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28)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只有粮食是在征得皇上的同意之后,微臣把粮食留给了北地的百姓们。”
  这些查抄出来的金银珠宝,除去给了万总督的那一笔之外,其余的都在这里了 ,李问是一点都没有私拿。至于赵向毅就更不屑于去动这些东西了,而别的人想动 的怕是也没机会。他们把东西全部都运回了京城来,都随在御书房外的院子里,堆 满了整整一地。
  昭宗帝抬了抬手,孙公公就上前去接过了李六元手上的东西,拿过去给皇帝, “皇上。”
  昭宗帝接过,放在最上面的就是那本登记的小册子,皇帝翻开小册子,一边看 脸就一边黑了,一个小小的知府,家中搜出来的钱财竟然比他这个皇帝寺库的银子 还多。
  等到看完后边的这些罪证,皇帝的脸色整一个就沉了下来。
  “皇上,微臣有一事要说。”后边的那一位姚大人在这个时候跳了出来,用眼 角看了一眼旁边的李六元一眼,说道,“皇上,微臣要告李大人在襄州之时有收取 襄州官员所给的贿赂^ ”
  李问没想到这一位姚大人会跑到皇上这里来告他一状,他往前一步,站了出来 ,说道,“皇上,这事微臣的确是做了,只是当时在那样的情境之下,微臣为了迷 惑他们,让他们放松警惕所用的计策。何况,这件事微臣回头有同皇上解释,是一 时之策,所得钱财也全部都上交了。”其实他当时的想法是这银票不拿白不拿,拿
  了给皇上充盈国库也是可以的,倒是没想到姚大人在皇上这里等着他。
  还好他一转头给皇上的密信里面,就把那十万两的银票全部都给了皇上,要不 这会儿还真的跳到黄河都洗不清了。
  “李六元做的这事,朕是知晓的。”昭宗帝沉声说道,“朕让你们跟着到襄州 去协同李六元办差,你这倒是好,没跟着出力就算了,回头还到朕这里告李六元一 状。”
  姚郎中扑通一声就跪了下来,“微臣……”
  “姚郎中,你也是朝中官员,事情没查明之前就随口污蔑同僚,朕让你去办事 的,并非是让你去玩弄这些勾心斗角的权谋的,朕看你这官也是当腻了3 ”有李六 元这个珠玉在前,就显得这些整日玩弄权术的官员一毛不值,昭宗帝一拍案桌,怒 道,“来人,除去他的一身官服,从今日起,贬为庶民,直系三代内都不得参加科 考,不得入朝为官。“
  听到皇上的话,姚正整个人都软在了地上,一张脸都是惨白的,他知道他们姚 家要因他完了。
  “是。”外边的侍卫上前把跪在地上的姚正拖了出去。
  “皇上,皇上……”
  外边的喊声逐渐地远去。
  “皇上,谢皇上相信微臣。”李问跪了下来,话里带着对皇帝的感动。他知道 皇帝这一招对他的维护之举,惩罚姚正这么一个小官员的事小,实际上也是做给后 边那些想动他的人看的。
  姚正因此丢了官,姚家直系三代都不能参加科举,不得入朝为官,只能说姚正 自己自作孽不可活,又不是他求着他到皇上这里来告他状的。而对于想要他命的人 ,李问也没什么好感,自然也也不会在这个时候去为姚正求情,搞什么以德报怨那 一套。
  不好意思,他这人,别人给他一尺,他就敬人一丈;但是别人要想搞死他,他 只会以牙还牙,以眼还眼,有仇报仇,有怨报怨!
  番长宏在这御书房中,亲眼见到皇上对李六元的维护,好在他并没有去动李六 元的想法。他上边的主子给他的命令是最好能与李六元交好,就算是不能与李六元 交好,但是也绝对不能主动去招惹这人,而事实上证明他上边的那位主子的话是对 的》
  所以说,跟了一个靠谱的主子,和跟了一位不靠谱的主子的区别。
  “起来吧。”昭宗帝的心里多少都是偏向他的小六元的,没见前朝几百年都没 出过一个六元,他们大成开国至今还不到百年,就出了一个六元郎,皇帝认为这一 位六元是上天派来帮助他这个皇帝,帮助他们大成的,自然就更为偏爱这个六元郎 了。
  更何况李六元带着银两去往襄州赈灾,带回来的银两比带去的还要多,这一来 一回还未他充盈了国库,这就更印证了他的所想是正确的。
  “谢皇上。”李问从地上起来,今天刚回京城,他的“跪的容易”落在家里了 ,今天一进宫就数不清跪了多少回了!
  膝盖好疼!
  后面昭宗帝对赵向毅和李六元说了几句夸讲的话,无非就是说他们这一次赈灾 的事做的很好。听到皇上夸他,李问忙的说道,“微臣不敢居功,这一次若不是有 赵大人和番大人在身边帮忙,还有两千多名士兵相护,这一次赈灾的事也不会进行 的这么顺利。”
  这小子,自己好还不忘记拉上别的人。
  昭宗帝这会儿看他的小六元是觉得他的小六元哪里都好,“好了,你们今曰刚 回京,这一路上也辛苦了,后面就回去休息个两日吧。”
  “谢皇上。”
  白白得了两日假,李问在心里嘿嘿的笑。
  “皇上,微臣还有几句话要想与您说一说。”见赵向毅他们要走,李问并没有 动〇
  “微臣告退。”
  赵向毅与番主事就先出去了。
  李问看了一眼还留在御书房中的太监,昭宗帝摆了摆手,除了皇上的心腹太监 孙公公还留在御书房中之外,其余的宫女太监都出去了。
  “皇上,微臣这里还有一个从襄州知府吕兴邦的书房中搜出来的小盒,微臣当
  时打开来看了一眼,见这里面放的是信件,因而就猜测这有可能是吕兴邦与他人来 往的书信,微臣当时也不敢打开来看,就想着回京的时候带回来,亲手交给皇上。 ”李问这才从怀里拿出一个小盒子,他这一番话是告诉皇上,这个盒子除了他知道 之外,并无别的人知道了。
  并且他话里也明白的告诉皇上,他只是打开来看了一眼,并未看里面的信件, 这也是为了消除帝王的疑心。不管皇上现在是有多信任他,该遵守的准则他都不能 丢,不然某一天丢的是他自己的这条性命。
  本书由连城读书独家发表,请勿转载!公众号搜索连城读书,贈会员,领福利


第九十二章 二更
  孙公公上前去接过盒子,放到皇上的案桌前。
  “嗯,朕知道了。”昭宗帝听出了李六元话里的意思,并未打开盒子看里面的 信,他抬了抬手,让李六元出去了。
  李问拱了拱手,说道,“微臣告退。”
  他就从御书房里出去了。
  而没走多远,李问就看到站在外边的赵向毅,只独他一个人和一个小太监,他 想番大人应该是先走了。
  听到脚步声,正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的男人抬起头来,看向他。
  对上男人看向他的眼,李问面上露出了微微的笑,往男人走了过去,站到赵向 毅的身边,说道,“我们走吧。”
  “嗯,走吧。”赵向毅点点头,和少年一起出宫了。
  等到李六元走之后,昭宗帝才打开案桌前摆着的盒子,拿出了里面的东西出来 看,张开看到信件上的一个盖印,一目十行的阅览过信上的内同,登时就把信拍到 了案桌上,骂道,“太不像话了!”
  “是谁给了他这么大的胆子,敢做出这等事来!”
  站在一旁的孙公公始终低着头,不敢乱瞄案桌上的东西。
  从宫里出来,就有一辆马车等在宫门前,站在马车旁的正是赵向毅的贴身小廝 ,赵奎上前道,“奴才来接主子和李大人。”
  李问也没什么好别扭的,就坐了上去。
  赵向毅伸手扶了少年上去,跟着在后面上了马车,李问说了一句“你先送我回 家”。
  赵向毅对外面的人道,“去六元府。”
  疋〇
  “驾 ”
  赶车的车夫赶着马车,离开了宫门。
  回到京城之后,他们押送回来的犯人都交给大理寺的官员接手了,至于后面的 判决如何判,这件事也与他们无关了。还有他们带回来的那些金银,后面应当是户 部接手,被收入国库,日后作为公款之用。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