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86)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皇上,您看户部拖欠西边大军的银子,趁着这会儿户部有银子了,咱们 是不是能发放一部分下去了?”趁着这会儿皇上的心情不错,李问提到了户部拖欠 大军的饷银的事情。原本这些饷银是早就应该发下去的了,一直拖到现在,可见朝 廷是真的穷。
  他一直都惦记着这件事,他师傅和赵大将军都在边关镇守关门,当初听谢云飞 说到边关的将士们都吃不饱穿不暖,他的心里其实挺不是滋味的。他愿意当皇上手 里的那把刀,把户部的一大帮的官员搞下去,其实最重要的原因还是为了边关那些 吃不饱的将士们,不破不立,户部的蝗虫不清除的话,这个米缸子里面都不可能有 存粮。
  为什么之前户部会这么穷?除了户部的官员在其位不谋其政之外,还有一个很 大的原因就是户部已经烂到骨子里了。经过上一次的大清洗之后,如今的户部在太 子殿下的管治之下,和从前是两个样儿了。
  昭宗皇帝想了想,点了点头,说道,“是该了。”
  “臣替边关的数万将士们谢过皇上。”李问这一个头是磕得实诚。
  “你这小子,快起来吧,那用你替边关的将士们谢朕,是朕,要替他们谢你才 是。”昭宗皇帝让跪在面前的小子起来,这小子,得了便宜还卖乖。
  李问嘿嘿一笑,利落的从地上爬起来,“不敢不敢,都是皇上您的功劳,皇上 您的功劳是大大的,没有皇上您就没有臣的今日……”千穿万穿马屁不穿,偶尔也 要拍拍天子的马屁,把天子哄高兴了,天子龙颜大悦,什么事都好商置了。
  见到皇上摆手,李问就行礼,从宫里出来了。
  这边把皇上搞定了之后,李问在心里呼出一口气,他还真的怕皇上到时候不肯 放钱。后面他还得去太子谈一谈才行,为了这两个大会的召开,和后面的一些工作
  ,这一忙就忙了将近半个月了。
  第二日的早朝上,朝堂上的官员们听到这短短半个月不到的时间,那个什么工 商部和李问这小子就搞来了这么一大笔的银子,一个个都是目瞪口呆,一副一脸不 敢置信的表情。
  李问上了折子,提出了补给西北边关的将士们一年的粮饷,以及为边关的将士 们申请一批新年的物资。那边武将们那边都纷纷站出来附和,太子殿下亦是站出来 开为边关的将士们说话,皇上没什么犹豫就批准了。
  文臣们这边没什么人敢提出反对的意见,他们不怀疑要是这会儿他们要敢跳出 来说不许,那些武将们手上的刀就会毫不客气的像他们挥过来,还是小命要紧,这 会儿还是别去惹那些大老粗们了。
  在大会结束之后,这些从各地聚集而来的商人们开始分批从京城离去,每曰的 城门口处都有商队车马离开京城。
  几个拿着贸易路线的大商帮是一脸笑哈哈的,一些拿下了合同的商人心情也是 不错,但是也有不少是辛辛苦苦来了一趟京城,没拿到什么好处就回去的。
  “哎……看来得等三年之后了。”
  “可不是。”
  三年的时间不算长,但是当看到那些与官府签订了合作的商帮和商人赚到大笔 大笔银子的时候,那些没有拿到合作项目的商帮和商人们就后悔极了!要早知道有 这么大的利润,他们当初就应该拼一把了……
  哎,还是怪他们当初犹豫了那么一会,就失去了这么一个赚钱的好机会啊。
  只是待三年之后,别人已经跑远了,他们还在后面追,到那时候就已经追不上 ,这个距离就越拉越远了,待日后明白过来之后,那些当初没把握好机会的商人的 心情已经是不能用后悔来形容了,他们失去了一个机会,失去的就是一次改变自己 和家族命运的机会……
  不过这些都是后话,此处就不详提了。


第二百一八章 不作不死
  一场秋雨一场寒,一场秋雨之后,京城的天是真的冷了。
  这种天气,就连李问身体这么好的人都病倒了,咳嗽咳得眼泪鼻涕都出来了。 迎春要给他请大夫来,他还死活不肯看大夫,看大夫就意味着要喝又浓又黑的中药 。想起小的时候他有一次感冒发烧,他阿娘请了郎中过来,给他开了好几幅中药, 他阿娘天天早晚给他煮两碗黑汤汁,那会儿被亲娘哄着,捏着鼻子才灌了进去。
  那味道简直了,毕生难忘!
  所以要他喝中药,绝对不喝!打死都不喝!
  这会儿李问还真的很想念后世的西药了,感冒两包冲剂喝下去,百病全消,再 严重点就去医院打针屁股,回去就活泼乱跳了。喝中药?是不可能的!
  “我请宫里的御医过来给你瞧瞧? ”家里那男人说道。
  说得好像御医看就不用喝中药似的,他才不同意,被赵大人一双冷眼看着,李 问一脸“我都已经这么可怜了,你还给我冷眼看,你忍心吗? ”在看大夫和吃中药 这件事上,他是绝对不同意,打死都不同意。“现在不是梨子熟了吗?我就是有点 小咳嗽,喉咙不大舒服,蒸几个梨子吃吃就好了?”
  “你啊……”赵向毅是拿这人没办法,当天就让人去弄了一筐的梨子过来。
  看到一筐梨子的李大人,“……”这是不是太多了点啊?
  他抓了一个起来,随便用柚子擦了擦,其余的人让送到厨房去,吩咐厨房每曰 早晚给他炖两个梨子。
  李童就端着那一筐的梨子走了,他们家少爷还真的是,哎……
  “还挺甜的,你吃一口? ”李问啃了一口梨子,发现还挺甜的,把没咬过的另 —边给旁边的男人咬。赵向毅抓着少年的手,对着他咬过的位置咬了一口。
  “哎哎哎,不是让你咬这里! ”李问瞪眼,“我感冒了你不知道吗?”这感冒 可能会传染的!
  “传点给我,你就好了。”赵大人仗着身体好,一点都不怕。
  李问白了一眼某人一眼,说得跟真的传染给他,他的感冒就好了一样,“还好 最近的大事情都忙完了,我还能歇一歇。”然这会感冒了,还得拖着病体跑来跑 去的操劳,那就真的斯巴达了。
  在椅子上坐了下来,啃了一个梨子进去,喉咙舒服了点儿。
  他怀疑自己就是最近累到了,才会导致免疫力降低,这不,最近才下点雨、气 温一变他就中招了。
  不过他这点小病倒是问题不大,李问说到了皇上又病倒了的事,可能也是因为 这个天气,和皇上本来身体就没有恢复,这两天又病倒了,恢复了几日的早朝又停 了。
  外面下了点小雨,气温一下子骤降,这会儿宅在屋子里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啊 ,李问在心里感叹,跟没骨头的猫儿似的赖在赵小将军的怀里。
  从窗口望出去,还能看到外面的雨幕,毛毛细雨在飘洒。
  这个时候,一阵急切的脚步声传来,打破了这一份难得的宁静。
  远远的赵向毅就听到了声音,在声音快走到大门口的时候,他坐直了身体。
  “嗯?“李问还有点不明所以,用眼神询问身边的男人。
  “有人来了,应该是发生什么事了。”不然他身边的人走路不会这么急,赵向 毅的话才落下,就听到了敲门声。赵向毅起了身去开门,没等他开口问,来人就说 道,“主子,出事了。”
  李问整理了下身上的衣服,往门口走了过去。
  “什么事?”赵向毅问道。
  “是大皇子……刚御林军从大皇子的府上搜出了龙袍。”来人快速的把刚不久 发生的事情告诉他们主子。赵向毅的眉头蹙了蹙,李问的面色有些凝重,问道,“ 大皇子如今人呢?”
  “已经被御林军押进宫去了。”来人说道。
  李问和赵向毅对视了一眼,说道,“我们立即进宫。”
  这个时候不管这龙袍是大皇子自己的还是别人栽赃他的,怕是大皇子都有大麻 烦了。李问倒是不在意大皇子的死活,他是担心皇上那里,皇上的身体不好,这个 时候最怕的就是受到刺激,万一这会儿皇上那里真出了点什么事才是麻烦!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