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249)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你还未告诉我是什么法子。”这会儿赵小将军的心里就不满了,凭什么只告诉他爹不告 诉他了!
  “噗……”李问一看这人,就知道他的脑子在想什么了。
  “你看京城这里的银楼里卖的东西是不是都不便宜?”李问只好把这个事情解释给这个男 人听,“若是我们把这些原料运回来京城,再由一些手艺好的师傅们加工处理了、再转卖出去 ,你想想这中间能赚多少银子?”
  “要是边关的将士们能赚到一些额外的钱,是不是边关的将士们的生活就能得到更好的改 善了? ”李问问道。
  而现在摆在他们眼前的就有一条很好的路。
  的确是这样没错!赵向毅的眼睛一亮,“我这就回去跟我阿爹说。”
  “不着急,这大半夜的,没准阿伯和你阿娘都睡下了,你回去不是打扰到了他们? ”李问 连忙的拉住了这人,这会儿回去不是打扰了别人夫妻的生活?他是担心赵大将军会半夜起来揍 死儿子。


第048章
  “就说吧,早知道我就不告诉你了,你一知道今晚就准睡不着觉的。”李问白了一眼这人 ,一根肠子直到底,心里藏不住事情,说的就是这样的人了。
  赵大将军和夫人这么多年来都分局两地,人好不容易回来京城一趟,肯定是要抓紧时间干 那啥啥的事情了。
  这会儿去打扰人家夫妻生活是要遭天打雷劈的!
  “我这是高兴。有你在,我不会睡不着的。”赵小将军的脸上有着笑,把少年搂在了怀里 ,低头亲了亲少年的发顶,觉得有他的少年真好。
  其实李问有点不能理解边关的将士们为什么这么多年来会这么穷,难道都是靠着京城这里 分拨下去的那点粮饷过日子吗?两个人上了床上之后,李问又问起了赵向毅边关那里都产出一 些什么,有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
  从赵向毅这里得知关于边关那里的一些情况,明明那边的货物其实还不少的,那边有的东 西京城这里都没有,他们完全可以把边关的东西运回来京城,再从这边销售出去,转手出去就 能赚好大把的银子进来了。
  其实现在一个主要的问题就是交通的不便,还有运输的困难,不过他们现在的道路已经在 铺设了,按照这个速度的话,再过三五年道路就能铺到边关那边去了。
  李问说道,“等以后边关那里的邮局建立起来,货物就可以托给邮局那边代运,让邮局代 为送到京城这边来的。”目前他们的邮局是跟着道路走的,路铺到哪里,邮局和驿站就建立到 哪里。
  “其实你们有没有想过一个事。”李问窝在男人的怀里,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靠着,继续 说道,“这一次不是皇上下令裁军,你们内部要有人有别的想法,不愿意听从安排的,其实这 些人大可以选择出来单干啊。你们要是把这些人都聚集起来,其实完全可以自己办一个货运队 伍,专门负责从边关到京城来的这条路线。以后慢慢发展好的话,还可以从南到北、从北到南 的跑。”
  赵向毅对这个有点不太能理解,“你是说让他们建立起一条商队?”
  “不是商队。”李问知道这人理解错了,便解释了什么是物流货运,并不是一支组建商队 ,组建商队是要自己出钱做买卖,亏损都算自己的,货运只是单纯的给别人送东西,不用承担 经营的风险。
  当然货运同样是有风险,那就是货物丢失了,要向客户进行赔付。
  “简单的说,就是专门押运东西的,给别人送货啊,送信啊这类的东西。像是那些违法的 ,不能运送的货物就坚决不运,还是需要立一个规章制度出来。”这个时代其实也有镖局,但 是怎么说呢,镖局大多时候只会接一些贵重的物品,和保护些特殊的人物,他们并不接普通的 单子。镖局对于镖师的要求也是非常的严格,并不是什么人都能成为表示。
  他现在说的这个其实更倾向于后世的物流,后世的一些物流公司为什么能发展的那么壮大 和迅速,其实还是人们对于物流的需求的日益增大,和快递的便捷。他们要是能把物流做成一 个利民的行业,其实不用担心赚不到钱。
  “当然,咱们也可以组建一条自己的商队。不过你要知道,并非是所有的人都适合经商, 但是要相比而言,只是负责运送货物就要简单的多了。”李问并不建议他们组建一条商队,做 买卖肯定就涉及到投资和经营,这就考验商人对于商品和市场的敏锐和自觉。
  像这个时代的信息的传达并不是那么的迅速,等你一批货物辛辛苦苦的运到目的地之后, 发现卖出的价格还赚不回来成本,那这一趟买卖就是亏本的了。
  “不过如果我们能确定这个生意稳赚不赔的话,我们也是可以做的。像是我刚才说的做玉 石生意,我们要是把玉石运到京城来,再经过精细的加工后卖出去,只要我们的成品做的好, 肯定是能卖出去,赚到钱的。”李问是越讲越精神,兴致勃勃的还想把脑子里想的一大堆的东 西说出来。
  赵向毅是越听越困,李问发现身边的男人的眼皮都快耷拉下来了,气得不行。
  李问用手肘拐了拐这个男人,说道,“哎,还有一个事呢。”
  “嗯,你说。”
  赵向毅靠在少年的脖子上,唇在少年白嫩的皮肤上面蹭了蹭。李问仰着头,去啃了男人的 下巴一口,说道,“我现在可跟你说好了啊,以后要你去边关的话,我也跟着你去。”
  赵向毅睁开眼睛,看着李问,两个人四目相视,男人的眼里没有半点睡意,刚才都是在装
  的。
  “你别想我在京城这里等你回来,我等不了的。”李问伸手去摸男人的脸,给了男人一点
  笑。
  他可以理解赵家人对边关的士兵们的那种关心,只是他担心这人会不会子承父业,代替赵 大将军到边关去镇守国门。
  他可是说好了的,以后要赵向毅去边关,他就跟着一起过去,他是绝对做不到在京城等着 赵向毅回来,两个人三年五载都见不上一面。李问倒是挺佩服赵家的女人们,男人们去了边关 后,她们能安安稳稳的留在京城这里等男人们回来,要是换成他的话,早就已经跑去边关找人 了。
  李问的脸上没有笑意,他只是认真的阐述一个事实,“我不是个女人。”所以他不会像女 子那样,要遵守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守在家中等男人回来。
  “嗯,我知道,我没把你当成女子,你一直都是和我一样的。”赵向毅搂住他的少年,在 少年的脸上亲了一口,说道,“我们以后都在一起,不会分开的。”
  “好。”李问的心才放下了,两手搂着男人的腰,把脸埋在男人的胸膛上。
  夜里两个人说了许久的话,夜已深,两人后面都没有做什么,两个人搂在一起就睡觉了。
  本本本
  翌日的早朝上,皇上亲自封赏了作为将领的赵卓赵大将军,还有这一次带领士兵去袭敌、 杀了胡军大帅,以及扰乱了胡军内部的将领赵四,和他手下的一帮士兵们。
  这一场成功的袭击,打乱了胡军进宫大成的计划,解除了大成的危机。
  因而这一次有功的将士们都得到了皇上的封赏。
  对于这些将士们来说,他们征战沙场,拿命去相拼,就是为了建功立业,能够报效朝廷和 守护国家。其实对很多人来说,他们并没有那么高尚的情怀,他们拼了命不过是想升官和拿到 丰厚的赏赐。
  但是不管他们的情怀是否高尚,这一份敢于上阵杀敌,杀入敌人内部把敌人的主帅杀死的 这一份勇气,就没多少人能及。
  能站在金銮殿上,见到天子,并且得到天子的夸赞和赏赐,就值得他们给子孙后代讲大半 辈子了。
  过没两日,赵卓赵大将军请封世子的折子通过了。
  让众人都没有想到的是,赵卓赵大将军是为二子请封世子。
  明明赵卓赵大将军还有一个长子不是?为何不是给长子请封世子,而是给次子请封世子。 不过当皇上的第二道圣旨下来,众人就明白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