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72)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八月的桂花飘香,让人想起了许多往事。
  “少爷,您不开心吗? ”李童见他们家少爷已经定定的保持这副表情有一刻钟 了,见他们少爷的嘴角虽是弯起的,但是他怎么都感觉他们少爷并不是太开心的样 子?
  跟着主子这么些年,主子开心或是不开心,李童多少都能有点感知。
  “没什么。”李问摇了摇头,不欲多说。
  “哦。”不说就不说吧。
  见他们家少爷不说话,李童就只安静的站在他们少爷的身边,不敢出声打扰主 子,只是心里还在琢磨着他们家少爷为何看起来不太开心。等想了半天都没想明白 ,这个脑子不太聪明的书童就不再去想了。
  他的任务是伺候好他们家少爷,在少爷需要他这个奴才的时候,他能在少爷的 身边就是了。
  氺
  入了八月之后,越来越多的商人赶到了京城,每日城门外都有不少的队伍车马 排着队进城,街上行人往来,车水马龙,无数的小商贩摆着小摊子在卖东西,吆喝 声,马蹄声,谈话声交织在一起。
  京城还是一如既往的热闹。
  李问坐在酒楼楼上的厢房里面,厢房临街,站在窗边刚好可以看到下面的街道 ,来来往往的无数的车马和行人,知道那些马车里面不少是从外地往京城来的商人
  他知道随着大会的即将召开,越来越多的商人涌向京城而来,会有这么多商人 到京城来,这也是他所没有料到的。
  几个售票点的票还在售卖,每日都有排着队等了半天都买不到票的人,他们把 少置的票放入了黑市。越是到了这个时候,手上还没有买到票的商人就越是着急, 这些商人千里迢迢赶到京城,便是为了参加大会,因而便不会吝啬给多一点银子去 买一个名额。
  实在是西区那边投入了太多的钱,不想办法不行,为此他还从太子殿下那里借 了一笔银子来用。
  士农工商,商人是这四种人里面最不可或缺的一种人。
  这些商人的手上掌握了整个大成大半的财富,当官是为权,商人是为财,商人 的心思活络,脑子灵活,比只会种地的农民有追求,比只会死读书的书生更懂得生 存之道。要把商人比喻作鱼,那么大成就是河流,把鱼投入江河里面,鱼能自由自 在畅行,江河因有了鱼,水才会活,也就是说大成要有了这些商人,整个经济才能 流通,整个国家的经济才能盘活。
  一个国家的经济代表着的是一个国家的命脉,后世提出的经济强国,在这个农 耕时代里面并未有人意识到经济的重要性。其实不止是在战场上的兵戈相向才是打 战,经济同样是一把利剑,能杀人不见血。若是能握住一个国家的经济,等同是握 住了这个国家的命脉和未来,能从经济上控制一个国家。
  只可惜在中原这块土地上,历朝历代的君王都是重农轻商,抑制商业的发展, 从而导致这个社会的裹足不前,并不懂得利用经济这把利剑。落后就要挨打,直到 被敌人打上门来,许多人才幡然醒悟,只是到那个时候已经太晚了,付出的代价太 过于惨重。
  这一次,他要是能把这些商人利用的好,带来的不仅仅是经济的效益,盘活整 个大成的经济,更是能为日后的改革和建设打下一个牢固的基础。后世的一位伟人 说过一句话,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上层建筑是建立在经济基础之上的意识形态 以及与其相适应的制度、组织和设施。
  其实说白了一句,就是没钱万万不能,钱不是万能的,但是钱能改变一个人的 命运,甚至是一个国家的命运。
  这就是为什么他当初会提出商改,把这些商人们召集到一起来的原因。
  “叩叩——”
  “进来吧。”
  李问见到进来的男人,脸上露出了笑意。
  赵向毅刚从大营回来,身上的衣服都还为来得及回去换,就先到了酒楼来见少 年,“在这里等很久了吗?”
  “没,我也是刚到没多久。”其实李问是到这里有一会了,不过左右没什么重 要的事,就坐这里想些东西,把脑子里杂乱的东西都梳理一遍,才知道接下来要怎 么做是为更好。
  李问让屋里伺候的人下去了,亲手给赵向毅倒了一杯茶。
  两个人在一起相互都会给对方端茶倒水,他们反而是很享受两个人在一起的这 种时光。赵向毅端起茶杯,一口就饮尽了杯中的茶,李问连着给人倒了三杯才停了 手,笑着问道,“你这是渴了还是饿了?喝水充饥吗你?”
  “又渴又饿。”赵向毅同样的也笑了,拿起桌上的糕点吃了一口。
  “别吃这些东西,我点了菜,一会就能上了。”李问阻止了男人继续吃糕点。 原本赵向毅就没打算多吃,他并不是太喜欢吃这种甜膩的糕点点心。
  早在男人到之前,李问就点了菜,没一会,他点的菜就上来了,两个人刚好吃 过饭后,再商置正事。大会在即,这么多人涌入京城,城内的治安就是一个很大的 问题,这个时候最为重要的是要防止发生什么意外的状况。
  待到他们从酒楼出去,赵向毅还有别的事情要去忙。
  “行,你去忙吧,我回去等你。”李问就先坐上了马车回去府上,回来又进了 书房里面书书写写,一直是写到夜深,才等到回来的男人。最近皇上那里免了早朝 ,官员们有什么事要稟报的就递了折子进宫,进宫里见皇上。
  明曰他要进宫里一趟,正好有些事情要向皇上那里禀告。
  等到夜里赵向毅回来,两个人简单梳洗了过后,就一同上了床。
  炎热的夏季过去之后,入了秋后,夜里就凉了下来,床上换上了薄被盖,夜里 才不会觉得凉。不过他身边有一个大火炉子,就是再冷的天,只要有这个男人在, 李问都不会觉得冷。
  天气不热了之后,李问倒也不再嫌弃身边这个大火炉子了,还喜欢抱着不撒手
  心里在想着事情,手无意识的在男人的腹肌上摸了两把。
  手感不错?再摸摸他自己软软的肚皮,李问的心里羡慕的不行。
  他什么时候才能练就这么一身腱子肉和腹肌了?
  自从到京城当官之后,他是越来越疏于管理自己的身材了,以往还每日起来跑 步打拳,现在每天夜里忙的太晚,早上一早就要起床去上朝,根本就没什么时间去 锻炼。
  别说去锻炼了,现在他只想早上能多睡一会,哪里能提前半个时辰起来锻炼身 体?
  哎……
  “别乱摸。叹什么气呢?”赵向毅抓住了在他身上乱摸的小手,这小家伙摸还 不够,时不时的还抱一把,到处点火。原本他想着这小家伙最近太忙太累了,不想 再他更累,倒是这小东西半点都没有察觉到他的苦心,还越摸越起劲了!
  叹气的少年一双眼睛幽幽的看着他的男人,嫉妒你有腹肌,身上比我好……TsXdz
  当然这话他不能说出来,免得某人太骄傲,显得他一身小嫩肉一点男人的魅力 都没有。
  “小东西,别这么看我。是你不想睡觉的,那咱们就干点别的事吧! ’’ 一对上
  少年看他的眼神,赵向毅就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手一用力就把少年翻到他的身上, 一手扣住了人的后脑勺,堵住了少年的嘴……
  “唔唔•…"”
  为什么会发展成这样?他明明没有表现出这个意思!
  少年挣扎了两下,就闭上了眼睛,同男人一起陷入了这一场欢情当中。
  只是当早上起来的时候,李大人一手扶着腰,走路都齿牙,就有点后悔昨晚太 过于放纵自己,还有放纵某个男人的行为了!好在今日不用上朝,他还能睡的稍晚 点再起来。
  即便是如此,早上起来他还是呵欠连连,这会儿才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这曰子是痛并快乐着!
  □作者闲话:感谢 对我的支持,么么哒!想知道更多精彩内容 ,请在连城读书上给我留言


第二百零八章 一更
  还没两日就是仲秋节了。
  这个八月,京城里是特别的热闹,商务大会召开在即,各地的商人聚集到京城 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