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232)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他这个闲散王爷在朝中没什么势力和实权,杨绍君也不会去在意那些东西。皇兄那里需要 他做什么,他便去做,若是皇兄那里不需要他,杨绍君也喜欢当一个万事不用去管的闲散王爷 。从前他就是一个什么事都不用去管的皇子,其实他还是更想过往以前当皇子的日子,比现在 当王爷要轻松多了。
  大概就是这一位建宁王殿下的心无大志,才让他得以继续留在这京城里面。
  “谢王爷。”李问笑了笑,并没有执意要行这个礼。
  “能在一品楼这里遇上你们两个,真是难得啊。”建宁王在主位上坐了下来,左右两边分 别是小世子和李问,其余的人都以他们为中心。
  建宁王是和今上关系最好的兄弟,如今坐在龙椅上的是从前的太子,这一位六皇子的身份 也跟着提了上来,这京城里面,还没有人见了建宁王是不给一份面子的。
  自然,在李问这里,建宁王是王爷,他不过是一个臣子,身份上的高低立显。所以哪怕这 一位王爷对他的态度再热络,他也要谨守的作为臣子的本分,不能越过了那条线。
  他们在酒楼上一起吃了一顿饭,人多倒是很热闹。
  建宁王敬酒,他不好不喝,只是李问的酒量不好,一喝多了就上头,几杯酒下肚子,头开 始发晕。赵向毅坐在那里,一直都话不多的人,只是他的眼睛一直都在注意着身边的少年,看 到他的样子就知道他是喝醉了。
  建宁王再敬李问酒的时候,赵向毅就伸手接过了李问的酒杯,说道,“李六元的酒量浅, 下官看李六元怕是喝醉了。不如就让下官来陪王爷喝一杯吧?”
  “哦……李六元的酒量不好啊。赵将军与本王喝,那自然是好啊。”建宁王一高兴起来都 没有注意到李问都已经喝醉了,这会儿听到赵向毅的话,他自然没有不肯的,就同赵向毅喝了 起来。
  建宁王是知道赵向毅的酒量好,他自己的酒量也不差,但是要比起赵向毅的酒量,怕是还 差了一点。两个人你一杯来,我一杯去,到了后面杨绍君喝了不少酒下肚,对面的赵小将军还 在敬他酒,他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他刚才一直在敬李六元酒,怕是惹得这一位小将军不满了, 看来今日不喝到倒下,怕是出不了这个门。
  “赵将军海量,承认承认……”
  说完这话,嘭的一声,建宁王的脸就倒倒了桌子上,醉死过去了。在醉死过去的这一瞬间 ,建宁王的心里闪过一句问话,李六元和赵向毅的关系是不是太好了一点?
  看到人倒下了,赵向毅的眼里才闪过一丝满意,呵,让你故意灌醉他的人,那就要做好自 己被人扛回去的准备。
  这会儿整个包厢里面的人都醉了大半,少有的两个清醒的,赵向毅还是其中一个,还有一 个就是平远候府的薛泽霖薛七少。
  喝了这么多酒,赵向毅的面色都不变一点。
  一手轻松的把喝醉了的少年扶起来,赵向毅看向坐在对面还清醒的薛泽霖,留下一句,“ 就麻烦薛公子安排人送建宁王和小世子他们回去了。”
  不等人回答,他就带着他的少年走了。
  一包厢的人都机会醉倒了,还坐着的谢泽霖虽然没有彻底醉过去,脑子其实也全是一片混 沌了。
  不过他还记得赵小将军离去前说的话,让人去喊下面的奴才们上来接人,让王府的人把建 宁王接回去,把大家一一的都送走了,他才上了自家的马车回去了。
  赵向毅并未把人送回去六元府,而是把人接去了他在京城另一处的宅子,把少年的衣服脱 去了,把人放到了浴桶里面去。
  “唔.,’
  一被放到热水里面,李问就醒来了,睁开了眼睛看着近在咫尺的男人,伸手去摸男人的脸 ,痴痴的笑了,喊了一声,“阿毅,你把我送回来的吗?”
  这会儿李大人都还没有人出来这不是在他的六元府上。
  “嗯,不是我送你回来,你以为能是谁送你回来? ”赵向毅见到喝醉后的少年没了往日的 聪明,傻傻的还挺可爱的。他脱去了衣服后,坐到了浴桶里面去……
  等到从浴桶里面起来的时候,李大人都是被人抱着起来的。
  口作者闲话:感谢冲鸭y(鸭吼)对我的支持,


第033章
  时至三月,这个时候冬天已经结束了,春意渐浓,京城的天渐渐的暖和了起来。人们开始 脱了身上厚重的衣服,换上了轻裳。
  身上穿着碎花衣裳,脸上涂抹着浓妆的媒婆往靠近京城附近的一条村子过去,媒婆敲开了 一户农家的门。门一开,媒婆脸上就堆满了笑容,对开门的妇人笑道,“大妹子,你们家要有 喜事啦,我黄媒婆是来给你们家道喜来的。”
  不等人请,媒婆就挤了身进去,见到在院子里晒衣服的姑娘,眼睛从姑娘的脸上扫到大屁 股上,脸上的笑容就更深了,“这就是你们家姑娘啊,好,好啊。”
  这姑娘好,相貌好,屁股大,好生养,媒婆不住的在心里点头。
  在院子里的姑娘见媒婆上门来,面上有些不自在的看着她娘。
  “是是,这是我们家的姑娘。黄媒婆屋里请。”媒婆上门来,自然是要把人往屋里请,妇 人看了一眼傻站在那里的姑娘一眼,“还不快去烧水,给黄媒婆倒碗水来。”
  “哦,是,阿娘我这就去。”小姑娘擦了擦手,往厨房里进去了。
  妇人把媒婆请进了屋里头,问道,“不知黄媒婆这是做的哪家的媒?”
  小姑娘给倒了一碗水过来,人就躲了出去了。
  “我啊,今日是大老爷请来的。”黄媒婆喝了一口水,走到这里走了半天,可渴死她了。 妇人一听到这话,眼睛一亮,问道,“敢问黄媒婆,是哪家的大老爷啊?”
  大老爷看上他们家闺女?这可是好事啊。
  喝了一口水润了喉后,黄媒婆才继续说道,“是大老爷请的我黄媒婆来说的媒,这没错。 不过这是哪家的大老爷,还看你们家姑娘的相中了哪位大老爷。”
  的确他们是大老爷请来的没错,不过今日并不是给大老爷做媒,是请这些没成亲的姑娘过 去相看,相中了哪位大老爷就哪位大老爷。
  “大妹子,我黄媒婆实话跟你说吧,这话我可不随便告诉别的人。”黄媒婆压低了声音, 伸手几根手指晃了晃,说道,“你们家姑娘要去了,这亲事要是成的话,大老爷那里可说了, 每家的聘礼能有这个数……银子。官家那里出。”
  “有大老爷保媒,你们还怕大老爷坑了你们家姑娘不成?”
  这话听得妇人有些心动。
  黄媒婆见妇人已经动了心,便起了身,准备离去了,“大妹子,你们记得啊,得先到官府 那里去报个名,做个登基,早报名能安排到前头。最重要的就是到了那一天,把你们家姑娘打 扮的漂漂亮亮的送过去了。”
  “等我家当家的回来,我就与我家当家的商量商量。“妇人送了黄媒婆出去,说了一声, “黄媒婆慢走啊。”
  “行行,不用送不用送。”走完了这一家,黄媒婆就到下一家去。
  这一日和黄媒婆一样,到各村去走的媒婆还有好几个,这些媒婆们去的都是各村里有闺女 的人家,说动这些人家把闺女送过去相亲。
  待到媒婆离去之后,这些人家都凑在一起商议这事,越说越是心动,也是他们家的闺女还 未说人家才能遇上这样的好事,这要是闺女已经说了人家,这样的好事都轮不到他们的头上来
  这嫁的是官老爷,聘礼就有好几两的银子了,他们要把闺女嫁到村里普通的人家去,都拿 不到一两的银子,别说还有大老爷给他们保媒。
  “就这么决定了,明日我就进一趟城里去。”当家的一拍板,这事就定了下来。
  隔日一早,各村子里就有不少的人进了城区,到了官府去报名登记。早报名能排在前头去 挑选,排在前头总比排在后头的好不是?到时候可要叮嘱他们姑娘睁大了眼睛,挑一个好的夫 婿回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