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84)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少有不服从他这个上官的,有那瞧着他年纪小,不把他当回事的,李问也想办 法让这些不把他当一回事的下属们对他这个上官心服口服。
  要论驭人之术,他还是略懂点皮毛,够用就好。
  在户部的这段时间,李问也没有忘记皇帝派给他的任务。
  他让手下的人统计的只是明面上的数据,那些都是做给别人看的。而做给皇上
  看的东西,李问用的是皇上派给他的人,皇帝另外派了一队人马给他,这些暗地里 的人任由他随意调用,他用皇帝的人为皇帝办事,这并没有什么毛病。
  但是不得不承认,皇帝的人很好用。
  “皇上,这是微臣目前所能查到的东西,请皇上过目。”李问把一本薄薄的册 子交到了皇上的手中,这里面还有他调查到的一些证据,都一并呈交给皇帝的面前
  皇帝当初让他到户部去的目的,无非就是如此。
  户部是掌管大成钱财的地方,同样是掌握了大成命脉的一个部门。皇帝如今重 视起了这个部门,把他调到户部去,命令他秘密查户部里面的账。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死个人。
  时间有限,李问并没有往下面深挖,他知道一旦往下面深挖,怕是整个大成的 官员们都要牵连进去,怕是会引起整个大成的动荡。见好就收就是了,想必这也是 皇上的目的。
  不过就目前所查到的这一些,就已经足够了。
  这些东西他一个小小的五品官员做不了主,自然是在拿到东西之后,他“毫不 犹豫”地把这些东西呈到了天子的面前,任天子做定论。
  “皇上。”
  孙公公接过李六元手中的东西,呈到了皇上的面前。
  坐在龙椅上的昭宗帝翻看了李六元呈交上来的册子,已经这里面的一些罪证, 面色越来越难看。
  御书房里安静的连一根针调到地上都能听得见声音。
  “嘭——”
  皇帝一挥手,砸了手边的茶杯,面色难看至极,“好啊,这些人好大的胆子。 敢情朕这江山不是朕的,都快成了这些人的了。”
  “请皇上息怒。”
  御书房里伺候的太监宫女们都纷纷的跪下了,李问跟着跪在地上,只是,他的 心里并无多少害怕。


第一百三四章 拿人
  这一日,京城狂风大作,青天白日,黑云蔽日,天瞬间黑了下来。
  眼见着一场大雨将要来袭,街上行人车马匆匆而行,街上的小贩们手脚慌忙的 在收拾东西,生怕大雨一来,就毀坏了他们的货物。狂风吹着纸张书画乱飞,落魄 的书生在追着画作跑,把这一张捡回来了,另几张纸张又飞走了,这会儿书生恨不 得自己能生出八只手来。
  看到被风卷走飞远的书画,书生最后只能作罢,把能收拾的收拾回来。
  “噼啪——”
  雷鸣电闪,西边一道闪电劈过,似是要把天劈成两半那般。
  御书房中的昭宗帝砸了手边的茶杯,发了一顿脾气,书房中的太监宫女们一个 个大气都不敢出一个。
  天子许久未尝如此震怒,人人深感自危。
  外面狂风大作,雷鸣电闪,大风把屋里的灯火吹灭了,外面闪电的光芒透过窗 户,打进屋子里面,照在天子的龙颜上,天子面色难看至极。孙公公抖着身子跟皇 帝告一声,得了圣上回应,才指挥宫女去去把屋里的灯火点亮,屋里瞬间恢复了光 壳。
  李问跪在地上,听着外面的打雷声,他的心口跳了一下。
  “起来吧。”
  “谢皇上。”
  “去,把太子给朕喊过来。”昭宗帝让身边的心腹公公孙海德去把太子和几个 皇子都喊过来,还报了好几个大臣的名字,一块把人给召进宫里来,“还有,传朕 旨意,让赵向毅和杨臻即刻进宫见朕。”
  “是,奴才这就去。”孙公公领命,吩咐下面的太监宫人去喊太子殿下和皇子 们,以及几位大臣过来。
  这个时候皇帝的身边离不得他,孙公公并未亲自去请人,而是吩咐了下面的宫 人去喊人来,又回到了皇帝的身边去伺候,让宫女重新去沏一杯茶过来,亲自端到 皇帝的手边。
  李问起了身,低着头,弓身站到一边去。
  天子震怒,怕是不好平息,京城这里,少不得要流一场大血了,他在心里叹了 一口气。天子要做什么,他一个小小的臣子拦不住,亦不会去拦。
  这朝堂,是时候该整顿了!
  一个掌管国家钱才命脉的部门是如此,六部中其他的部门自然是好不到哪里去 ,以及五寺、各司,内部的官员上下倾扎,官官相护,里面各种肮脏的事都不少。 中央尚且是如此,下面的地方上的官员更是上下效,整个大臣的官僚体系从根子 里面都烂了。若是不进行整治,整个大成将是危在旦夕,早晚都会向前朝那样灭亡
  这些事情,难道皇帝真的不知道吗?
  ——其实不竞然,皇帝肯定是知道的。
  李问知道这朝中上下的事情都瞒不过皇帝的眼,但是同时皇帝坐在这个位置上 ,他想的越多,顾虑就越多,难免就不如年轻时候行事的狠厉果断。但是也不得不 说下面的官员们相互之间瞒得好,只要皇帝不派人往深处查,表面上都看不出什么 来。
  而朱广权是谁的人?朱广权是皇帝一手提拔上来的心腹大臣,但是现在朱广权 背叛了皇帝这个主子。任何的主子都容不得下面的臣子背叛他,皇帝亦是如此,所 以就是当皇帝看上他呈上来的这些证据的时候,为何会如此震怒的原因了。
  皇帝就不好面吗?皇帝肯定比谁都好面子,任何一个皇帝都想要面垂千古,不 愿意死后成为百姓们口中唾弃的皇帝,成为大成国的罪人。只要皇帝要面子,他就 不会允许王国毀在他的手中。
  东宫离得近,太子是来的最先的一个到的,后面的皇子和大臣们才接腫而至。
  而在进宫之前,这些大臣们都还不知道怎么回事。
  见到圣上的面色不对,这些人一个个都是人精,虽然是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 是直觉告诉他们,肯定是有事情要发生了。
  “哗啦啦——”
  两刻钟后,一场大雨倾盆而至。
  好在这中间给了人们一点时间去找地方避雨,不然这一场雨一来,许多人都要 淋成落汤鸡,后面跑的慢的人被这大雨一淋,浑身都湿透了。
  还未赶到宫中的大臣,这会儿就下起了大雨来了。
  几顶小轿子停在宫门前,下了轿子的大臣冒着雨往宫里进去,身边是打着伞相 随的随从护卫。
  这会儿城中的茶馆客栈里面坐满了人,一些店铺的门口外面都都站满了避雨的 行人。酒馆茶肆里的生意好的不得了,大堂里的小二都忙不过来,忙着给店中的客 人们倒茶。
  有人说道,“今儿真邪门了,这天说变就变0 ”
  “可不是,刚才那会还是大太阳,转眼天就黑成这样,下起了大雨来。”
  外面是倾盆大雨,街上的小贩行人都跑的干干净净,整个京城都笼罩在了大雨 里面。
  本以为这一场大雨很快就会过去,谁知下了足足两个时辰都未见停。
  眼见着城门就要关闭了,赶着出城的人面露焦躁之色,大部分家住在城外的百 姓们都不会留在城中过夜,城中最下等的客栈里的一个睡铺,睡一个晚上最少都要 十个铜板,一般的穷苦人家都舍不得花这个钱,他们一天辛辛苦苦才攒得这么几个 钱。
  “哎,这雨也不知道要下到什么时候才能停啊。”
  “我家中那婆娘还在等着我回去,要不见我回去,这准是会担心我
  “这雨似乎是小了一些,咱们赶紧趁着雨小些走吧。”
  好在外面的雨势缓和了些,一些在城中躲雨的百姓们见到这雨势小了些,纷纷 的冒着雨离去,生怕走迟了一步城门就关上了,大不了冒着雨回去,回家去换身衣 服就是了。
  在城门关闭的最后一刻,一队骑着马的铁骑兵冒着大雨要进城,整齐的马蹄声 震撼人心。领队的将领出示了一块腰牌,守城的士兵认得这一块令牌,不敢阻拦, 立刻的就放行,让骑兵进去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