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43)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嗯。”困极了的少年受不住男人的骚扰,伸手挠了挠耳朵,睁开眼睛看 着弄他的男人,满眼的控诉,还让不让人好好的睡个好觉了!
  “呵呵,睡吧,我不闹你了。记得,我明日来接你。”赵向毅看着迷迷糊糊的 少年,舍不得弄他了,就只好放人继续睡了。
  等到第二天醒来,李问才想起来他昨儿夜里答应了男人什么。
  “……’’李问。
  他还答应了今天带家里的两小子去逛街,所以这两件事应该不冲突?他们可以 先去逛完街,完了再到庄子那边去,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门外两个小萝卜头在趴着门,往门缝里面看,叽里咕嚕的也不知道在说什么, 李问在屋里的床上就听到外面稀稀疏疏的声音了。
  不知道的还以为家里遭贼了,还是两个小毛贼。
  两个小子在门口等了一会,李浩鹏按耐不住,轻轻的敲了敲门,捏着嗓子问道 ,“哥哥,你醒了吗?”
  李问就只好任命的从床上起来,伸手去勾床边摆着的衣服穿上,不用照镜子他 都知道自己的脖子往下肯定不少被男人啃出来的痕迹,这一身痕迹要让两个小的看 到,还真没法解释。
  至于昨儿跑他床上的野蛮人,早早的就翻墙出去了。
  他们这搞的怎么跟偷情似的?还不能光明正大的见人了,李问心里郁闷的想着
  “哎呦,我的小少爷啊,你咋滴跑这儿来了啊? ”李童过来,见到两个小的趴 在门上。大少爷好不容易能睡个好觉,小少爷就跑到大少爷的门前来喊人,这可真 真的是要命啊!
  “哥哥昨天说带我们出去逛街的。”李浩鹏捏着小手,说道,“我们就来看看 哥哥醒没有
  “让他们进来吧。”
  屋里传来一个声音,听到是他们少爷让放小少爷进去,李童只好开了门。
  李浩鹏拉着白景阳就钻了进去里面。
  “哥哥你醒啦,咱们什么时间出门呐? ”这不是李浩鹏第一次进他哥哥的房间 ,不过一进来他还是好奇的到处打量。李问看了一眼他家的小子,脑袋瓜子就开始 疼,这会刚睡醒他还有点起床气,因而就黑着一张脸,说道,“老实坐那儿,不许 乱动。”
  “答应了带你们出去,就会带你们出去,你要不听话就关你在家里,一步都不 许出门。”
  “不要,哥哥,我很听话的。”李浩鹏一看他哥哥的黑脸,赶紧的就拉着白景 阳坐好,不敢在他哥哥的房中乱跑,一脸“哥哥你看我,我是不是很乖”的表情。
  白景阳的心里有些害怕,早知道就不听二少爷的话,跑到大人这里来了,大人 都生气了。
  看两个小萝卜头一脸乖巧的坐着,李问的面色和缓了一些。
  李问接过毛巾擦了一把脸,擦完了脸厚,把毛巾递过去给一旁的小童。拿过牙 刷沾了一点盐刷牙,漱了一杯水,而后接过另一只茶杯喝了半杯温水。


第一百零四章 小年
  腊月二十三,小年。
  民间的百姓们有到了小年这一日扫尘、祭灶的习俗,以祈求来年平安和财运。 一早李瑾婉就带着府里的人收拾屋子,府里上下的人都忙上了,打扫庭院,把屋子 里的东西都擦一擦,打扫干净了好准备过年。
  李问起来听到了外头的声音,问了才知道家里在搞大扫除。
  “哥,你们今日是要到外头去是吗? ”李瑾婉见到她哥,问道。
  “嗯,正准备出去,你要不要一块出去? ”昨日答应了小孩,不能食言,知道 家里在搞大扫除,李问帮不上什么忙,只好说道,“要是家中人手不够,你看看外 头能不能请几个短工,到外头请几个人来帮忙。”
  府里的地方大,家里的人不多,平常倒是不觉得人少,但是这会儿要干起活来 ,就显得人手不够了。
  只是家里平时又不需要这么多的人做事,买那么多人回来还要花钱养活,若是 单单靠朝廷发的那点月俸,他在这京城里连自己都养不活,更别说养一大帮的丫鬟 奴才。
  李问不是个喜欢铺张浪费的人,若是只有他自己在京城这里,他身边有李童跟 着伺候了,最多就请个厨娘回来做饭,说不定连丫鬟都不会买一个回来。
  “我就不和你们出去了,家里这边我走不开,你们去玩吧,小宝都念叨着出去 外头都念叨了好多天,难得今日你有空,就带小宝外头出去玩玩吧。”家里这么多 事等着她做,这会儿她哪里有什么心情到外面去逛街,李瑾婉说道。
  “请人就不必了,请来的人不知道咱们府上的规矩,我们辛苦一点,收拾个几 天也能收拾完了。不是还有几天才过年吗,咱们还有时间。”外面请来的人不知根 底,随随便便就放外人进来家中,李瑾婉并不是太放心。
  到京城快一年的时间里,她接触了许多东西,自然学会了不少的东西,并不是 当初刚进城什么都不懂的乡下来的姑娘。
  她哥在京城当官,官场上的那些东西她不懂,她只有努力做到不拖她哥的后腿 。她哥每天在外头,家里她就帮忙管管,她哥还没成亲,等哪一日她哥成亲了,这 府上的事情就能交给嫂子去忙活,但是现在只能她这个妹子来做。
  “那就随你吧,你安排好就行。家里要缺什么东西,你就开个单子,让人去外 头买。”李问平时不大管府上的事,对这些事情也不大清楚。见到两个小的眼巴巴 的望着他,知道两个小的等久了是想出去了。
  “我带他们到外面去逛一逛,中午就不回来吃饭了。要是赵大人让人来府上找 我,就说我上街去了,让他到一品楼去等我。”他还记得昨晚男人说今天来接他去 庄子上玩,怕一会有人到家中离开寻他,李问就先留个话,免得那人上门来找不到 他。
  “好的。”李瑾婉知道她哥和赵大人的关系好,她见过赵大人几面,是认识那 一位赵大人。
  “如果府上其他的人来找我,你们要问清楚了来找我是不是有什么事,若是有 事的就让留一个话,等我回来再处理。还有我不在家的时候,要是有人送礼过来,
  如果是不相熟的人送来的东西,咱们府上不能乱收,往后也是如此,什么托我办事 的,都一律回绝了。”这过年了,就流行各种送礼,人际往来的一些东西是不可避 免的,就是处理起码有些麻烦。
  他如今身在官场,一些人际往来又是在所难免的。
  李问补多了一句,“如果是我的一些同僚朋友府上送来的礼,你们要一一的备 注好是哪家府上的,到时候好还礼。遇到什么不懂的事,等我回来再问我就是了。
  这些事情复杂,李问自己对这些事情也没有多少经验。以前他在翰林院,还是 一个小小的从六品编修,现在他一下子升到正五品的户部郎中去了,还是皇上身边 的红人,保不准有人会往他这里送礼来。
  李瑾婉对这些事情其实也不大了解,不过也知道不认识的人送来的东西不能乱 收的道理。她哥这么吩咐,她就照做就行,“哦,行的,哥,你说的我都记住了。 你们要出门的话,就去吧。”要有不懂的,到时候再问她哥就是了。
  她那边还有一大堆活要去做,就不想同她哥多说了。
  李瑾婉还不忘记叮嘱了一句小弟出门不要乱跑,这个时候外头的人贩子多,专 门喜欢偷这么大点的小孩。李浩鹏回了一句,“四姐我知道啦,你都说了好多遍了
  “这小子,还嫌我啰嗦了。”李瑾婉气的翻了一个白眼。
  “主子,小少爷,你们慢走。”迎春送了主子和小少爷到门口。
  李问摆了摆手,让人回府里去,他则是带着人走了。
  从他们住的地方走出去就是大街了,因而他们并没有坐马车出门,李问带着两 个小的步行出来,身边还带着李童和阿辰两个人帮忙照看两个小的。这个时候外头 的人多,他一个人看不住两个小的,要一转眼不见了一个,还真不知道到哪去找人 了。
  京都下了几日的雪总算是停了,今日的天不错,天气晴朗,还出了一点太阳。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