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241)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是,是二郎回来了?二郎,真是你回来了啊。快起来快起来,让阿娘好好的看看。”赵 老夫人接到下面的人来报,说是二爷和四爷回来了,她都还有点不敢相信,直到人出现在她的 面前,她才是相信两个儿子回来了,“四郎也回来了啊。”
  “好,好,好,回来就好。”
  赵卓从地上站了起来,恭敬的站在母亲的跟前,“是孩儿不孝,未能在母亲的跟前敬孝, 还请母亲责罚。”
  赵四跟着兄长起来,站在兄长的后面。
  “你这孩子,阿娘知道你心里想着阿娘就好,阿娘也想念你们。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赵老夫人抹了一把眼泪,生的几个儿子,大郎走得早,其余的几个儿子这么多年来,也没有一 个在她的跟前的,她这个当娘的,哪能不想自己的儿子了。
  见到两个孩子一回来就先到了她这个母亲的院子,赵老夫人面上的骄傲和笑意是怎么都掩 不住,“快让人去烧热水,让两位爷洗澡,还有让厨房里备上好酒好菜。”
  “是,老夫人,奴婢这就去让人安排。”跟在老夫人身边伺候的老妈子笑着应道。
  这会儿各院的主子们都接到了二爷和四爷回来的消息了。
  “夫人,夫人,二爷和四爷回来了。”跑过来的丫鬟还气喘吁吁,稟报他们夫人。王氏愣 了一下,才反应了过来,面上是喜悦的笑,问道,“是二爷和四爷回来了?”
  他们早就知道皇上那里下了圣旨,让她夫君回来京城,她一直在等着夫君回来,没想到这 么快就回来了。王氏往前走了两步,就停了下来,抬手拢了拢发髻,又往里面走了进去,喊道 ,“快,快来给我弄弄头发,哎,我那不是有几件新衣,快些找回来,我要换身衣服。”
  “是,夫人。”几个丫髮笑了起来,围了过去给他们夫人打扮。
  “让人喊晨哥儿过来,还有让人出府,到大营那边去送个信。”夫君回来了,应该让两个 儿子都回来见过爹亲,王氏吩咐道。
  “是,夫人,奴婢这就去。”后边的一个丫髮应道。
  王氏刚好换好了衣服,打扮漂亮了,知道夫君在老夫人的院里,她这边正准备出门往老夫 人的院里过去,一脚都还未踏出去,就让回来的夫君抱了一个满怀。
  “娘子,为夫回来了。”赵大将军把媳妇儿抱在怀里,哈哈大笑。
  “嗯? ”怎么这么快,不是应该在老夫人那里?
  王玉瑶看着回来的夫君,慢了半拍,才发现自己被夫君抱在怀里,一旁还有这么多丫髮下 人在看着,她的脸蓦地就红了,结结巴巴的喊了一句,“夫,夫君。”
  见到老爷回来了,老爷和夫人还是这么恩爱,他们这些伺候的下人见到主子得宠,心里自 然都替主子高兴了,“奴婢们见过二爷。”
  “奴婢去备热水。”
  “奴婢去看厨房里的饭菜做好了没有。”
  不等主子出声,一群下人们一眨眼就跑了个干净。
  口作者闲话:感谢冲鸭y(鸭吼)对我的支持,


第041章
  屋里的下人们都借口跑光了,只剩下他们夫妻两人。
  “娘子,你一点都没变,还是这么美丽。”赵卓的目光在娘子的脸上一寸一寸的看过,发 上的金钗是他派人给娘子送回来的,戴上娘子的头上正合适,娘子还是他记忆中的模样,还是 那样的美好。
  “娘子发上的金钗,是为夫送你的那支吗?”
  王氏面色微红,羞涩的低下了头,低低的应了一声,道,“孩子们都这么大了,我都一把 年纪了,哪里美了,你就会哄我。”
  “为夫说的是实话,绝不是哄你。”赵卓看着娘子傻笑,不得不说在这一点上,赵家父子 两个在这一点上都十分像。王氏推了推夫君的手,一脸娇羞的说道,“你快放开我,一会让晨 哥儿来看到了不好。”
  都老夫老妻了,还这么腻歪,让孩子见到了不好。
  “我抱自个媳妇儿怎么了,我还不能抱自个媳妇儿了?”赵大将军瞪大了眼睛,大有谁要 敢说他什么就揍一顿再说。不过小儿子的话,不能揍,要好好的疼爱小儿子。
  夫妻两个正在说着话,小儿子就来了。
  赵卓坐在首座上,从小儿子进门,他的视线就盯着小儿子。
  “孩子拜见父亲。”赵瑞晨长这么大,还是头一回见到父亲,他抬头偷偷的看了一眼高大 的父亲,发现父亲和他想象中的一样,高大威严。
  “哈哈,咱们晨哥儿都这么大了啊,过来让爹好好的瞧一瞧。”赵卓一把拉过儿子到跟前 ,仔细的打量着,怎么看怎么喜欢,“你还是刚出生那会儿爹抱过你,这、一眨眼,都这么大 了。”
  “哎,好,好,长大了好。”
  赵大将军想送小儿子一份见面礼,才想起他带着人跑先了,带回来的礼物都还在后头,要 过几日才能运到京城。
  在身边摸了一下,赵大将军摸出一把匕首,塞到小儿子的手上,说道,“爹送你的,儿子 你拿着去玩儿。喜欢什么跟爹说,爹都给你准备来。”标准的亲爹宠小儿子,恨不得把全天下 最好的东西都拿到小儿子的跟前。
  “哎,你怎么把这种东西给晨哥儿。”王氏一见,就想从小儿子的手中把东西拿走,把这 东西给孩子,万一孩子伤到自个儿了怎么是好?
  “谢父亲,孩儿很喜欢。”赵睿晨抓着匕首往怀里一收,意思是他喜欢,这是父亲送给他 的见面礼,是他的,他要好好的收着。听到父亲的话,晨哥儿的心里很高兴,只是面上还是板 着一张小脸,一本正经。
  赵大将军见到小儿子的模样,是越看越喜欢,脸上是大大的笑。
  见状,王氏无奈的笑了,就没有硬是要从孩子的手里夺出来,只是叮嘱了两句不要伤到自 个儿的话。
  等赵向毅从外面回府,见到的就是一家三口和乐融融的画面,完全没有他插足的余地。脚 步在门口略顿了一下,赵向毅还是抬脚跨过门槛,往里面走了进去,行礼道,“孩儿拜见父亲 ,母亲。”
  “嗯,回来了啊。”赵大将军见到大儿子和小儿子完全是两个模样,如果见到小儿子是觉 得小儿子什么都好,见到大儿子则是带着一种挑剔的眼光,专挑大儿子有什么毛病。
  不过父子两个也有好几年没见过面了,赵卓并没有一见面就为难大儿子,只是面上完全没 有见到小儿子时的和蔼可亲,而是恢复了一脸威严,说道,“坐吧。”
  “是,父亲。”赵向毅在空出的位置上坐了下来。
  见到父亲见到兄长板着脸的模样,和他刚才见到的父亲完全是两个样子,赵瑞晨的心里还 有些不解,他看向在一旁的娘亲,眨巴了一下眼睛。
  王氏摸了摸小儿子的头,让他乖乖坐着,不要出声打扰父亲和兄长说话。
  赵瑞晨了解的点点头,听着父亲和兄长说话,并不插嘴。
  赵向毅从边关回来京城之后,父子两个一直都有书信上的往来,赵卓对朝堂中的一些事情 的了解还是来自于他的这个大儿子。
  如果说小儿子只是用来宠的,那赵卓在这个大儿子的身上寄予了厚望。如今大儿子已经长 大成人,能坐在他这个父亲的身边与他这个父亲共商国事,甚至对朝中的事务比他这个父亲还 了解和清楚。
  如今他初回到京城,对京城这里的一些事并不是那么的了解,有些话赵卓还要问这个大儿 子。见到大儿子,赵卓例行问了几句关于朝中的一些事,父子两个很快的就转到了书房里面去 谈话了。
  书房的门关上,就是大半个时辰后才打开。
  等到从书房中出来,赵卓赵大将军的面色并不是太好,赵向毅低着头跟着他父亲的身后, 父子两个都没有说话。
  他这个大将军回来京城,必然是少不得进宫里去见皇上一面,赵卓换了一身朝服就进宫去 面见圣上,赵四和赵向毅跟着一同进宫。宫里的太监总管见到是大将军来了,忙的进去通报, “皇上,赵卓赵大将军来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