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古代农家子的科举之路 下(120)

作者:媚骨 时间:2021-10-28 09:23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科举

  只是作为皇帝,昭宗皇帝也有顾虑。
  昭宗皇帝之所以没有在朝堂之上就下命令让人去着手调查此事,一是此事事关 重大,二来朝中肯定不止一个官员做下这等事情。这件事最好的办法就是派人暗中 去调查,至于到时候如何处理,还要看调查的结果如何。
  “是,臣遵旨。”曾聿领旨道。


第一百六四章 帝王的心思
  待曾御史出去之后,李问还留在御书房里面。
  伺候的宫女太监们都出去了,御书房中只有昭宗皇帝和李六元两个人在,孙公 公守在门口外面。外面一群侍卫守着,别的人想靠近御书房一步都会被人发现了。
  此刻的御书房中,昭宗皇帝和李六元说了什么,除了他们两人之外,外人并不 知晓,就连皇帝身边的孙公公都不知道。
  不过这时候御书房里面,并不如外人想象中的那样。
  “你看看,这上头都是弹劾你的奏折……”昭宗皇帝指着案桌上半人高的折子 ,都是官员们弹劾李问的,言语里是李问如此行事引来了多大的麻烦,“……李六 元,你是个有大才的人,朕用你,是朕信任你,朕也希望你不要辜负了朕对你的这 一份信任。”
  皇帝似乎忘记了当初这么的做法也是他这个皇帝首肯的了。
  “是,微臣明白。”李问正低着头在听训,皇帝话里隐藏的意思是提醒他,别 做过头了,若不然到时候他这个皇帝都保不了他,还有不要忘记了要做的正事。其 实皇帝的心思并不难理解,李问的心里其实比谁都明白,皇帝想要大好处,想要好 名声,但是又怕引来麻烦。
  其实说白了皇帝就是只想要好处,不想担责任。
  他可以想象的到,一旦他们所作的事引起了利益上的冲突和阶级上的矛盾,可 能会影响到他屁股底下坐着的那把龙椅的时候,那么这个游戏就会结束了。若是到 了那个时候,可能他还会因此被冠上罪人的名号,被推出来顶罪,所以从一开始, 李问的目的就不是放在土地改革上,起码现在还不是时候。
  他现在就光棍司令了一个,除了皇帝给予的这点权力和人,还有他在户部的几 个下属,后者和他不过是在工作上的上司和下属的关系罢了,谈不上什么对他的忠 诚。皇上给他的权力和人手随时都有可能被皇上收回去,这并不是完全属于他的东 西和人。
  只有是赵向毅那里的人可以借给他用,这些人是不能用到明面上来的,只能是 暗地里帮他做些事情。
  李问不会想把自己置身于危险之中,更不会想把他的家人和爱的人置身于危险 之中,那这样的代价就太大了。他其实并不是一个有太大政治理想和报复的人,有 多大的力气就干多大的活,再多就不能了。不然把自己累死累活,还连累了身边的 人,那就太不值得了。
  凡是看过史书的人都知道,历史上但凡是提出改革的政治家,能够成功的是极 少数,更大一部分的人都是为此付出了极大的代价,甚至是身家性命,当改革失败 的时候,就会被当权者推出来平息众人的怒意,落得一个满门抄斩的结局。所以, 他一开始的目的就不是土改。
  现在小小的尝试了一下,李问就知道土改这颗钉子暂时还碰不得。
  但是土地的改革必然是要进行的,只是现在时机尚未成熟,他还不想拿自己的 身家性命去做赌注。条条大道通罗马,不是这条路才能通往想去的地方,所以这条 路不能走,有危险,就换一条更为安全一点的道路去走,结果是一样的就行了。
  “皇上,董相和钱阁老、章阁老等几位阁老他们在外求见。”孙公公进来说道 。昭宗皇帝留了人下来敲打了一番,见已经差不多了,嗯了一声,挥手道,“行了 ,你回去吧,让董相和钱阁老他们进来吧。”
  “是,皇上。”孙公公应了一声,就出去外面请人了。
  “臣告退。”李问行了一个礼,退了出去。
  御书房的门外等着几位阁老阁老,和董相带着几位朝中的官员候在外面等着见 皇上。李问刚好出来就遇这群来的人打了一个照面,想避都避不开,对几位阁老和 董相行了一个礼,他侧身站在一边,等着几位大人过。
  没办法,这些人的官职比他高,见了人就只有行礼的份儿了。
  孙公公出来请人进去,“董相,钱阁老,冯阁老……还有几位大人们,皇上请 您们进去。”
  这些人对皇帝身边的这一位孙公公态度还不敢太差,孙海德是从皇上还是太子 时期就跟在皇上身边伺候的老人,还是宫中的太监内侍总管,他们想要见皇上一面 都还要经过孙公公的通报和通传,才能进去面见皇上。
  所以这也是为什么这些大臣们即使是讨厌宦官,在孙公公这里都要变得客客气 气的。
  只不过他们对孙公公客气,对李问这种小小的官员就无需客气什么了。
  一行人从李问的面前走过,对站在一边的李问视而不见,正眼都不瞧上一眼, 就进了御书房去了。
  舌尖在嘴里打了一个转,李问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对此也并不在意。
  这些又不是他的什么人,有什么好难受的了?不就是被人瞧不起吗?最好的办 法就是把瞧不起你的人踩在脚下、俯视他们!他现在是官职没这些人大,但是,谁 又能说自己就一定能一辈子坐在那个位置上呢?
  有一句老话,莫欺少年穷!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且等着吧,三十年后……不,不用三十年,就十年 ,等十年后,他一定会站的比这些人都高,让这些曾经正眼都不看他的人腆着脸来 求他!
  从宫里出来,就见到等在宫门口的马车。
  马车里的男人一手撩起了车帘子,一手伸向他,李问握住了男人的手,钻进了 马车里面,在赵向毅的身边坐了下来,说道,,“肚子好饿,先找个地方吃饭去。
  “先吃点东西垫垫肚子。”赵向毅把两个烧饼塞进去少年的手里,这是他刚才 让小厮去买回来的,还有点微热。
  李问接了过去,问了一句有没有水,赵向毅拿起茶壶给少年倒了一杯水,李问 接了过去,一口就喝光了,又是倒了一杯喝掉,才是开始啃饼子。
  从早上到现在只喝了一点水什么东西都没吃,是又渴又饿,这会儿啃饼子都觉 得是人间美味,李问咬了两口饼子,问身边的男人,“嗯嗯,好吃,你要吗?” “不用,你吃就好。”赵向毅吩咐车夫到菜馆去。
  “在这里等很久了吧?”
  “还好。”
  马车走在人来人往的街上,李问正和赵向毅说着今日早朝的事,还没意识到危 险正在靠近他。
  “倏--”
  一支短羽箭从车窗射进来,赵向毅一手护住了少年,两指捏住了暗器。
  第二枚暗器射连接射进来,赵向毅当作很快的抓起手边的长剑挡开,暗器镶进 了车壁上,冷声说了一个字,“追!”
  马车外面的两个侍卫顺着暗器射来的方向,追了过去。
  赵向毅拉他的那会,李问都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等见到男人手里捏着的 暗器,还有车壁上也有一枚,暗器射进来的方向正是他刚才坐着的位置,他的眼珠 子都瞪凸了一下,当时就开口骂了一句“卧權!”
  ——是谁,是谁干的,给老子站出来!
  赵向毅按下了手边上的一个按钮,四周的隔板就升了起来。
  原来这辆外表看起来和普通马车无异的马车,里面还有一层挡板,是用纯铁打 造的,只是平常的时候没用第二层挡板。在遇到危险的时候可以升起来,这样外面 的暗器是射不进来了。
  “你有没有什么事?”
  两个人几乎是异口同声的问道,顿了一下,又是异口同声的说道,“我没事。
  “没受伤就好。有我在,我会保护你,不要害怕。”赵向毅的手搂着少年,心 里还有些害怕,庆幸的是他今曰等在宫门口接人,不然今曰这马车里面只有少年一 个人在,这射进来的暗器万一是打在少年的身上……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