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238)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所以他们现在是需要各种各样的人才,比如医术高明的医生;对化学感兴趣、并且能够去 尝试做出一些有趣的东西的狂人;匠人也不能仅仅只是拘束在原本熟悉的工作里面,而是应该 在原有的基础上有所创造和进步……若是所有的这些人都有所进步,那这个时代是不是就能变 得不一样了?李问在心里提问。


第038章
  李问怀念后世文明所带来的高科技和便捷的生活,当然他知道所有的东西都不是能一步而 就的,所以他们要一步一步的慢慢来,一年的时间不行,那就用十年,百年,甚至是千年去做 。只要他们这里开了一个好头,走出第一步,能够带出一代代的这些人才,一个新时代的到来 就是迟早的事情。
  “对,你对我最好了。”赵向毅见到少年骄傲的模样,脸上跟着笑了。两个人相视了一眼 ,李问也忍不住的笑了,见到赵向毅终于对他说的这些东西感兴趣了,顺便就跟他提了提军事 学院的事情。
  两个人一路说着话,就走出了宫门。
  木木木
  一回到部门,李问就听下面的人说王大将军来了。
  王大将军这么快就找来了?李问在心里想了想王大将军会到他这里来的原因,心里大概就 有点底了,他问道,“大将军是什么时候来的?来多久了?”
  “有一会了。”杜若衡说了个大概的时间。
  “怎么不说我不在,有什么事等我回头再过去见他。”让这一位大将军在这里等他,到底 是不大好,李问快步的往王大将军所在的客厅走过去。
  这事杜主事就有些委屈了,说道,“我与大将军说过大人您进宫里去了,说等大人回来再 告诉大人您,只是大将军不肯啊,非得留在这里等您回来。”所以他也很冤枉啊,不是他不说 ,而是那一位大将军根本就不肯走。
  “好好,是我错怪你了。”李问笑着说道。
  杜主事瞬间就被安抚了,摇着尾巴跟在他们大人的身后。
  客厅的墙壁上挂了两幅画,他们走到的时候,王大将军正背对着他们站在画前欣赏画作。 听到他们来了,才转过身来看向他,李问上前两步,就要行礼,“下官……”
  “哎,李六元不必多礼。”王洪见到李问回来,脸上露出了笑,等了这么久半点都不见不 耐烦。李问让人重新上了茶,请了王大将军坐了下来,问道,“不知,王大将军今日来找下官 ,是为?”
  即便是已经猜出了这一位大将军来找他是所为何事,李问还是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哦,本将军闲来无事,出来外面走走,刚好走到了你们这里,就想着进来瞧瞧。”王大 将军这话说得跟真的一样。李问在心里吐槽,那您还真饶了挺大的圈子的,面上就是笑笑的点 了点头,等着这一位大将军继续说话。
  王大将军在京城这么多年,虽然是武将吧,但是还算是武将里面比较会说话的。王大将军 也不直接提来这里的目的,而是说到了自己的儿子的身上去,提到自己的儿子至今都还未成亲 ,连个姑娘都没有,“李大人你在京城认识这么多的人,你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姑娘,给我们家 三郎介绍介绍一个。”
  李问在心里吐槽,王濠还用的着他给介绍姑娘?
  他在京城认识的人,有王濠这个土生土长的土著认识的多吗?只要王家放出一句话出去, 外面不大把的人家排着队把自家的姑娘送过来给他们相看?那还用得着愁儿子找不到老婆了。
  不过他虽然和王濠的交情还算是不错,倒是真不大清楚王濠的私生活和感情问题,他连对 方是喜欢男人还是喜欢女人都不清楚。不过看王濠那性格,倒像是个钢铁直多一些,没见他对 男人好,就更别说对哪个姑娘有意思的了,李问在猜测着。不过这个话题他不好贸贸然就乱接 ,万一给别人带来麻烦就不好了。
  李问就笑笑,应道,“如果有合适的,我一定帮王小将介绍。”他在京城的朋友都没几个 ,哪里知道谁家没出嫁的姑娘了?以王濠的身份,这京城的高门闺女都能任由他随便选了,这 个媒还真不好做。
  当然他也不打算给王濠做这个媒。
  果然,王大将军提完了他自己的儿子,就提到了下面的士兵们的身上去,手底下的这些兵 一个个年纪都一把了,一群人都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姑娘,尚未娶妻生子,“……我这个心里发
  愁啊。”
  王大将军提道,“我听说了西山大营的那事,是李大人帮忙牵的线啊,还办了一场大喜事 。有这么好的事,赵卓家那小子也不给我们告知一声,实在是太不像话了! ”从前王大将军从 未想过还能给手底下的将士们办一场相亲会,给手底下的这帮人讨一个妻子,这一次李问办的 这事让他看到了曙光。
  这也就是今日为何他在这里等了这么久,都还等着的原因。
  从前他一看李问这小子,就知道这小子是个聪明的,脑子是个好用的,倒是没想到他连这 种事情都能想得到。可惜他知道这件事的时候都已经晚了,若不然他当时就带人过去抢人了, 哪能让便宜都给赵卓家的小子都占了去啊。
  听到王大将军的这话,李问在心里吐槽,才那么几个女人,西山大营那边都不够分,哪里 还有得给您大将军这边啊?他就笑笑不说话,不接王大将军这茬。
  “李大人啊,你看看什么时候,也给我们这边也安排一下?”王大将军舍出了一张老脸, 都要给他手底下的这些将士们讨一个妻子才行。到底这个话题还是没能逃避过去,李问伸手摸 了摸鼻子,说道,“这事……”
  见到王大将军一双牛眼正望着他,大有“你敢拒绝我就赖在你这里,等到你答应为止”的
  模样。
  李问,“……”
  “李大人啊,你可不能厚此薄彼啊。”王大将军见李问不说话就不敢了,一双牛眼瞪着李 问,企图用眼神来吓唬李六元。别人兴许被王大将军这么一看就脚软了,不过李问倒是不怕王
  大将军的,只是也不能得罪就是了,“……不会,不会,下官正在想此事,有何解决的方法。
  ”
  “那个,皇上那里不是提了裁军的事吗?”李问想到了裁军的事情上来,他知道上面的这 些将军们都不愿意裁减军队的士兵,不过要把一部分人放出来,并不是什么坏事。
  李问提道,“像现在邮局那边啊,还有一些名额,这些怎么的都还是挂在官府的名下的, 每月都有俸禄拿,工作也不算是太辛苦,还能一直做到老,这些工都算是个铁饭碗。这些名额 都有限的,大将军你手下要有什么有意愿或是合适的人,安排这部分人出来,他们要有一份像 样的工作和收入,到时候还用得着愁没姑娘愿意跟他们吗?”
  他大概的提了一下这些相关的工作和待遇,以及往后的前景的一些事情。只要这些人从部 队里面出来了,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到时候多的是女人愿意嫁给他们。
  李问看王大将军一脸深思的模样,就知道他是把他刚才说的这些话听进去了。皇上提出裁 军,但是下面的将领们要不配合的话,这个军队改革的事情也是无法进行下去,他把这些事情 大概都跟王大将军分析了一遍利害关系。
  不过对于王大将军今日特地跑一趟来的这事,李问知道他要不给出一个说法,王大将军肯 定是不愿意走,他说道,“……下官这边也有让人去找了官媒,让她们多到下面去走走,多说 些姑娘们过来,到时候要是有人安排过来,下官这边就派人去通知将军您,您看如何?”
  “好好好。”等了半天,终于等到他想要的答案,王大将军的脸上总算是露出了笑了。临
  走前还伸手拍了拍李六元的肩膀,说道,“你小子不错,以后要遇到什么事,就来找本将军啊
  ”
  〇
  “呵呵,将军客气了。”李问笑着把人送了出去,他自然是没什么事需要麻烦到王大将军 的了,“将军慢走。”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