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204)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唔唔唔.”
  李问拍了一把男人的肩膀,不行,赶紧放开,再亲下去就要尿身上了!
  赵向毅放开了少年,看着少年一张脸涨得通红,嘴唇被他吻的红艳艳的,他低头还想再吻 一次少年。李问一把捂住了男人的唇,憋红了脸在男人的耳边小声的说了一句话。
  “哈哈……”赵向毅忍不住的笑出声来,笑得胸膛都在颤动,“你不早告诉我,走吧,我 带你找地方去。”
  你刚才有给我机会吗?李问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忍不住在心里吐槽。
  等把肚子里面的水放出来,整个人是浑身舒爽。
  两个人找了个没人的地方,搂在一起吻得难舍难分。一吻结束之后,两个人相视一眼,忍 不住都笑了。赵向毅啄了啄少年的唇,问道,“想我吗?”
  “想的。”这没什么不好意思承认的,李问的确是想这个男人了,便是大方的承认了想他 。要不是地方不对,两个人都想找个地方来一炮了。李问用脸蹭了蹭男人的脖子,问道,“我 很想你,你晚上要回来吗?”
  这句话的意思,两个成年人不用解释都清楚了。
  李问的脸有点红红的,到底还是有点不好意思。
  “回,晚上等我回去。”不止是少年想他,赵向毅一样是想他的少年,见到少年脸红的模 样,忍不住的又亲了少年一回,才把人放开了。
  两个人躲在角落拥抱了一会,到底这里不是个合适的地方,随时都有可能被路过的人见到 了。赵向毅便放开了他的少年,伸手给少年整理好身上的衣服,两个人就一同出去了。
  木
  这一日,在城门将要关闭之时,一辆马车低调的出了京城,车外是护送的侍卫,这些侍卫 们一个个都是高手。侍卫出示了手上的令牌,守城的将领不敢阻拦,连马车都并未检查,就让 马车出城去了。
  马车里面坐着的是大成尊贵的太后,上官婉清端坐在马车里面,她面上不喜不悲。
  让她去相国寺是先皇去世之前下的圣旨,她最爱的那个男人,并不爱她,而是爱上了别的 女人。要说她这辈子最恨的人,大概除了她自己,便是赵月嫣,那个死去了十几年的女人。赵 月嫣早已经死了,她爱的那个男人也已经去世,她留在那个宫中,似乎也没什么意义了,不如 便离去吧。
  这一次她并没有让儿子为难,在亲眼见到了儿子登基称帝之后,上官婉清的心里已经了无 遗憾,便提出以为大成祈福的名义,前往相国寺去。
  帝王站在大殿的门前,目光远眺,望着宫门的方向,不知道在想什么……
  口作者闲话:感谢冲鸭y(鸭吼)对我的支持,


第008章
  宫里的太监宫女们到了年纪之后,是可以出宫回家去。
  一般宫女出了宫后,年纪不是太大的都还能找一个男人嫁了,还能生个一儿半女。只是太 监去了势,即便是出宫去找女人也生不出孩子来,再加上世人多瞧不起太监,认为太监没了下 面的东西就不是男人,往往太监出了宫后都会受尽世人的白眼,受人欺凌,最后孤苦死去,因 而往往太监都是选择留在宫中伺候主子,很少会选择出宫去的。
  先皇去世之后,孙公公这个作为先皇身边伺候的老太监还留在宫中,身份就有些尴尬了, 新帝身边有他自己的心腹,不会用他这个先皇身边的老人。
  孙德海把大内总管的职位交给了先帝身边的太监,提出了离宫,简单的收拾了两箱子先皇 和贵人们赐给他的东西,带着他认的干儿子小苏公公去敲开了六元府的门。
  李问没想到孙公公会来找他,见孙公公一见到他就要下跪行礼,他忙的伸手扶住了人,“ 不可不可。”这一位怎么说都是先皇身边伺候的老人,以前先皇在的时候,就连朝中的官员们 都要卖孙公公三分薄面。
  他第一次进宫去见皇上,就是孙公公领的路,这个他还是他记得的。
  以往他在宫中进出,孙公公向来待他都不错,人要知道感恩。哪怕如今先皇去世了,在他 的眼里,如今的孙公公和以往的孙公公还是没什么不一样的。
  “不知孙公公今日前来,可是有何事找我? ”李问请了孙公公坐下来,让下面的人上了茶
  水。
  “老奴今日厚着脸皮前来找大人,是想来求大人收留老奴,还有老奴身边这个小孩。”孙 公公坐了下来,说明了他今日的来意,“老奴自幼被家人卖进宫中,跟在先皇的身边伺候了几 十年,家中早已经没了亲人在,出来宫外也不知道到哪里去,思来想去,便是想来找李大人您
  老奴没别的本事,只有一身伺候人的本事,若是大人不嫌弃,老奴愿意跟在大人的身边, 伺候大人。”
  孙海德之所以选择了李六元,还是因为李六元平时待他们这些阉人和别人不一样,朝中的 那些官员们见到他们这些太监眼里总有着瞧不起的意思,但是只有李大人看他们的眼神是没有
  的。
  自从当了太监之后,孙海德已经许多年没有在别人身上体会到这种被尊重的感觉了。以往 李大人从宫外进来,偶尔还会送他们一点小东西,一般东西都不会太贵重,但是却能送到人的 心头上来。
  从前他想过,若是有朝一日他能离宫,他想到哪里去,想来想去,孙德海就想到了来找李 六元李大人。他身上带了不少贵重的东西出宫,这些东西要换成银两,能有不少,他愿意把这 些东西交给李大人换取一个容身之地,只要李大人能够收留他们,给他们一个去处就好。
  他自己年纪大了,没个几年好活,只是他从宫里带出来的这个孩子年纪还小,后半生的日 子还长着。这个孩子自打进宫就跟在他的身边,笨是笨了点,胜在听话,待他日他走了之后, 这个孩子还能跟一个好主子,这也是今日孙海德为何会找到六元府来的原因,有一半还是为了 他从宫里带出来的这个孩子。
  这个孩子还是他利用在宫中伺候了先皇几十年的这张脸,才把人带出来的。
  李问听明白了孙公公的来意,还有一点愣住了,这一位可是先皇身边伺候的老人,他哪里 敢让孙公公伺候他啊!忙的说道,“孙公公能够来我这六元府,我自然是十分欢迎的。别说什 么伺候不伺候的,倒是我这府上缺一个管家,您要不是愿意的话,不知能否当我这府上的管家 ?,’
  这一位可是先皇身后伺候的老人,宫中的大内总管,用来伺候人就太浪费了,不如帮他管 管这府上的杂事,帮他调教出几个管事出来。
  他这府上的确是缺一个管家,迎春到底是一个姑娘家,还是他临时安排当的管家,这京城 里一些人情往来她有的地方还拿捏不准,这一份活儿还真的是需要一个懂这些方面的人来做。 况且迎春的年纪一年年大了,姑娘家到了一定的年纪,还是要嫁人生子的,他不想因此耽误了 一个姑娘的终生大事。
  若是孙公公能到他这个六元府来就最好不过了,他还觉得他这个六元府太小了。孙公公的 这一身本事,放到京城哪家的府上,不都是大家争相抢着要的?没想道孙公公会选择到他六元 府来,倒是还真的让他赚到了。
  孙海德没想到好他还能捞一个管家当当,自然是愿意的,“大人吩咐,小的自当鞠躬尽瘁 ,为大人做事。”
  两个人一说,就商量定了。
  “那行,今日就先不急,孙公公你们刚从宫里出来,想必有的地方还不大习惯和适应,不 如这几天先好好休息,我派人带你们在京城到处去玩一玩。府上的事情我让迎春同你交代清楚 ,以后迎春和小苏都跟在公公您手下做事,你有什么要吩咐的,可以吩咐他们去办。”李问喊 了人过来,带孙公公和小苏公公先去稍作休息,他这府上还有不少的空房,安排一个好点的地 方给孙公公住。
  “孙公公你当了我这府上的管家,以后大家便喊你孙管家吧。还有小苏,大家就喊你小苏
  吧。”
  既然是出来了宫外,李问不想让他们再继续背负着公公这个称呼,到底世人大多都是瞧不
  起太监这类人的,他们如今出了宫外,不如就换一个身份继续过下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