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99)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是啊,很棒的呢。”李问能感觉到小孩的内心有点自卑敏感,他伸手摸了摸 小孩的头,肯定的说道,“阳阳很棒的,和小宝一样,你们两个人都很棒。你们以 后一起读书,相互学习,彼此有什么困难要互相帮住,一起共同进步,可以吗?” “哥哥,可以的,阳阳不懂的,我都教他的。”李浩鹏抢着说道。
  白景阳点头,不知道为什么鼻子酸酸的,想要哭。
  收到了来自两个小家伙精心准备的礼物,李问表达了他的喜欢,还对两个小孩 鼓励了一番,让他们努力读书,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李问其实听庆幸他当年遇上了陆知书和沈子敬他们,在学习的路上有这么优秀 的几个小伙伴,读书的一路上从没有感到过孤单,所以他也希望这两个小家伙能成 为彼此最好的朋友,一起读书,将来一起去做喜欢的事情。
  如果只是是一个人,人生就太寂寞了。
  后面瑾婉又端了一个蛋糕过来,李问才知道妹子给他准备了一个这么大的蛋糕
  有蛋糕吃,最高兴的莫过于两个小子了,一人吃了一大块。他们刚从外面吃过 饭回来,大人的肚子实在是太饱了,吃不下这么多,为了不让浪费,李问就让李童 拿下去和大家分了吃的。
  外面的天黑了下来,两个小子都回了他们住的院子,各人回去了各院。
  好不容易脱身,李问回到房中匆忙的洗了一个澡,换了一身外出的衣服,从侧 边的小门出去。小巷子里停了一辆清油色的马车,里面的人掀开了帘子,他钻了进 去,里面是来接他的男人,“等很久了吧。”
  “还好,没等多久。”实则男人在外面已经等了一会了。
  “走吧。”
  外面的车夫赶着马车,出了巷子,走在大道上。


第一百四七章 定情信物
  马车停在了渡口这里,两个人下了马车,李问看到停在这里的大船,他看向身 边的男人。赵向毅伸出手,对少年说道,“上去吧。”
  李问搭上赵向毅的手,上了船,“这是你准备的?”
  “嗯。”赵向毅包下了整一艘船,船上只有他安排的人,并无外人。
  这艘船很大,上下有三层,船舷上挂满了花灯,一盏盏花灯点亮,就算是在夜 里,这船上都亮如白昼。两个人上到第二层,到了甲板外面来,甲板这里摆了一张 桌子和两把椅子,上面摆上了酒菜,专门准备好了等主人过来享用。
  “你上一次不是说想到大船上来看看? ”所以他这是为了满足少年的愿望,特 意给准备的,赵向毅说的理所当然,仿佛这一点问题都没有。
  “……”李问瞪眼,说道,“你明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这个男人偷换他的 概念!他还记得他们上一次游河,那会他看着远处的花船,他是说过想上花船上看 看,这个男人还说好,等有机会陪他一起去。
  原来他说的好,是这么的?专门为他准备一艘花船,船上只有一群汉子,一个 姑娘的影子都看不着,这是什么花船了?
  李问有股想扶额的冲动,这个男人……
  “有我陪你,还不成吗? ”赵向毅嘴角噙着笑,问道。
  “当然,成! ”他还能说什么?李问瞪着在笑的男人,被气笑了,说道,“赵 小将军亲自作陪,别人还没有这个荣幸呢,你说是不是了?”
  “你知道就好。”赵向毅一副“本小将军”陪你,是你的殊荣的样儿。别人想 还不定有这个机会,他身价可是很高的,平常他除了陪太子殿下喝喝酒之外,也就 你李六元有这份荣幸了。
  “……”李问已经不知道说什么了,“我知道了。”他是知道了,这个男人原 来这么不要脸!两个人相识的眼里,都带着笑意,这些不过是他们玩闹的话。
  算了,反正他就是上花船也不是为了去找姑娘。
  找姑娘?估计这辈子都别想了。
  这个男人从未在这方面上表示过什么,李问还以为他很大方,原来不知他醋劲 这么大了。行吧,看在这个男人都专门为他弄了一艘船来了,这个面子怎么还是要 给的。
  两个人隔着一张桌子,面对面的坐了下来。
  甲板上除了他们两个人,并没有留下任何伺候的人,其余的人都留在了下面,
  没有上到二楼来。大船驶离了河岸,缓慢的在河里航行,天上满天繁星,夜里的星 星在闪烁。
  如今到了伸夏,京城的天已经热了,河面上的清风徐来,带走了夏日的炎热,
  带着丝丝凉意。
  李问捻起酒壶,给两人倒了一杯酒,入口的酒味醇香,这酒一入口,他就尝出 是出自他自己手中酿的酒了,而且这酒还放了有些年份了,所以,这不是他师傅山 脚下的小院里埋的酒?他喝酒的动作顿了一下,问对面的男人,“前年的酒,你还 留着到现在?”
  赵向毅没说话,“……”完蛋,被发现了!
  “不对……”他记得那一次挖的两坛子,按照那群大兵爱嗜酒如命的程度,怎 么可能会放到现在。李问一眯眼,问道,“你该不会是,你回头还让人去挖了酒?
  “……”赵向毅的身体一僅,今日他失算了。
  不说话就是承认了?!李问呵了一声,说道,“要让师傅知道,他会打断你的 腿的。你告诉我,你后面还让人去挖了几坛出来?……你该不会,让人全部都挖了 出来吧?”
  有这个可能,有赵向毅一个还好,但是有一群人的话,这就还真的不好说了。
  一看赵向毅的这个反应,李问就知道他是才对了,看来还是他自己引狼入室啊
  “不让四叔知道,不就行了? ”赵向毅一点都没有做错事的觉悟,反正酒拿都 拿了,现在酒在他的手上,他是不会交出去的。
  “我有让人去买了最好的酒放回去。四叔不一定还会回去那里,所以,咱们不 让四叔知道,不就行了?万一四叔哪天心血来潮跑回去挖,下面也不是没酒,你说 是吧?”当时赵向毅派人去做这些事的时候,以为是人不知鬼不觉,他是打定了少 年不会跑回去挖酒,他四叔那里就更不用说了。
  哪知最后问题是出现在他自己这里。
  “与其埋在地下埋没了,不如让我挖出来,咱们今儿还能尝尝味道,你说是吧
  ? ’,
  这个理由非常的强大,竟然让人无法反驳。
  “……”李问,这个男人说的太对了,他竟无语言对。
  他怎么不知道这个男人的口才这么好,还懂得如此诡辩了?
  这人把酒全部都挖走了,还偷梁换柱,换了别的酒进去,还以为不会让人发现 了?这怎么可能!李问想到当初他师傅把酒埋下去,一脸期待等以后把酒挖上来的 模样,“那里面的酒是我和师傅一起酿的,师傅不回去还好说,师傅要回去,一定 会发现不对的。”
  李问扶额,看着对面的男人一点都不怕的样子,实在是被气笑了,“要师傅发 现了这事,他老人家要揍你,我是不会帮你的。”说不定他在一旁还会递上一根棍 子上去,让他师傅把这亲侄子揍死得了!
  “你忍心看四叔揍我,不帮我吗? ”赵向毅对少年眨了眨眼睛,他是吃定了少 年舍不得看着四叔揍他而不帮忙。
  “等到时候东窗事发,你不就知道了?”李问半边嘴角勾起,说道。
  “哈哈……”赵向毅哈哈大笑,倒是一点都不担心这事。
  李问还真不知道这男人会让人把全部的酒都挖走了,他气的不行,不过这会脑 子里已经在想补救的办法了,“得了,等回头我在京城这里多埋一点酒吧,等师傅 他老人家回来有好酒喝,就不会惦记山脚下那房子下埋的酒了。”
  “我就知道,你对我是最好的。”他就知道少年对他最好了,赵向毅是一点都 不担心。担心什么?有他家小六元在这里。
  赵小将军,要点脸行不?李问被气的不行。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