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85)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这小孩真是挑着爹娘的优点长的,真是长得太漂酿了,真让人想打包回去家去 了。
  不过这是太子爷的亲崽,怕是不能打包带回去,略忧伤……
  “哥哥。”小团子咯咯笑着,眼睛都笑得弯弯的。
  一旁的奶娘和宫女们见到被李大人抱着的小主子,不知道是不是应该上前去把 小主子要回来。
  “暄儿这是喜欢李大人?孤瞧着也像,暄儿是很喜欢你。”杨绍慕见到嫡子有 人抱都不要他这个父王了,心里说不上生气,倒是见到少年抱着他的嫡子,眼里有 点不一样的感觉。
  小孩儿这是很明显的喜欢他,李问逗了下小孩儿,问小孩是不是喜欢他。小孩 儿叽里咕噜不知道在说什么,说的是外星话,总之,他没听明白。
  □作者闲话: 告诉大家个好消息,后面还有两更,哈哈~~今天某骨更文更
  到快疯~~


第二百一七章 贸易合作
  过了一会,见嫡子还巴着李问不放,他们这会儿的政事还未谈完。杨绍慕使了 个眼色过去,照顾小孩的奶娘就明白了过来,忙的上前去,说道,“李大人,请您 把小主子给奴婢,让奴婢把小主子抱下去吧。”
  ‘不.,’
  小孩儿巴着他不放,还知道说不要了,李问笑得不行,说了一句“乖。”让小 孩同照顾他的人回去。奶娘好言相哄,才把小主子哄回来,行了一个礼后,抱着小 主子出去了。
  宫女们回去后见了他们娘娘,把这事当玩笑话说与他们娘娘知。
  司徒雪听到下面宫女说的话,不由的就笑了,问自家机灵的儿子,“暄儿喜欢 李大人是吗?”
  “等暄儿日后长大了,请李大人当你的太傅好不好啊?“她是听说了董贵妃想 请李大人当七皇子的太傅,被李大人拒绝了。董贵妃是什么心思,这并不难猜,司 徒雪在心里哼笑了一声,七皇子是没那个命了,就不知道李大人以后愿不愿意当她 小暄儿的太傅。
  听闻李六元的老师,曾经的傅大学士就是殿下的太傅,而李六元是傅大学士带 出来的学生,李大人是青出于蓝。若是日后李大人要愿意给他们暄儿当太傅,一定 能给她教出一个优秀的儿子出来,司徒雪的心里起了点小心思。
  见小孩困了要睡觉,司徒雪把孩子交给了奶娘,让奶娘把孩子抱了下去。
  从东宫出来,李问就回了衙署,同下属们开了小半天的会。
  有了前面商务大会的圆满结束,那接下来的招商大会自然也不是什么太大的问 题。还有关于合作的方案和合同的文稿等等这些事情,他们早先都一一的确定了下 来,只要后面没有出什么乱子,后面的会议应该都是能顺利的完成的。
  
  两日后,招商大会正式召开。
  会议召开的地点同样是在【客至】,会议的时间和流程基本上都和上一次的商 务大会一样。不过比起上一次商务大会的严肃,这一次招商大会主要是为了西区贸 易市场的招商,还有关于几条贸易路线的开展,一些项目的投资等等相关的这些项 目而召开的。
  而这一次这些项目都是通过招标的形式,从底价起拍,价高者得。
  几条贸易路线都是关于对外贸易的,大成周边还有一些小国,大成所产出的丝 绸瓷器、烟丝茶叶向来都十分受这些小国的喜欢和追捧。只是去往这些小国的路途 并不是十分的安全,一些商人都是冒着路上可能被盗匪打劫,甚至是丢了性命的危 险去跑生意。
  但是在利润能高达百分之两百的驱使之下,还是不少的商人冒着生命危险的可 能带队去往那些小国做生意。
  李问现在提出针对这一条贸易路线的开展,到时候会由他们官府派兵去清除道 路。这几条由官府开展的贸易路线,届时会有专门的官兵负责护送,但是官府要收 取货物百分之三十的酬劳,以及百分之十的交易税,“下面有一炷香的讨论时间, 大家可以先进行讨论,决定了之后再参与拍卖。”
  但是这要相比他们所能获取的利润来说,官府抽取走的这百分之三十的酬劳和 百分之十的交易税还不占他们利润的一半,以往他们一批货物在押运的路上,所交 的各种厘金就不止是这个数了,所以这么一相比,这个生意是完全可做的。
  “嗯,这个好。”
  “是不错。”
  在场的不少商人听到都十分心动,纷纷的在讨论,订下了一会要参与拍卖。
  在新的议论拍卖开始之后,就进入了拍卖的高潮,在场的商人一路追加价格, 价格一下子親升到了一个恐怖的数字,最终有实力角逐的只有那些大商帮和实力强 大的家族。
  最终这几条贸易路线被几帮实力雄厚的商帮和京城的两大家族分别拿下了。
  原本预定只是召开两天的招商大会,后面还延长多了一天,才把这些招商的项 目全部都完成了。基本上大大小小的项目都被这些商人瓜分走了,大的项目大多是 被实力雄厚的商帮拿走了,没几个实力的商人就参与点小项目。
  而西区的商铺,除了特意留出来的几间,其余的基本上全部都出售完毕。
  在招商大会结束之后,李问还带着一帮下属,花了足足七天的时间,与这些拿 下项目的商人们一个个的见面,把合作的项目和条款一一的谈定,双方起草和签署
  了合作的合同。
  一直到第七天,他们才与南地来的商帮签署完最后一份合同。
  这几天进账的数目太大,李问一开始还在心里算有多少银子,后来他干脆就不 算了。第二天一早,拿到了苏元那里核算出来的总账目,看到上面的数目,李问都 有种被银子砸晕的感觉,“我们真的是太有钱了哈哈……”
  苏元泼了一盆冷水,“不是稍晚些要转交给户部去?”
  “……”李问,“小元子,我说你能让我开心一会吗?”
  苏元给了李大人两声“呵呵……”
  “……”李问,得,都学会呵呵了。
  不过一想到他们辛辛苦苦才弄来的钱,最后还是进了户部的口袋,还真的是… …不甘心啊!怎么一个心塞了得!但是谁让户部是财政部门?他们商部充其置只是 给人干活的,算了,搬银子的工作听起来总比搬砖的活儿要显得高贵一点?
  —尽管这两者在本质上都是一样的,都是干力气活的!
  但是能有这么多银子的进账,也是出乎他自己的意料之外。
  当日,李问拿着账本进了一趟宫见皇上,皇上龙颜大悦,看得出来见到户部进 了这么多的银子,是心情很好。
  李问不好意思告诉皇上,他们工商部赚钱的实力虽然不错,但是花钱的能力… …应该也是非常的好。看看西区砸进去那么多的银两就知道了,下面他还打算搞一 个商场。
  在经过这一次的招商会之后,让他意识到办一个拍卖场应该是很赚钱的,所以 趁着这会儿皇上开心,他把这些点子一个一个的说给皇上听。
  这一个个都是赚钱的好买卖,口袋里的银子都还没捂热的皇上,“……”
  昭宗帝的内心是痛并快乐着,快乐是因为户部有了这么一大笔的进账,痛是很 快的这些银子又会花出去。
  “皇上,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没有投资怎么会有利益呢?您说是吧。”李问 一看皇上的这个样子,赶紧的说道。要是官府敢把这些用来做项目的银子都吞了, 他绝对不会怀疑这次是官府从商人那里弄来的最后一笔银子。
  若是这些商人们没有从和官府合作的项目里面赚到钱,日后这些商人们绝对不 会再相信官府,以及与官府合作了。所以在这个时候,他们的实力和口碑就是非常 重要的了。
  皇上,您不要让我对您失望啊……李大人的内心有一个小人在装可怜。
  “嗯,你说的是,朕明白。”昭宗帝的心里明明白这个道理,对于小六元刚才 提的几个营生,都是不错的,放弃就太可惜了。皇上表达了他的态度,是认同刚才 李问提的几点,后面可以做。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