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242)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哦,快有请。”听到下面的太监说赵卓来了,杨绍慕忙的让太监去把人请进来。
  “喳。”太监快步出去,把外面求见的人往御书房里面请进,赵卓跟在太监的身后走了进
  来。
  见到他的大将军进来,天子的脸上露出了微笑。
  “臣参见皇上,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赵卓几个大步上前,跪下行礼道,代表了他这个 臣子对新帝的认可和臣服。
  赵四和赵向毅跟着行礼,“臣参见皇上。”
  杨绍慕伸手去把人扶了起来,说道,“大将军快请起,都平身吧。”
  天子对这一位守护边关的大将军是极为敬重,不同于先皇对赵家的忌惮,这么多年来一直 都在打压赵家,杨绍慕一坐稳皇位就是召这一位大将军回来京城。
  可以说,若是没有赵家这么多年在他背后的支持,也许他这个太子今日也坐不到这个位置 上来。
  从太子到皇帝,他在这中间经历过的所有的一切,非不是他本人,不能理解他的艰辛。从 年幼能平安长到成年,他就经历过无数次的谋杀和刺杀,而他如今还能好好的活着,并且顺利 坐在龙椅上,成为大成的国君,大概是他命不该绝,才能有今日。
  自然,他能坐在这个位置,也少不了身边的这些人的帮忙和支持。
  杨绍慕并不担心赵家会有反心,若是赵家要反,就不会等到今日了。
  杨绍慕对赵卓赵大将军并不陌生,他是这一位大将军看着长大的,赵卓一去边关就是这么 多年都没有回来过京城,将在外,没有诏令是不能随意回来京城的。趁着这一次赵卓带着人击 退了胡人的大军有功,他把人招了回来京城,也该让这一位大将军回来京城与家中的妻儿们团 圆一回了。
  知道赵卓他们一行人刚回来京城,一路上必然是辛苦了,杨绍慕说道,“大将军你们一路 上赶回来京城,路上辛苦了。来人,给大将军几个赐座。”
  “谢皇上。”赵卓谢过之后,在位置上坐了下来。
  赵四和赵向毅都跟着坐在了后面。
  “赵将军你们刚从边关回来,可与朕说说那边的情况? ”天子在京城最关心边关那边的, 无非就是边关和胡人那边的情况如何了,没有人比赵卓这个镇守边关多年的大将更清楚这些事 情。见这会儿赵卓进了宫里来,杨绍慕自然是要好好的问一问这些事情。
  “是,皇上。”正好他进宫面圣,也要把这些事情跟天子交代清楚,赵卓便说了起来。
  很快的,书房里就响起了谈话的声音。
  很快的,京城里的人都知道了赵卓赵大将军回来了京城,并且一回来就见了宫里去见皇上 ,在宫里很长时间才出来。
  京城里的这些人纷纷都在猜测天子对赵卓赵大将军和对赵家的态度和想法。先皇在世之时 ,先皇是十分忌惮手中握有重兵的赵家,若不然赵卓也不会在边关这么多年都没能回来京城。 只是如今新帝一登上皇位,就召了赵卓回来,可见新帝对赵家态度的不一般。
  不过想来也是,赵向毅原本就是皇上还是太子时期的伴读,赵家自然是站在太子一派,如 今太子登上皇位,对赵家的态度不一般也是应该的。
  很大的程度上,天子的态度就代表了他们这些人的指向。
  看来,日后赵家是要不一样了。
  这会儿京城中的人又都纷纷的想起了赵卓赵将军之子赵向毅还未成亲,一些家中有说亲的 闺女的官员们的心思都纷纷活络了起来。至于外面那些关于赵赵小将军的传言也没什么好怕的 了,哪怕这些传言是真的,若是牺牲一个女子能换来家族的百年昌盛也是值得的。
  整个京城里面,还真的没有几个像赵小将军这样年少有为,年纪轻轻就手握实权的将领了 ,况且赵小将军还是皇上在太子之时的伴读,时常出入宫中面见圣上,从以上的几点,可以说 这一位赵小将军日后必定是前途无量啊。
  这个时候,赵小将军并不知道有人打主意打到他的头上来了。
  口作者闲话:感谢冲鸭y(鸭吼)对我的支持,


第042章
  “主子,赵卓赵大将军回京了。”下面的人从外面回来说道。
  “哦,赵大将军这么快就回来了啊? ”李问这里也在第一时间就接到了赵卓赵大将军回来 了的消息,算着时间,赵大将军是差不多在这几日回来京城,所以他对赵大将军的回来倒是没 有感到任何的奇怪和意外。
  李问问道,“那我师傅应该也回来了吧。”
  “是,赵浩赵将军也一同回来了。”
  不知道是不是听到他提它的主人,趴在他脚边的大黑狗抬头看向他,仿佛是等着他带它去 见它的主人那样,李问就笑了,“知道了,知道了,最迟明日就带你去见师傅。”
  有时候动物就跟人一样,也是一种会有感情的动物,甚至是动物的感情比人的还要来得真 诚和专一。
  这条狗送到了他这里来养着,他这里好吃好住的供着,但是李问还是能感觉到这条狗内心 的不开心,和对原主人的想念。怕是在狗的心里,是觉得原主人是不要它了,才把它送人吧。
  “乖,师傅不是不要你了,只是不想你跟着去边关吃苦,才把你留在了京城,没带你一起 去。”李问同狗解释道,也不管狗是不是能听得懂人言,就姑且当它听得懂吧,“你下次要不 想留在京城,就跟着师傅一起去边关吧。不过我希望师傅能回来京城,不要到边关去了,这样 你以后也不用去边关那里了。”
  边关的环境恶劣,生活艰苦,其实李问还是不大想他师傅再回去边关了。
  只是赵家的人,怕是难以摆脱摆脱家族的使命吧。总要有个人去守着边关那里,这一次赵 卓赵大将军回来京城,不确定赵卓赵大将军还会继续回去边关,但是李问可以肯定的一点是, 怕是他师傅还会回去边关那里。
  大黑狗站了起来,在他的脚边蹭了蹭,蹲在他的身边。
  李问伸手去摸大黑狗的脑袋,心里则是在想着赵大将军回来了京城的事情。
  就不知道这一位大将军知道自己儿子找了一个男子会如何,应该不会拿到追着他砍吧?想 到这里,李问忍不住的就笑了,同时心里也有点紧张,丑媳妇总要见公婆了?
  不过他可不丑就是了,就是不知道赵大将军能不能接受儿子找了一个男儿媳。
  还有他家里那边,他爹娘能不能接受儿子找一个男人过日子,怕是很难,李问想。
  这一次李问写了信,邀请他爹娘上京城来玩,不知道他们有没有空来京城。若是他们来了 京城,他是不是要把他与赵向毅的事情与爹娘坦白了,李问也在思考这件事。从他决定跟赵向 毅在一起的那一天起,他就要做好了面对家中爹娘的准备。
  他不可能让赵向毅独自去面对这些,而他还捂着不让自己爹娘那边知道?既然决定了去做 一件事,李问事先就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正好今日官员们休沐,没什么特别的事情,李问就在家里宅了一整日,并没有外出。
  手边的矮桌上盖着一本书,桌子上还摆着他喜欢的茶水点心。
  只是这会儿他没什么心情继续看下去了。
  望着天边渐渐淡了的云霞,一点一点的消失,李问闭上眼睛,躺在院子里的躺椅上吹着风 ,衣摆随着风在轻轻的摆动。
  一直到天黑,宫门要关了,赵卓才带着赵四和儿子从宫里出来。
  在前段时间,王氏就已经从大房霍氏的手中拿回了掌家的权力。
  大房的男人死了,将军府里便是二房当家,只是掌家的权力一直都握在大房霍氏的手中, 霍氏不愿意交出来。从前她想着霍氏年纪轻轻就守了寡,是个可怜的,霍氏要掌权便继续任由 她掌着了。
  只是有的人,你一退让,别人就当你好欺负了。
  这些年她愿意忍气吞声,是她脾气好,为了两个儿子一直都在忍耐,但是大房那边却一直 都不知足,三不五时就给她下绊子,在婆婆的面前挑事,这些年婆婆不待见她,少不得霍氏的 功劳在里面。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