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219)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现在? ”李问瞪大了眼睛,看着皇帝陛下,一脸您不是在跟我开玩笑吧?
  这会儿赵向毅刚走,皇上也要跟着离京?李问的脑子有点懵。
  “嗯,对。”杨绍慕一脸认真,一点都不像是在开玩笑,“到时候朕会留一个替身在宫中
  ,朝中有什么事,你这里负责周旋和处理,你能处理得了的就处理,要处理不了的就等朕回来
  ”
  〇
  “不是,皇上……”李问这会儿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您要不再考虑考虑?晚些再去。
  ”
  一看皇上的表情,李问就知道他这是打定了主意要离京,他心里流下两行清泪,皇上啊, 不带你这么玩儿的,您一个皇上离开京城,这万一要出了点什么事,太子殿下还这么小,您真 的放心吗?
  “这不是有李爱卿你在,朕相信你。”难得见到小六元的面上露出这样的表情,皇上表示 他的心情其实还不错。早在他是太子之时,每次他有什么事离京就留了替身在京城,不然他这 个太子是要一直都留在京城这里,一步都离不开京城。
  如今他当了皇帝,离京的事情倒是变得复杂了一些。但是这不是还有小师弟吗?杨绍慕看 着他的小师弟,“你有什么话要朕给老师带去的吗?”
  “……”李问,“我写一封信,皇上您去见老师,帮我带封信去吧。”
  他这是冒着被傅院长打死的危险,帮着皇上一起把傅院长拐到京城来当官,希望傅院长到 时候不要把他逐出师门,断绝关系才是。
  “皇上您是打算什么时候走?”
  “今晚。”
  您就不能给时间我缓缓吗?李大人在心里咆哮!
  口作者闲话:感谢冲鸭y(鸭吼)对我的支持,


第021章
  “驾_”
  前面的一名侍卫出示了一张令牌,守城的将领不敢阻拦,立即的挥手让士兵让开,放人出 城了。
  一支骑着马的队伍出城,骑着马走在中间的正是易容后的天子,一张脸平淡无奇,放在路 上都不会有人回头看一眼,就是见过天子的大臣都未必了个认出这一位是他们的皇帝陛下,天 子带着一行护卫离开了京城。
  不管李问的内心如何抓狂,皇上已经带着一行护卫秘密离京,去往南阳府的路上了。如今 留在宫里给皇上当替身的是皇上身边的一名暗卫,身形与皇上相似,易了容后看起来几乎和真 正的天子是一模一样。
  唯一有一点是暗卫难以模仿皇上的,那就是皇上身上与生俱来的贵气。一个人的气质是最 难以模仿的,所以模仿的人最多只能学了个形,形似而神不似。
  平常暗卫在暗中保护天子,把天子的言行举止都学到了七成,这就足够糊弄朝中的大臣了 。平日里上朝,天子坐在上面,下面的大臣和天子隔了很长的一段距离,就算是有大臣来面见 皇上,大臣们都不敢直视龙颜,朝中的大臣们是辨别不出天子身上发生的细微的变化,所以只 要他们自己这边不露出马脚,想要瞒住朝中的大臣们天子不在京城这件事还是可以做到的。
  这一次皇上离京连皇后都没有告诉,只有少数的几个人知道天子不在京城,李问是其中的 一个。还有平时在皇上身边伺候的老公公,从皇上还是天子之时就在皇上的身边跟着伺候了, 这一位同样是皇上身边的心腹奴才。
  还有在后面进宫的建宁王,皇上要离京一事并未瞒着建宁王。
  皇上不在京城这里,要朝中出了什么事情建宁王还能出来震慑住朝中大臣/朝政的庶务处 理上有李问在,在准备离京之前,皇上就把这些事情都已经安排妥当了。
  “别担心,皇兄心里有分寸。”建宁王见李六元一脸愁眉不展,伸手拍了一下李六元的肩 膀,“皇兄不是第一次离京,跟在皇兄身边的都是他的亲卫,他们会保护好皇兄的。”
  比起李六元的一脸愁眉不展,建宁王倒是对他皇兄离京这件事没有太大的担心,“咱们帮 着瞒住朝中的大臣们就行了。”
  一看这一位王爷从前就没少给兄长打掩护。
  李问瞥了建宁王一眼,倒是想起了他在南阳府的时候就见过皇上和赵向毅去见他老师,那 会儿皇上还只是太子,想来那会儿太子定然是瞒住了京城的众人离的京城。
  起码这会儿太子已经是皇上,不用担心顶头有人查岗不是?皇上带着人快马加鞭过去,路 上顺利,快一点的话,半个月后就能回到京城了。半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但愿 京城这里不出什么事才好。
  不过知道是一回事,却由不得他不担心啊。
  皇上才刚登基不久,身边只带着十几个护卫就离开京城了,这路上万一要发生了什么事, 他一个小小的臣子还真的担不起这份责任。李问只能在心里祈祷皇上这一路上都顺利平安,不 要发生什么意外的事情,赶紧的回来京城才是真的。
  皇上这一离京,李问还是第一次感到自己身上的担子这么重,起码天子在京城这里,他做 什么事都知道上面有人顶着。这个时候赵向毅也带着人去处理河帮的事情去了,他们那边没个 一两个月怕都是回不来京城,要那边的事情一两个月就能处理好还算是快的了。
  在宫门关上之前,他们从宫里出来,建宁王邀请道,“本王请李六元去喝杯酒?”
  “下官谢过王爷,只是下官那里还有些公务未处理完。”李问委婉的拒绝了建宁王的邀请 ,实在是这个时候没什么心情同建宁王去喝酒。见装,建宁王也不勉强李问,只说改日有空再 约,“到时候李六元可不能再拒绝本王了啊。”
  “是,王爷。”李问应道。
  “你还有事就先去忙你的吧。”建宁王并没有勉强李问,放人走了。
  “下官告辞。”李问行了个礼后,就带着他的人回去了。
  “王爷。”
  “咱们走吧。”
  建宁王看了一眼离去的李问,带着自己的人离去了,两个人走的刚好是相反的方向。
  杨绍君自出生就养在上官皇后那里,自小就跟在太子的身后长大,他年幼时学字,还是兄 长抓着他的手教会他一笔一划的写字,因而哪怕是长大了,这么多年来杨绍君都惦念着兄长对 他的好,与兄长的感情极为的要好,到如今兄长登基称帝,建宁王对兄长的这份忠心亦是没有
  变。
  比起其余的兄长当兄弟,杨绍君自然是更希望自己的太子哥哥当皇帝的了。
  反正他自己知道不是那块料,也从不去想那个不属于他的位置,这也是为何到最后他能留 在京城这里的原因。他对兄长忠诚,这份忠诚让兄长信任他,所以每次兄长离京杨绍君都是知 道的,他牢记要为兄长保管好秘密,不能对外说这些事情。
  晚上建宁王和司徒羽约了出来喝酒,司徒羽是皇后司徒雪的胞弟,如今荣升为国舅子。等 杨绍君到的时候,司徒羽已经在这里了,安远府的三少爷上官翼翔和平远候府的薛小少爷几个 都在这里。
  这几个人向来是形影不离,一个在这里,另外的几个肯定都跟着在。
  “王爷你最后一个来的啊。”当了国舅后的司徒羽和从前并没什么两样,他模样生得好,
  打扮起来就是一个精雕细琢的小公子。司徒羽的脸上带着点坏笑,这最后一个来的,可是要罚 酒的,他打了给眼色,就有奴婢上前来倒酒。
  可不能因为当了王爷,就要坏这个规矩啊。
  “得得,这一杯本王喝了。”建宁王也不仗着自己王爷的身份坏了规矩。
  这要是别人见王爷喝一杯就算了,换成了司徒羽非得让建宁王喝够三杯才行,“一杯哪能 行啊,怎么的都得三杯吧?”
  “行行行,倒酒吧。”建宁王二话不说,也不讨价还加,见到司徒羽这小子脸上蔫儿坏的 笑,略嫌弃的道,“暄儿可比你可爱多了。”建宁王说的是小太子,越看越是觉得暄儿那张脸 长得像司徒羽,特别是笑起来的时候。
  “那是,肯定是咱们暄儿长得可爱啊。” 一说起小外甥,司徒羽这个舅舅还是很喜欢这个 小外甥的,从前每次到东宫去他都会给小外甥带些好玩的东西过去送给小外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