上让收的,那是谁让收的?
  ——什么,没有人让收?那为什么收这个钱?
  ——还有收取来的这钱都去哪里了?……谁,谁知道了!
  ——那么问题又来了,既然不是皇上让收的,为什么不能明令禁止收取这些费 用?
  你不让禁止,那你是居心何在?
  看着这些心虚不敢说话的官员,李问在心里呵了一声,打着皇上的名声去收钱 ,钱还不是给到皇上的手上来,你们这些人就真的以为天高皇帝远,皇上管不着了 是不是?有本事你们在皇上的面前把这些事情都说清楚、讲明白了!
  既然连讲都不敢讲,那就别出声,站着不说话v没人把你们当哑巴!
  以前上朝李问都是站在后面看戏,还真没想到他有一天他要站在前面来和一群 官员唇枪舌战,还一口气都不带停的,好在小爷年轻、肺活量还可以!
  对面几个一脸猪肝色的老家伙,也不知道是被他气的,还是被自己说话的气呛 到了。
  一旁的武将们:李六元威武!……
  如今成立了商业部,这些关于商业上的事情就应该由商业部统一与管理,这些 跳出来反对的官员还没有一个站得住脚的理由,就这一点,李问就在心里呵呵了。
  关于商业税制改革的事情,在此之前李问就已经与皇帝详细的商谈过。
  各地征收的各种税收,最后并不是上交到户部这里来,基本上都是入了各地官 员们的口袋里面。但是在统一了商业税收之后,各地收取上来的税有具体的管理和 账目,最后必然是要上交到朝廷上面来,对于能为朝廷谋取利益的事,昭宗皇帝自 然是支持的。
  当初之所以把目标放到商业上来,原因自然是因为大成并不重视商业。李问知 道只要他不是动的是农业税,这些人就算是反对也不会反对的太强烈,只有平时看
  不惯他的一小部分官员跳出来反对,并不像是他提出土地改革那一次,大半的官员 都跳出来反对他,为此还不惜买了杀手来刺杀他。
  只要不是触及到这些人的根本利益,不见得所有的人都会反对他的这个提案了 ,他只要得到皇上这里的点头,李问猜想他所提的方案基本上都能通过。
  见反对的官员拿不出更好的章程来,昭宗皇帝批准李六元的提案,“此事,就 按李六元说的去办。”
  “是,臣遵旨! ”李问应道。
  皇帝挥手,今日的早朝就上到这里了,昭宗帝在百官的恭送声中带着人离去了


第一百七七章 开头
  “大人,工部那边派了人过来了。”
  “哦,那过去看看。”
  下了朝后,李问还去了一趟御书房见了皇上,等他从宫里出来,就听到说工部 那边已经派了人过来。昨日他去了一趟工部,今日工部就派了负责的师傅过来了, 这工部的人不用他去三催四请才来,这个人情他记下了!
  等他们到的时候,就已经看到有人在收拾院子了。
  “小的见过李大人。”
  刚从宫里出来,李问的身上还穿着一身官服,朝中这么年轻的官员就李六元一 个,一眼就让人认出来了。李问笑着与负责的师傅打了一个招呼,这么大太阳的天 气,屋顶上还有人在修补瓦片,工部安排了不少的人手过来,“师傅不必客气,辛 苦大家了。”
  他们往里面走进去,见到大家都在忙。
  “我们这地方急着要用,师傅您看、这两天能不能先把前面这边收拾出来,后 面的慢点弄也没关系。”李问提出了他的几点要求,最重要的是要快,最好是能在 这一两天内,先把门面收拾出来,整理出两间屋子给他们暂时先用着,后院那边放 到后边再处理也没关系。
  “行行,小的这里会盯着点,会尽快给李大人收拾出来。”负责的师傅说道。
  “如此就辛苦大家了。”李问与负责的师傅说了几句话,正好这个时候快中午 了,他提出请师傅去吃个饭。
  “不用不用,这是小的们分内的活儿,小的们一定尽快给李大人做好了。”负 责活儿的师傅是个心里清的,他自己是什么身份,哪里担得起李大人请他吃饭,忙 的委婉地拒绝了。
  李问便也不强求,知道别人这里在忙,不好打扰别人做事。
  不过饭还是要吃的,他便让人到菜馆那边去订了最近几日的午饭,每日送几个 肉菜和几笼大白馊头过来,还有每日送一桶绿豆汤过来。这个时候是京城最热的时 候,这大太阳暴晒,这些干苦力活的工人都很辛苦,大伙儿吃饱了才有力气做事, 绿豆汤还可以解暑。
  几顿饭的钱他还是给的起,大伙吃饱了认真给他做事就行了。
  “大人,太子殿下派人来找您过去。”
  “嗯知道了 〇 ”
  刚这边负责的师傅交代完了,就有人过来说太子那边找他,李问与师傅打 了一个招呼,让师傅他们去忙就行了,李问就上了前来接他的马车,前去见太子殿 下了。
  “阿辰,你把这个送过去报社那边给张清,让他们今日尽快排好版、然后送过 去给书店的张掌柜,明日一早发出来。”李问把明日要发的消息给阿辰,让阿辰送 过去给报社那边,报社那边现在是张清负责,重要的事情他都交代给张清去处理。
  “是,大人。”
  半路上,阿辰暂时离开,给他们大人送东西去了。
  在报社里的张清拿到他们大人送过来的东西,翻看了一下,内心是止不住的激 动,“麻烦你告诉大人,我们这边现在就处理,一定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送完了东西之后,阿辰就回去他们大人那里复命了。
  马车停了下来,李问从马车上下来,就见到站在马车边上的男人,不由的就笑 了,问道,“是太子殿下让你来接我的?”
  “知道你要来,我就过来接你。”
  赵向毅伸出手,李问搭了一把男人的手,踩着凳子下了马车。
  “正好我也有事找你说说,想要你们那边帮我个小忙。”昨晚等他忙完都已经 是大半夜了,不好再继续谈公事,李问是想着等商改的提案过了之后,再找赵向毅 说这件事也不迟。
  今曰商改的提案过了,正好他这里有些事要赵向毅这边帮个忙,配合他一下。 “嗯,什么事,你说。”赵向毅没问什么事,但是不管是什么事,只要是少年 提出来的,就算是上刀山下油锅,他都一定在所不辞。
  “咱们先去见殿下,一会再说这个事情。”李问说道。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