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60)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小女见过大人。”小姑娘行了一个礼,说道,“大人,你们也是上山去烧香 吗,正好我与你们一路同行,可否让我们跟着大人一起?”
  李问看了一眼对方那里都是女眷居多,委婉的拒绝道,“我们这里男子居多, 想来不便与姑娘一起同行。“所以这话的潜台词,咱们还是各走各的吧。也不等对 方作何反应,他看了一眼站在一旁看好戏的几个,给了他们一个眼神:还不快走!
  对姑娘点点头,他率先就走到了前面去。
  李瑾婉笑了笑,跟在兄长的后面。
  可恶!后面看着人走远了的姑娘,气的踩脚。
  他们一行人的脚程快,很快的就甩开了后面的队伍,然后还超越了前面的队伍 ,一口气都不带喘的就上了山,到了半山腰的寺庙。
  知道姑娘家的事多,这一进去没个一时半会出不来,李问说道,“半个时辰后 ,咱们就在这门口这里汇合吧,你们要去烧香的就烧香,要去逛的就去逛,不能跑 远了,不可以到没人、危险的地方去,都记住了。”
  “知道啦哥。“李瑾婉说道。
  “你们要烧香的就进去烧香吧,我到这附近去走一走。“
  本来李问还想着既然来了,就进去里面烧个香,但是一想到这个时候庙里都是 夫人小姐们在烧香拜佛,一想起刚才来的一路上遇到的姑娘们一个个都一脸含羞带 怯的看着他的样子,李问觉得自己还是不要进去里面了,免得一会进去里面不好脱 身。
  “哥,你们进来烧香吗?”
  “我不进去了,你们去吧。”
  “哦,我们进去了啊。”
  ‘‘嗯 〇,,
  李瑾婉带着喜鹊和迎春几个姑娘一起走了,李问带着白羽和两个小子,以及阿 辰和阿午几个人一起,往寺庙后面走了过去。
  他们刚考完会试的时候,那会有点时间,正好那会陆知书还在京城这里,他们 就相约了一起出去游玩,把京城这附近都逛了个遍,所以也到过这庙里来过,因而 对这寺庙这里还有点印象。
  山上的气温要比山下寒冷,枝头上挂着雪,树上的叶子都落光了,光秃秃的一 片,要等寒冬过去,春天到来,这里的树木才会恢复生气绿意。
  看到站在树下,背对着他的身影,李问的脸上露出了笑。
  听到脚步声传来,站在树下的男人回过头,看到出现在他身后的少年,赵向毅 的嘴角勾了勾,露出一抹浅笑。李问往前走了几步,站到男人的面前,仰着头望着 面前的男人,一脸笑意盈盈的说道,“赵大人,真巧啊,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你。
  “嗯。李大人,是很巧。”赵向毅没想到少年也会到这山上来,今早他要起身 离去的时候,少年缠着问他今日要去做什么,他告诉少年他要送府上的女眷们到这 山上来烧香,倒没想到少年也跟着来了。
  所以,能说这是巧遇?
  ——这分明就是跟着他来的。
  不知为何,想到少年寻他而来,赵向毅只觉得自己这心情是前所未有的好,少 年带着笑意的脸,看着他笑得弯弯的眉眼,在他的眼里看来都带着生动与可爱,若
  不是这里还有外人在,他恨不得把他的少年搂进怀里,拥抱他的少年。
  “见过赵大人。”白羽上前,行了一个礼道。
  “今日在外,不必多礼。”赵向毅看了一眼白羽,淡淡的说道。
  “你们在这附近逛逛,我有几句话要与赵大人说,我与赵大人到那边去走走。 ”李问吩咐了白羽几个留在这里,让两个小子也跟着在这里,不许乱跑。白羽说了 一句“没有问题,我们在这里等你。”
  你看我为了你,连亲弟弟都丢到一边去了?你是不是应该很感动?
  李问抬眼看了男人一眼,赵向毅心领神会,明白过来少年的意思,带着李六元 往另一边走了过去。
  两个人并肩走着,直到身后看着他们的视线消失了,注意到这附近没有外人在 ,李问才伸手去勾男人的手指,赵向毅反手,抓住了少年调皮拿到小手,把少年的 小手握在手心里,侧头看向身边的少年,问道,“你是不是来寻我的?”
  “咳咳……这寺庙又不是你们家的,只许你们来烧香,不许我们来拜佛吗?” 李问笑看了男人一眼,才不承认他是寻这个人来了的。
  赵向毅的眼里染上了摸笑意,也不揭穿少年,说道,“许的,你想来就来,这 寺庙不是我们赵家的,你想来随时都可以来。下一次你若想来,提前与我说一声, 我陪你一同来。”
  “就咱们两个? ’’李问挑眉,问道。
  “嗯,就咱们两个。”赵向毅笑着回答道。


第一百一七章 三更
  庙里是庄严的神明佛像,下面跪着虔诚的香客,三跪九叩首。
  “佛祖保佑,我儿能早日遇到有缘人,娶得媳妇进门,多生几个小子……”为 人母,妇人无非是希望儿女身体安康,早日觅得有缘人,身边能有一个人相伴,王 氏跪在佛祖面前,念念叨叨的,盼着大儿子早日成婚,小儿子身体安康,健康成长
  为人妻,她盼望在外镇守边关的夫君平安无事、早日归来。
  这边李瑾婉带着軎韶和迎春几个进来庙里烧香,见到庙里这么多人,喜韵跟在 他们小姐的身边,小声的说了一句,“小姐,这里的人真多。”
  庙里香火鼎盛才是好事。
  李瑾婉拍了一下小丫头的手,看了一眼佛祖,在佛祖面前岂能胡言乱语。
  “是,小姐,我知道错了。”小丫头赶紧的认错,还对佛祖认错,让佛祖原谅 她一个不懂事的小丫头。
  迎春看了軎韵一眼,这丫头,说话总是不经脑子,回头得敲打敲打她一顿才是 ,免得哪一日给主子惹了不必要的麻烦。
  这时候庙里到处都是人,听闻这庙里的佛祖特别灵验,京城的官家夫人小姐们 都到这庙里来烧香,这些人前来,有求姻缘的、求子的、求官的、求财的,等等, 无一有所求之人。
  从小师傅的手上拿到香烟,李瑾婉跪在佛祖面前,虔诚的为兄长祈福,把手上 的香烟插到香炉上面,后又摇了一支签,看签牌上写的是一只上签,“走吧,我们 去找师傅解一下签文。”
  “是,小姐。”
  这里面的人多,不小心被人碰到是常事。
  被一个陌生男子碰了一下,对方与她道歉,“姑娘,抱歉,有没有撞疼你了?
  ”
  “没关系。”李瑾婉淡淡的向对方点了点头,就带着丫环走了,并没有把这件 小事放在心上。担心兄长在外头等她了,她一心只想着赶紧解了签文出去外头找兄 长。
  这女子倒是有趣,连多看他一眼都没有,不像是这京城里的一些名门小姐,一 见到他就恨不得貼到他的身上来。看到离去的姑娘,男子愣愣的站在后面,一时间 都忘记走了。
  喜韵回头看了一眼那个撞到他们小姐的男子,回头对他们小姐说了一句,‘‘小 姐,你看那人还在看着我们。’’
  “原来你在这里啊,让我好找,还以为你跑哪里去了。”
  “刚才那姑娘是谁?你认识吗?”
  “谁啊? ”这京城这么多姑娘,谁会哪个都认识啊,来人摇头,说道,“不认
  识。”
  解签这里不少的人,前面等了好几个人才到她,李瑾婉把手中的签给了师傅, 小师傅看了一眼,从后边找到相对的签文,道,“姑娘,你这一只是上上签签,签 文是姻缘不必多忧愁,自有春花庆家门,大意是……”
  “谢师傅。”她自己没想到求姻缘的,没想到会抽到一只姻缘签。
  李瑾婉面上有些不好意思的对小师傅道过些,就带着丫环走了。
  没走几步,就感觉有人拉她的袖子,李瑾婉低头看了一眼,就笑了,喊道,“ 晨哥儿,你怎么会在这里?”左右看了一眼,这里到处都是人,也不知道谁是他的 家人,她问道,“你与谁一同来的,怎么就你一个?”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